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读书心得 10
今天爸爸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叫《装在口袋里的爸爸》,我吃饭的时候在看它,闲着的时候在看它,就连上厕所的时候也在看它。
这本书是著名童书作家杨鹏写的。我十分喜欢这本书,书上的内容是“无敌十兄弟”。就是有一个小朋友叫杨歌,有一天,杨歌发现在城市郊外的终南山出现了“挖宝热”的现象,于是杨歌就带着他的“拇指小人儿”爸爸一起去挖宝了。
可是杨歌到了山上,却只挖到什么废铜烂铁。最后杨歌找到了一个山洞,在里面捡到了一个手镯,可杨歌一戴上手镯,手镯居然自己收紧,怎么也拿不下来了。
第二天杨歌去上学,快迟到时,他发现自己变成了“长腿怪”,可这样也好,没有迟到。
杨歌怀疑是手镯把他变成这个怪样子的,于是他就去问手镯了,没想到手镯居然回答他了,杨歌问清楚才知道,原来手镯里有十个兄弟,分别是:大头一、长手二、铜骨三、铁皮四、大肚五、爱热六、长脚七、千里眼、顺风耳、大吼十。十个兄弟告诉杨歌,他们在比谁的本领大,并告诉他,他们每个人都可以把自己的本领给杨歌,限时一天。
杨歌碰到了很多奇怪的事,最后居然碰到了外星人。爸爸说了一个小故事让十个兄弟团结起来,打败了外星人。因此,十个兄弟也从手镯里放了出来。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做什么事情都要团结,团结力量大,众人拾柴火焰高,才能把事情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