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节课800字作文
我们每天都要在校园里上课,总有一些让我很难忘,比如那一节……
中秋节前夕,一节综合课时,老师笑盈盈地走进来说:“明天就是中秋节了,我们来了解一下餐桌上鲜美的水果是怎样来的。”老师话还没有说完,班里就是一片欢呼。老师先问我们:“香蕉大家都吃过,谁知道香蕉是长在哪里的?”有人说:“这个太简单了,香蕉当然是长在香蕉树上呀。”老师说:“对了,香蕉就是长在树上的。香蕉在南方地区栽种,我们北方很少有。
大家都知道香蕉很香、也有营养。”“那谁知道栗子长在哪里?”这回,全班七嘴八舌的议论着:“栗子是长在地底下的。”“NONONO,栗子要是长在地下那为什么栗子表面那么光滑呢?我认为栗子是长在地面的,像西瓜一样。”“把栗子拿出来用水洗一下不就干净了。”“这都什么呀,你们说的都不对,栗子要是长在地面,那下一场大雨不就烂了,所以栗子是长在树上的。”老师叫了那个叫的最响的同学,他说:“栗子是长在水里的。”
他话还没说完,全班哄堂大笑。有人说“要是把核桃泡在水里一年也该泡烂了。”老师叫大家不要笑,又叫了一个同学让他来回答,他说:“栗子是长在树上的。”“不错,栗子就是长在树上的,它外面有尖尖的刺,壳里有一至三个栗子,快要熟时,它就会张开壳,如果我们用手摘,就会刺破手指,所以只能用竹竿把它打下来,再用棍把栗子敲出来。”“哦,原来是这样啊!”“刚才我们提到了核桃,那核桃又是长在哪的呢?”
这回可把大家难住了:我们看到的核桃总是脏脏的,像是长在土里,也像长在树上,还可以像西瓜一样长在地面上。就在大家疑惑的时候,老师公布了正确答案。原来,核桃是长在树上的,外边有一层厚厚的绿皮,在外面卖的核桃已经把绿皮敲掉了。有时我们看到的核桃表皮比较脏,那是因为脱皮的时候没有脱干净,干了以后,表皮就有些黑。
一堂有趣难忘的课就这样结束了,以后每当再看到那些水果,我就会想起那节难忘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