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夏天
终于放暑假了!我就像一只出了笼子的小鸟一样,飞奔到了外公外婆的身边。外公外婆都住在乡村,我也很有幸能欣赏到美丽的田园风光了。
早上起来,放眼望去,四周都是绿色的,空气格外清新,露水还没有彻底收去她的绿衣裳。鸟儿在枝丫唱着欢快的歌曲,公鸡们也喔喔地叫早了。这让我想起了一首诗: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又插田。
中午,阳光火辣辣地炽烤着大地,地上冒起了热浪。舅舅家的小黑狗耷拉着脑袋,伸出猩红的大舌头,无精打采地伏在泥巴地上。树上的知了在欢快地叫着,好像在说:“好热啊,好热啊!”。大人们都在午休了,我们一群小伙伴却顶着烈日,偷偷溜到池塘边抓鱼、采莲蓬。
晚上,小动物们都排着队归巢了。鸭子们走起路来大摇大摆,小猫还真走起了猫步,还真像模特呢!我们小伙伴们又开始玩起了捉迷藏、老鹰抓小鸡等游戏,欢快的笑声传遍远方。玩累了,我们便躺在草地上欣赏夜空,美丽的夜空真让人陶醉啊。星星调皮地眨着眼睛,月亮就像一颗大水晶球。渐渐地 ,我们便进入了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