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大家也知道现在的空气质量是很不好的,到处都在破坏环境。看天空不是湛蓝的,有一点浑浊白茫茫的,我们现在随处可见垃圾,清澈见底的小溪的上面也有很多垃圾,是溪水变得浑浊不清,我们看到的另外一些小溪和湖水都变成又黑又臭,那是因为工厂排放出又黑又臭的废水,使溪水和湖水也染上了色,我相信去过农村或山上的人,可以清晰的知道空气的差别,山上的空气吸进鼻子里有一股甘甜的味道,而城市里的空气让人闻得难受,有一点想吐的感觉,我们生活在繁华的城市中,吸着难闻的空气,而山上却有如此好的空气那是为什么,我们城市里因为工厂不停地排放出废气和废水,导致空气污染,而到处有垃圾的现象总不可能还是工厂所做的吧?而这种现象就是因为我们,正是因为我们乱丢垃圾,所以到处可见垃圾,我们要一起保护环境,阻止工厂排放废气废水,而我们也不能乱丢果皮纸屑,乱吐痰,我们不能乱丢垃圾,而要捡起垃圾,扔掉垃圾,把垃圾丢到垃圾桶里,如果你看到有人乱丢垃圾,你一定要上去劝说,阻止他们的行为,让他们捡起垃圾丢到垃圾桶里,想他们说明为什么要这样做,乱丢垃圾是一件不好的事,让我们行动起来,让我们的城市变得空气纯净、没有污染、绿树成荫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