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快乐小学作文(扩展
五一那天,我和爸爸、奶奶、姐姐四人一起去北海公园游玩,那里的许多地方都特别有名。
一进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水域,湖中心有小岛,叫琼华岛。我们走着走着,就到了码头,接着正好有一条红黄蓝相间,顶篷上盘着一条龙的龙舟经过,我们乘上龙舟,只听龙舟“嗡—”地一声启动了,在龙舟开的过程中,我看见琼华岛周围花草郁郁葱葱,树木绿树成荫,真是山清水秀。最有趣的是,船行走时,总有鱼儿跃起,水花四溅,就像想要跳得更高,随着大家观赏风景似的。
刚登上码头,走过一个长廊,立刻看到了耸立在半山腰的石阶,踏上石阶,来到了琼华古洞,进入里面,首先看见的就是管仲、薛仁贵和其它几位叫不出名的大将军像,他们有的身穿龙袍,像很多尊佛,盘漆而作在石壁的两侧。
出了琼华古洞,会看见许多牌楼,走过去,会看见湖中心的白塔,它特别高大,到了白塔顶端,再看它周围的楼像小蚂蚁一样。
五一去北海,有许多收获,也增长了许多知识,真快乐呀!
“哎呀呀,好爽啊,五一放三天假啊!”还是4月30日的下午就有同学激动起来了,我当然也是很激动的,把这个劳动节想的离谱极了。
今天是5月2日,突然间想到妈妈说要我趁放假把穿的脏脏的鞋子洗(没办法,谁叫爸爸妈妈不在长沙不能给我帮上忙,谁叫这两双鞋子脏的实在我都不好意思穿出去了)还是去洗吧!很快的,应该,我想吧。
于是我拿着两双脏得一塌糊涂的鞋子和一把刷子来到厕所,开始了这五一节做的劳动。“先洗这双网面的鞋子吧,这个困难些,那个皮的容易洗多了,先做困难的,等下容易的就会显得更容易。”我看着鞋子自言自语道。淋水、涂洗衣粉、刷鞋子,我一步一步有模有样地洗着,口里还不时唱着:“洗唰唰—洗唰唰,洗唰唰—wú——wú——”那欢快的心情无法比拟。时钟转了34,我满身大汗地刷洗着鞋子,虽然蹲了这么久了,脚都麻木了,但是我依旧坚持着。现在你体会到了爸爸那次来长沙为你忙里忙外又是洗鞋子,又是洗棉袄时的辛苦了吧?那时你又在干什么呢?看电视?!玩电脑?!我回想着上次爸爸来的情景。
时钟又转了一圈,“耶,总算洗完了!”我正从厕所跑到沙发上休息时说。真累啊!忙了几个小时了,以后我再也不穿鞋子了,既可以为国家节省资源,又可以不让我这个辛苦,何乐而不为呢?我开玩笑似的想着。
我没有愧对今年的五一劳动节,从劳动节中的劳动中我终于感受到了父母在为我们做洗些这一件在我们看来微不足道的事的辛苦,这是我亲生体验过的,但这根本不能与父母生我养我的付出相提并论,所以我们该多为父母想想,父母生我们养我们不是应该他们做的,他们既然做了,我们也不要认为是他们应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