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 4
公交车上
三月是学雷锋月,老师和父母也常教导我助人为乐。我也想这样做,可总没有机会。终于,在今天的公交车上……
今天真是巧,公交车的门正对着我站的地方。我第一个冲上去,抢到了车上唯一一个空位子。车男慢慢地行驶,到了电影院,上来了一个六、七旬的老人。她看了看已经挤满了的车子,一脸无奈的表情。最糟糕的是连车子上的拎手也没有了,她被人群挤来挤去,几次险些摔倒,可是车上的人毫无反应。我不禁想起爸爸的话:你有公交车上如果有碰到一些老人或残疾人,你就来给他(她)让个座,反正你站住以没关系,而且这样别人也会非常感谢你的。于是,我站起来,拍了拍老奶奶,示意她做下来。她感谢地说:“谢你了,孩子。”我在这时一下子明白了帮助别人是什么滋味,也明白了“助人为乐”这个成语的意思了。
当我正体会着帮助别人的美意时,一个声音又引起了我的注意。“还有一个谁没有买票?”是售票员的声音。我向四周扫了一眼,看见了就是那个老奶奶伸着手想把5毛钱递过去,而在人群中售票员根本看不到她的手。老奶奶的眼睛里闪烁着无助的光芒,她想告诉售票员要买票的声音几乎连我都听不见。我再一次地帮助老奶奶,把钱递了过去,把票给她,她再一次对我说:“今天真是谢谢你了。”我心里真比喝了蜜还要甜。
通过这次体验,我明白了做好事可以从身边的任何一件小事做起。而且当我回想起这件事时,我仿佛听到了雷锋叔叔在我身边说:“你真是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