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 7
有句名言道:“战胜自己,你就是强者。”常言也道:“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只有战胜了自己,才能征服别人。”
战胜自己说得容易,做起来却像李白说的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一样。因为战胜的对象不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别人,而是看不清,猜不透的自己。
当自己迷茫的时候,心魔便乘虚而入,此刻的自己已是“非己”,意志告诉“非己”,只有战胜自己才能找回自己。我们需要用辩证的眼光去分清自己与非己,需要用坚强的意志坚持到底,战胜自己,一切事情才会迎刃而解,“非己”才会消失,自己才能立足于世。
战胜自己需要勇气,就好像曹刿论战中的“夫战,勇气也。”一样,战胜自己就要一鼓作气,鼓起勇气,勇敢地迈出坚实的一步。“没有比眼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勇气更厉害的挫折!”要善于用勇气去征服自己,战胜自己,勇气,比什么都实用。
战胜自己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缺少本事就不要班门弄斧,要切合实际地战胜自己,给自己恰当的定位,每个人生来就是一道风景,不要刻意去改变风景线,你就是你,你不是别人!战胜自己并非改变自己,而是让自己的风景区变得绚丽多彩。刻意的战胜自己只会让自己败得一塌糊涂。
战胜自己的同时更要相信自己。“自信是成功的一半。”要相信自己有实力去战胜怯懦的自己。面对朝阳,报以自信的微笑,漫步河畔,给予春风的温暖,自信,让未战的自己成功了一半,朝阳细柳也会为你鼓劲。相信自己,你一定能战胜自己。
战胜自己,是让自己走向成熟的过程。如果你是悲伤的,请用快乐作武器战胜自己;如果你是自卑的,请用自信作武器战胜自己;如果你是骄横的,请用谦逊作武器战胜自己。
朋友,战胜了自己,你就是强者!战胜了自己,你就可以征服敌人!战胜了自己,你就能笑对生活的酸甜苦辣,乐观面对人生的悲欢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