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快乐小学作文 (菁华(扩展
这一段时间,我总是催着妈妈在下午两点钟以前把我送到学校。不然,那块“大受欢迎”的抹布就要被早到的同学给抢走了。要知道,那块抹布是大家班每一个热爱劳动的同学的最爱呀!
今天中午我只晚到了一会儿,抹布已经被李容笑抢先拿到手里了。我趁他一不注意,一把稳稳地抢住那块倍受欢迎的抹布开始打扫卫生。
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把窗台和窗框仔细地擦干净;第二件事情就是把墙壁和门擦干净,就好像认真地给它们洗脸一样;第三件事情就是特别仔细地擦干净黑板和黑板槽了。这些地方可都是大队部检查卫生时要检查的重点呀,可不能马马虎虎!
大家为什么都这么热爱劳动呢?因为在《品德》课上老师给大家讲过,2。4班是一个集体,大家是这个集体中的一员,每个人都应该为保持班集体的清洁卫生出把力。我是中队干部,当然更要带头热爱劳动了。
在《品德》书上,我记得有这样一句话:“辛苦我一人,方便千万家。”我把这句话改为:“辛苦我一人,清洁2。4班。”当大家班在校园广播里受到表扬时,我感觉到那是大家整个班级最光荣的时刻,劳动让大家更快乐!
劳动是一种锻炼,劳动是一种幸福,劳动是一种收获,劳动是一种快乐。高尔基说过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物的源泉。而在我眼中劳动是展现自我的一种机会。
在我二年级的时候,我的书包被划了一大口,我让妈妈给我缝,妈妈却让我自己缝,我只好硬着头皮上场了,我心想不就是缝书包吗?小菜一碟,看本小姐的,我先准备好了材料。开工,我先穿针,着针眼也太小了吧,不过也没关系,我一会儿就穿上了,怕什么?我一连穿了几次,都没穿上,我此时真是张飞穿针,大眼瞪小眼啊。妈妈说:“静下心来,慢点穿”。我试了试,果然两次就穿上了。我开始缝了,啊,针扎进了我的大拇指里,鲜血流了出来,我高声嘟囔:疼死我了,不干了。妈妈见了,说:“千金下厨房,一会儿就打退堂鼓了呀”。我心想:是啊,我不能半途而废。于是又开始缝了,终于缝完了。虽然长一阵短一针的,可我心里十分开心,妈妈更开心了,眼睛都眯成一条缝了。
这次缝针让我明白了:只有辛勤劳动,人生才会释放出动人的光彩。
今天是个周末,我和小伙伴一起去一个地方收麦子,路程很远,不过大家说说笑笑,不知不觉就到了。
到了收麦子的地方,我们眼前出现了一大片一大片麦子就像金色的海洋,风吹过田野麦田里一大片一大片的麦子正在摇晃,仿佛掀起层层波澜,我们来到了麦田里开始收麦子了我们拿起镰刀弯着腰收起了麦子,在这片金色的海洋中我们犹如一片小船帆在"海上"忽隐忽现,成为了一道美景。
收呀收,太阳已经在头上走过去了,我一看手表已经是中午了,热情好客的农民伯伯邀请到他的"农家小屋"去吃个午饭,来到‘农家小屋’我们立刻就被灼伤的饭菜吸引住了,口水也止不住的往下流,吃完了中午饭我们又来到了麦田帮农民伯伯收麦子,收了一会儿我们觉得有些累在旁边的石头上休息了一会二然后继续收麦子。
天色渐渐变黑了我们听到有人说;"回家吃饭哩……”我们这才放下工具来到屋子中吃饭,吃完晚饭,我依依不舍地离开,热情好客的农民伯伯对我们说;"有空常来玩。"
这次的劳动,让我体验到劳动是快乐的,还博得农民伯伯的热情款待,我真开心。
从前,森林里有一对好朋友:小松鼠和孔省。它们天天在一起,可亲密了!
秋天到了,小松鼠不停地忙着采松果,为冬天做准备;而孔雀只顾炫耀自己的美丽,一点儿不在乎冬天的来到。小松鼠见了,不由为孔雀担心起来,就对它说:“孔雀啊!你快去准备粮食吧!寒冷的冬天快来了,错过了时间就惨了。”听了小松鼠的话,孔雀心想:哼!我看小松鼠就是嫉妒我的美丽,让我没时间打扮自己,肯定是想来和我争美,它哪是为我好啊。于是,便说道:“小松鼠!你干吗在这儿忙来忙去?不如跟我去过快快乐乐的日子,偏在这儿受苦受累。”“唉!”小松鼠叹了一口气,不理孔雀。“哼!再见!”孔雀飞走了。
冬天来了,寒风吹到脸上,如刀割一般。孔雀的巢倒了,冻得直发抖。她哆嗦着去求小马、小猴、小兔,他们都关着门不肯见孔雀。孔雀只好去找小松鼠,它“咚咚”敲了敲门,小松鼠走出来,孔雀说:“能…能让我…去取取暖吗?”“快进来!”小松鼠让它吃了些松果。孔雀说:“我明白了,只有劳动,才能创造幸福!”“等来年我们一起去创造幸福!”小松鼠和孔雀的手紧紧握在一起。
从此,每到秋天,两个好朋友总一起去劳动;冬天,便一起亨受劳动的快乐。
前天放学后,我本来都跟着老师和同学已经来到了学校的围墙外面,等着妈妈来接我的,后来发现饭兜忘了拿,就又跑回去取饭兜。回到教室,我看见田家旭和刘烨烨正在打扫教室,于是我放下书包,也加入了进来。妈妈站在外面等了我很久,但是当妈妈看见我后,不但没有责怪我,还表扬我是个爱集体、爱劳动的好孩子,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今天放学的时候李老师让我留在教室里等妈妈来接(妈妈因为作志愿者也在学校),教室里只剩下我和高一峻两个人了,咦?他妈妈可不在学校,他怎么不下去呢?我对高一峻说:“咱俩一起打扫教室吧。”高一峻说“好吧”。等妈妈找到教室来的时候,我们俩都已经开始行动了。
我很卖力地打扫我们的教室,我想让它整洁、漂亮。我一想到大家可以坐在干净的教室里吃饭、学*、午睡,我就干得更加起劲,打扫完之后,还把桌椅都摆好了。今天妈妈又等了我很久,但是妈妈不仅又表扬了我,回到家妈妈还给我奖了两个贴片!我知道,书上都写的:劳动最光荣!
快乐是什么?有人说,快乐是学*;有人说,快乐是自由……而我认为,快乐是劳动。古今中外,中华民族就以劳动为美德,劳动也是衡量一个人的重要标准。
中华民族本来就是一个勤劳的民族。没有劳动,就没有现在的人类;没有劳动,社会就得不到发展;没有劳动,人类就会变得一无是处。
寒假时,为了不让“热爱劳动”成为一句空话,我从简单的家务活干起,培养自己的劳动能力。我首先收拾自己有些杂乱的房间。我首先对地板进行了“攻击”先让扫把上阵,再用拖把追击,经过激烈的战斗之后,灰尘举手投降,地板终于干干净净了。接着,我又收拾起了桌子和床,我先抹起了桌子,桌子上的灰尘下的丢盔弃甲,逃之夭夭了;我又收拾起了床,叠被子时,我怎么也叠不好,气得我哇哇直叫,但是在我军的长期攻击下它老老实实变成了豆腐块形。经过一阵热血奋战之后,我抬起头,观察一下自己的劳动成果。嘿,小屋焕然一新!原来这就是劳动的快乐之处啊!我乐滋滋得想。
“要学喜鹊盖新房,要学蜜蜂采蜜糖,劳动的生活最美
丽,劳动的创造最光荣!”同学们,让我们用手去劳动,让我们用双手去酿造更甜美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