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 2
由于他太矮,只得跳起来:第一跳,他先蹲下来,然后两脚一跳,使劲让身体向上升,可正好,一个高个子的男人挡住了他的视线,他抱怨道:“妈的,怎么人那么多!”第二跳,他又像上次一样跳起来,可他刚发现一个空位子,正要去占领它,另一个人又挤上去坐了下来。第三跳,他鼓足勇气,使劲向上跳,终于,他成功了,他找到了一个空位子,而且霸占了它。胖子的旁边有一个瘦子正在听音乐,嘴里还唱着:“我总是心太软,心太软,独自一个人流泪到天亮……。”那声音如河马声音般难听。而且身体也随着音乐的节奏而晃动,深深陶醉在音乐声中。
忽然,胖子的脚被瘦子踩到了。“喂!你踩到我的脚了!”胖子冲着瘦子说,“快跟我道歉!”瘦子没有听见,他依旧沉迷在音乐声中,根本就没有理会胖子。胖子生气了,他用放大十倍的声音再次告诉瘦子:“你听见没有?你踩到我的鞋了,快给我擦干净!”他一边说,一边把瘦子耳朵上的耳麦拔下来。胖子又问了瘦子一遍,瘦子才睁开眼睛,“怎么了,有什么事情吗?”瘦子对这件事情一无所知地说。胖子拍了一下瘦子。“你踩到我的鞋了,我要你把我的鞋擦干净!”胖子再一次对瘦子说。“切,你哪只狗眼睛看到我踩到你的鞋了,胡说八道!”瘦子不承认,又继续听音乐。胖子见瘦子死不承认,气得脸色一会儿青,像一个青色的茄子,一会儿又变得通红通红的,像一个熟透了的苹果。眼睛瞪得像两个大鸡蛋,鼻子也被气歪了,“呼哧呼 哧”地喘着粗气,好像一头愤怒的大水牛。
“你快给我把鞋子擦干净!”胖子恼怒了,“不然的话,就别怪我不客气了!”瘦子也生气了:“切,我就不给你擦,你想怎么样?”“你擦不擦?不然你就只有挨打的份儿了!”胖子更加生气了。“你……你……你简直是欺人太甚!”瘦子吞吞吐吐地说。这时,公交车上的喇叭响了:终点站到了,请大家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以免丢失。谢谢您乘坐文明号公交车。众人有秩序地走出公交车,胖子和瘦子愣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