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 1
寒假的一天一大早,我和妈妈坐公交车去张家港步行街玩。回想起那天在公交车上的见闻我心里真是不舒服。
在公交车上,我遇到了很多的人,很多的事,让我至今难忘。汽车刚开了一站,就上来了一位老奶奶,她的头发已经白了,脸上布满了皱纹,手里还拿了一大袋东西,这时,售票员阿姨喊了一句:来,谁给这位老奶奶让个座?我听了有些犹豫,想想路还远着呢,站着可不好受,还是算了,总有人会给她让座的……
这时,一位幼稚的声音从我的后排座位上传了出来,我来让,老奶奶你到我这儿来。我一看原来是一位七八岁的小姑娘,她大大的眼睛,扎着一对羊角辫,红扑扑的脸蛋,煞是好看。售票员阿姨听了,微微一笑:小朋友,你坐着吧,让别人给老奶奶让座吧。 不。小女孩忽闪着大眼睛,认真地说,我可以让老奶奶,阿姨,你们老师难道没让你要尊敬老人,帮助老人吗?哈哈……这句话把我们给逗乐了。售票员阿姨说:那你让老奶奶坐了,你坐哪呢?可以啊,我让妈妈抱着我坐。说着,把座位腾了出来,坐到了妈妈的身上,妈妈显然很高兴,说:乖,琳琳,我的好孩子!于是,售票员阿姨扶着老奶奶坐到了小女孩的座位上。大家都对小女孩投去了赞许的目光。
又一站到了,刚下了一群人,又上来了一群。汽车行驶了一会,售票员阿姨开始在车厢里来回售票。她用甜美的声音对刚上来的一大群人说,来,还没买票的,请你们及时买票。大家纷纷从自己的口袋掏出钱买票。一位老大爷也掏出钱买票,正巧,汽车一个拐弯,老大爷的钱掉了。大家连忙帮着寻找,嘿!被我看到了,邻座的座位底下有一枚亮闪闪的硬币,我正要去捡,一位阿姨抢在了我前头,在这儿呢。老大爷见找着了,高兴极了。售票员阿姨走了过来,拿走了硬币并递给老大爷一张车票。
不知不觉,汽车到终点站了,大家一个接着一个地下了车,各自向着目的地出发了。
现在回想起那天在公交车上的见闻,我还真有些不好意思,以后我一定要改正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