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虫子作文(扩展
那是去年七月的一天,天气特别闷热。
我到一颗大树下乘凉,发现不远处有一块石头,我想:“这块石头底下会有西瓜虫吗?”我顶着猛烈的阳光跑过去,小心翼翼地用木板撬开那块不太光滑的石头。翻开的那一瞬间,里面的景象把我吓惨了!竟然有十几只西瓜虫在爬!它们见到我,如同小矮子见着大巨人一般,都“愣”住了,呆了几秒钟后突然就清醒似的,趁我不注意时,左顾右盼、轻轻地逃走了,不一会就消失在浓密的草丛中。在“虫群”中,还有一只西瓜虫没有跑,我想:“喲,你可真大胆,是要和我比试比试吗?”我忙找来一根又细又长的木棍,轻轻地戳了戳它柔软的身体,它立马变成了一个很规整的圆圈,头对尾,样子可好玩了!这个圆球像一个面包圈,就可惜太小了。西瓜虫见我离开了,便叫它的伙伴们过来继续玩耍。
为什么西瓜虫会缩成团呢?因为西瓜虫的感官非常多,随便击中一个感官,都有可能让西瓜虫装死,原来这是它的逃生秘诀!
这个现象真有趣呀!
前天早晨,爸爸捉了一只偷吃叶子的“小贼”——毛毛虫。我看着看着,觉得这只毛毛虫很可爱,就把它养在家里。
今天中午,吃好饭我就去看书。过了一会儿,我去上厕所,发现毛毛虫把我刚刚放进去的一片叶子吃了一大半!又过了一会儿,我发现叶子己经让它给吃光了!真是个小吃货!
这个小吃货亲眼看到可爱,但是说起来很丑,而且不可爱。它的身体是黑色的,中间有很多椭圆形的图案,椭圆是黄色的。它的头很像七星瓢虫,但也是黑色的。
它不但是个小吃货,也是一个小懒虫。它吃饱了就睡,睡足了就吃。睡觉的时候怎么碰都碰不醒它,有时我还以为它死了呢!
我还觉得它很独特,因为其它的毛毛虫都长毛,它却不长毛。其它的毛毛虫一碰就醒,它却不醒。
听爸爸说这个毛毛虫过段时间就会转变成蛹,再过段时间就会变成蝴蝶。
我好期待哦!
在我回家的路旁有许多茂密的草丛,倘若仔细观察,会发现一些细细的白白的虫,它身上的细毛像一根根尖锐的小刺,背着黄黑相间的“背包”。“呀!好多毛毛虫啊!”看到这些恶心的虫子,我心里别提有多糟糕了。我小心翼翼地挪着步子,似乎快了一步那些毛毛虫就会跳到我身上来似的。
尽管我的心里被害怕占据了一大半,可是好奇心又趋使我时不时地朝毛毛虫张望。
我随手捡起一根小棍,索性蹲下来,一片叶子上躺着一条毛毛虫,阳光洒在叶片上,闪闪发光,如同金子一般闪耀。可惜有了一条恶心的毛毛虫,打破了这般梦幻。这条毛毛虫说它是“躺”还不如说它是“趴”。它一副懒洋洋的样子。沿着叶边儿慢慢地爬着,蠕动着胖胖的身体,还不停地啃着身旁的叶子,我心底突然冒出一个坏主意,我用小棍去戳毛毛虫肥胖的身体,毛毛虫好像感到不适,换了个方向继续爬。
我不停地去骚扰毛毛虫,刚开始还觉得挻好玩的。当我又一次去戳它的时候,毛毛虫竟然爬上我的小棍!我忙甩掉棍子。等我想故技重施的时候,那只毛毛虫居然不理我了,难道变聪明了?
我赶紧问婆婆,婆婆说:“它可能要作茧了吧!它长大后会变成美丽的蝴蝶的。”我简直难以置信,这丑东西怎么可能……突然,一个词在我脑中蹦出来——化茧成蝶。我的心里咯噔一跳,是我小瞧这小东西了!看来“丑”并不是永恒,有了执着和念想才会成就美。
我望着那只毛毛虫,发现自己不再那么讨厌即将成为蝴蝶的它,我相信它一定能够飞上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我也相信只要勤学苦练,博览群书,我也一定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夏天的夜晚,一群舞者闯进了我的视线,它们有二十几个吧,散聚在草丛里——一只只萤火虫提着灯笼,在璀璨的星空下翩翩起舞,那优美的舞姿,像一位位在空中跳着芭蕾的仙女一样,只见萤火虫盘旋了几圈,轻盈地落在了花儿的脸庞上,草儿的怀抱中。我多么想与它们一起共舞啊!
今天,我躺在田野里,突然,一只小虫子闯进了我的视线里,我的目光跟随着它的脚步,开始冒险,我看见它走进了一个名叫虫子王国的国家,城门口的守卫在盘查着进出的“人民”表现出对自己责任的负责。
我来到王宫,蚁王和蚁后在接受百官的朝拜呢,看,它多神气呀!学校里,小蚂蚁和金龟子们在玩游戏呢。“上课了”老师说。它们只好放下自己的游戏,来上课,不一会儿,教室里传来朗朗的读书声,终于,学生们期待的放学时间到了,它们的家长来接送自己的孩子了,它们兴奋的向自己的父母讲自己学的知识。
我入迷的看着,一直到我妈妈叫我,我才发觉自己有一个下午都在看小虫子了,我告别了小虫子们,回家了。
周五我和妈妈走在放学的路上。突然地上一条长长的绿油油的东西吸引了我的注意,我们连忙走上前去,想看个究竟。
远看,那家伙像一片叶子,不过却在不停地挪动着。*看,它的身子一截一截的,还时不时抬起头来张望一下,脚像一个个吸盘。原来,这是一条大青虫呀!正扭着它那胖乎乎的身子过马路呢!
我第一次看到这种虫子,赶紧细细观察。这时,杨同学和他妈妈也来了,看到我们在这蹲着看大青虫,也加入了我们。杨妈用雨伞柄给青虫翻个身,想让我们看看青虫背面的样子,可怎么翻也翻不过来,因为青虫每次都会自己翻回来。这让我想起了以前养蚕的经历。除了颜色不同,身长和身材都差不多啊。于是想摸摸青虫,可是被妈妈制止了。妈妈指了指青虫尾巴说:“尾巴上有刺,可能是它的防身工具,小心被刺!”我仔细一看,确实有个和针一样锋利的刺,就不去摸了。这时青虫甩甩尾巴,好像听到了妈妈的话一样,正在耀武扬威呢!天哪,我可不想被这刺给刺到,赶紧后退了一步。
大青虫虽然有趣,但我觉得大家不应该伤害它,毕竟每个昆虫都是一条生命,我们应该保护它,让人和大自然和谐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