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乡村生活作文(扩展
你们去过乡村吗?你们喜欢这个如画的世界吗?或许,你并不喜欢,因为它并不能让你享受安逸的生活。而在我,这样的生活则令人向往。
早晨,天刚蒙蒙亮,美丽的村庄上它,那凄冷的雾被明媚的阳光撩拨开去。村庄就像像刚出浴的少女,更显得秀雅端庄,楚楚动人。而人们,早已从梦中醒来,准备好了迎接更辛劳的一天。原本安静的一切,渐渐热闹起来。人们走在泥泞的小路上,谈着家里的趣事儿:“昨天我家娃,弄得满身是泥就回来了,真不知道是从哪儿弄的!”“是吗?我家姑娘也是,估计又跑哪儿玩去了。”
太阳公公出来了,雾也不知不觉地散去,这时,漫山遍野的田野的田地里,站满了人们。他们弯着腰,各自干着各自的活儿,别提有多认真了。有的在玉米地里锄草,有的在摘瓜豆,还有的在给庄稼浇水、施肥。这时的田野,是绿色的海洋,稻穗已经长得老高了,一阵风拂过,它就频频向我们点头。
到了中午,烈日当头,农民伯伯们顶着烈日辛勤地劳动。一颗颗晶莹的汗水落入泥土中,滋润着大地。正当他们疲倦时,妻子们送来了热腾腾、香喷喷的米饭。他们会几个人一起,坐在树荫下,边吃饭边聊天。菜并不多,也不复杂,但非常可口。每一口,都有妻子对丈夫满满的爱。吃饱了,靠在树旁,听着鸟叫,享受着微风,静静地休息。几分钟之后,他们又投入到了辛勤的工作之中。这时,天空湛蓝湛蓝的,空中漂浮着几朵白云,令人心旷神怡。
傍晚,太阳收起了他那灿烂的光辉,远处一片碧绿的田野,也忍不住脱去了它那翠绿色的衬衣,披上了一件金黄色的外套。吃完饭后,天已经黑了,人们在月光下,欣赏着荷花。池塘里,那片片荷叶,像支起的一把把绿伞,有的轻浮于水面,有的挺立在碧波之上,似层层绿浪,如片片碧玉。荷花在荷叶间亭亭玉立,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则早已笑开颜。夜之神慢条斯理地拉上了他那镶满星星,还有一个月亮的黑被子,睡起了大觉。山村的夜安静极了,柔和的月光透过树梢,与地上一道道灯光交织在一起,照亮了青草和树木。远远**的村舍,熄灭了一盏盏如豆的小灯。还有几盏,怯生生地闪耀着。
天变得更黑了,人们都躺在床上。清风阵阵,给人们送来了凉爽,花儿发出“刷刷刷”的声响,像在窃窃私语,像在编织着一个奇幻的夏夜之梦。草丛中,许多不知名的小虫,“唧唧”“铃铃”地叫着,此起彼伏,正演奏着一支和谐的乐曲。随着一株夜来香散发的令人陶醉的香气,人们甜甜蜜蜜地进入梦乡。
夏天的乡村是诗情画意的,是轻烟袅袅的,是花香扑鼻的。她简直就是一个世外桃园。当然也少不了辛勤劳动的人们。难怪诗人范成大用“昼出耘田夜绩麻,村庄儿女各当家。”来赞美乡村。啊!乡村,真是一个如诗如画的的世界!
夏天的乡村,小河中的景色可是少不了的。住在农村的人,往往在炎热的中午,可以看到这样的情景:几个调皮的孩子顶着还沾着露珠的荷叶,迈着小步子走入瓜棚中,出来时手里又多了一只大西瓜,可是西瓜在太阳的“烧烤” 下已变得很热,怎么办呢?于是,他们把西瓜放入小河,让西瓜在水上自由地“凉爽 ” 身子。或是瞧见几个乡村孩子赤着光溜溜的身子在浅浅的小河中,打水仗,蛙泳……
夏天的田野,没有牛、鸭和白鹅,不算是个实实在在的好地方,鸭子呀,鹅呀都嬉戏水中,牛儿吽吽叫,甩着长长的尾巴驱赶着苍蝇一边埋头吃草,吽吽……叽叽……一声声有节奏的叫声组成了乡村动物数重唱。
夏天的树荫,人们搬来椅子,手里端着刚摘下的杨梅,在树荫下边聊天边品味。
我爱乡村!更爱夏天的乡村!
村的风光真美啊!但是,我最喜欢的要数夏天的乡村了。
早晨,我们去树林一看,传来了阵阵歌声,原来是小鸟们在唱歌。忙了一晚上的蜘蛛已经织成了一张大网,网上沾满了晶莹剔透的露珠,好像一颗颗闪亮的钻石。露珠滑倒了草地上,小草被它吵醒了,小草滋润了大地,大地顿时改天换地,变绿了。
中午,太阳炙烤着大地,小花小草都热得耷拉着脑袋,只有知了还在悠闲自得地唱着自己最拿手的歌。南瓜大叔挺着个大肚子,懒洋洋的躺在了菜地里,皮肤被晒得金黄金黄的。番茄的脸蛋变得火红火红的,头上还带了一顶绿帽子。辣椒被晒得发怒了,火的好像要爆炸似的。包心菜大哥还穿了一层又一层的大棉袄,好像得了重病一样。
傍晚,我们下了菜园,来到了爷爷的院子里,抬头一看,太阳还慢悠悠徘徊在天上,火烧云就迫不及待得出场了,只听见邻居的小孩说:火烧云好像一个法力无边的魔法师,变化多端。它一会儿变成一匹马,一会儿变成了一头石狮子,一会儿变成了一条鱼。让人看的目不暇接,天渐渐暗下来了,火烧云也消失了,天上冒出了缕缕炊烟。
夜晚,爸爸带我到池塘面前,水里映出一轮明月,好像一个大圆盘,小星星调皮地在玩捉迷藏,若隐若现。水上开起了音乐会,萤火虫提着自己的小灯笼在周围转来转去,青蛙登上了荷叶舞台,唱起歌来,小鱼听了,拍手叫好,蛐蛐和水花为青蛙伴奏,这歌声好像催眠曲,小花小草都渐渐入睡了,这场音乐会深夜还在继续。
夏天的田园风光好像一幅连绵不断的画卷。
我喜欢春暖花开的春天,喜欢秋高气爽的秋天,喜欢寒风刺骨的冬天,但是我最喜欢的是——烈日炎炎又快乐的夏天。
暑假,我们全家人一起去乡村,夏天的乡村真的是无忧无虑。池塘里的荷花随风舞动,像翩翩起舞的少女,美丽极了,青蛙也情不自禁的跳到了自己的“舞台”,唱起了美妙的歌声。
小孩跑到树荫下或亭台下玩耍、下棋、玩游戏……使夏天变得快乐。到了中午,太阳直射头顶,似乎可以煎鸡蛋了,太阳又像一个大火轮,可以让整个世界烧焦掉。
傍晚,快到夜晚了,星星露出了头,家家户户趁这个夏天黄昏吃香喷喷的饭菜。入夜了,乡村点起的灯火像是星星掉入了凡间。
夏天太美好,虽然夏天是一个烈日炎炎,骄阳似火的季节,但是也是一位欢乐、有趣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