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我是xx的xxx,今天我演讲的主要题目是《环境的呼吁》。
环境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但是我们因为一时的私利,大量砍伐树木,造成水土流失和大量动物惨遭灭绝。
环境对人类来说既是天堂,又是地狱,人们睁大那贪梦的双眼,恨不得将所有的财富占为己有。人类破坏环境,就是在破坏自己,自己的生存环境,人类应该用眼睛证实一下,这奇特现象存在的事实,进而能不能改善我们的生态环境。
环境向我们呼吁,必须尽快采取一切措施,拯救日趋频危的野生动物,拯救我们的生存环境。生物学家发出了震撼全球的警告:"全世界将有5000种动物在不长的时期灭绝"。但同时几乎发出同一声音:"本世纪上半期,每隔5年就有一种哺乳动物灭绝,本世纪下半期,已加速到每隔两年就在灭绝一种。"
警告就在空中回荡,悲剧仍在脚下发展。进入高文明社会的人类,正在野蛮愚昧的破坏生态环境。
地球上屈指可数的野生动物资源大国,在想方设法保护他们的同时,也无可奈何地看着他们惨遭扑杀,践踏,掠夺……人类在破坏环境时,也在破坏国家的保护动物,大熊猫。素有"国宝"之称命运同样不佳,如果再破坏生态环境,这些世代赖以繁衍的家园也遭到疯狂的扫荡,株连九族的下场并不鲜见,是我们人类残酷无情的破坏他们。
保护环境不仅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同时也在为我们的子孙后代造福,保护环境的主要目的是改善环境质量,保障人体健康和促进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保护环境不仅要从小事做起,更要从自己做起,积极的和破坏环境的人做斗争。让环境和以前一样没有任何污染,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