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一节作文课作文优选【十】份(扩展
看到这个题目,你肯定会大吃一惊,作文课不都是自己低头写作吗?怎么会有没有趣呢?可是,在三年级的时候,语文老师曾给我们上过一节作文课,直到现在,还让我难以忘记。
“叮叮……”上课铃声响过之后,只见语文老师徐老师抱着一个大箱子慢慢地从外面走进教室。然后,让两个同学在讲台上铺了几层报纸,接着徐老师从箱子里抱出一只只有两个巴掌大的小狗,放在讲台上。小狗全身都是土黄色,圆圆的小脑袋上长着一双小巧的耳朵,两只机灵的小眼睛骨碌骨碌直转,好象在说:“我在哪儿?”
正在同学们感到惊讶的时候,徐老师说:“这是狗妈妈刚生下的一只小狗,才十天大呢。”话刚说完,坐在前排的张飞宇同学把刚才没吃完的副餐——半个糖包从抽屉里拿了出来,放在课桌上。过了一会儿,也许是小狗嗅到了包子的味道,只见它使劲地挪动它的身体,调过头头来,用眼睛死死地盯着包子,可是它又没办法吃到包子,最后它只好使出它的“绝招”,冲着张飞宇同学“汪汪”大叫,张飞宇同学只好把包子送给了小狗吃,看着小狗那得意洋洋的贪吃样,全班同学都哈哈大笑。笑声好不容易停下来,大家都在欣赏着小狗享受美食的样子,突然从讲台下面传来“滴答、滴答”的下雨声,坐在讲台下面的同学低头一看,大声叫道“不好了,闹水灾了,小狗尿尿了。”接着教室里又是一阵喧闹,唉!这只小狗,真不像话。
这时,徐老师说话了:“同学们,今天我们的作文题目是‘××的小狗’”。不一会儿,只听见教室传来“沙沙”的写字声。小狗呢?只见它正在讲台上呼呼大睡呢。
那节作文课真有趣,直到现在,我还意犹未尽呢!
这真是一节有趣的 作文课呀!你知道为什么吗?一 起来看看吧!
上课了,老师走进教室,对我们说:“这节课不 写作文,做手工,看谁的手工做得好!”我们都不知道老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但是我们兴致却很高。听!同学们正抢着说自己想做什么手工呢!有的说要做一个小爱心,有的说要做一朵康乃馨,有的说要做一个小台灯……可我没有一点儿头绪,我在心里想:做一艘小船?太简单了!做一个木头小房子?有些难啊!做一个小章鱼吧!嗯,就它了!
说动手就动手,首先我准备了做小章鱼要用的材料。我先准备了两个蓝颜色的一次性杯子,然后准备了一张绿色的卡纸,接着准备了一白一黑两张卡纸,最后,再准备一把剪刀和一支黑笔就可以啦!
材料准备好了,下面便开始我的制作了。我先用剪刀在绿色卡纸上剪一些拇指般大小的圆点,紧接着用剩下的绿纸剪一个眼睛般大小的空心圆圈,你们知道这是干什么用的吗?待会儿组合时,你便知道了。然后用白纸剪两个大圆,黑纸剪两个小圆,接着用剪刀把其中一个蓝杯子的杯口剪成竖线刀口,但不能剪断!
下面就是组合了。首先把小黑点粘在大白点上,再粘在另一个杯子上,小章鱼的眼睛就成了。然后把绿色空心圆圈粘在眼睛下面一些,这就是小章鱼的嘴巴,接着把绿色小圆点分别粘在另一个杯口被剪开的竖条上,最后,把两个杯子粘在一起就好了。
你看,一个全身蓝蓝的、睁大眼睛俏皮地看着你、嘴巴嘟起来、正在吐泡泡的小章鱼就出现在你面前了。看着这么俏皮可爱的小章鱼,我开心地想:这节 作文课真有意思!
下周的作文课,刘老师让我们准备一个脑筋急转弯、一个谜语、一个笑话。我想∶老师这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啊?
今天,刘老师在课堂上说∶“我们来开一个Party,自己在台上说你们准备的谜语、笑话或脑筋急转弯。开始报名!”老师说完,五个同学冲了上去,他们分别∶一号齐伊涵、二号是我,我们是说谜语的。三号高伟青、四号姜炎君,他们是说笑话的。说脑筋急转弯的有五号张翀羽。刘老师也参加了这个环节,他是六号。
说谜语的上场,从一号开始依次表演。一号在黑板上画了:太阳、三、月亮、四。我们一下就猜中了,是“朝三暮四“。我上场了,我写的是“江淮河汉(打一省区名)”。大家说:“湖北,湖南,河北……”我摇摇头,说:“都不对,是四川。”
说笑话的是三号和四号,三号先说:“小明在街上看见了他的朋友,朋友说:‘你好像跟你的女朋友吵架了?’小明说:‘那天她让我跟她买包咸的东西吃,她说无论是什么都可以,我就跟她买了一包盐。’”教室里一片笑声。四号说:“我把鞋脱了,大家都跑了,‘陈爷爷’把鞋一拖,谁都跑不了,都臭晕了!”同学们哈哈大笑,我的肚子都笑疼了。
五号上场了,他和刘老师是说脑筋急转弯的。五号手拿白棋,我们猜中了一个人名:齐白石。六号刘老师说:“什么鸡没翅膀?”我们猜:“烤鸡,木鸡?……”突然一号齐伊涵猜中了——是田鸡。哦,我们恍然大悟。
这堂课真是一节有趣的作文课,在笑声中度过,在表演中训练了我们的口才。
今天,我们上了一节和往常不一样的作文课,在课堂上老师和我们做了个小实验,实验的名字叫“浮起来的鸡蛋”。
我们看见老师从袋子里拿出一个生鸡蛋、一瓶水、一个杯子和一些盐。接下来她开始做实验,她把蛋放入杯子里,然后认真地对我们说:“你们来猜猜,我倒完水后这个鸡蛋是浮在水面还是沉到杯底?”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有的人认为是浮在水面,有的人认为是沉到杯底。
就在这时,老师往杯子里倒入了水,同学们又紧张又激动,都希望自己的猜测是正确的。结果倒完水后鸡蛋是沉到杯底的,同学们有人欢呼有人失望。老师又说:“谁能让鸡蛋浮在水面呢?”我把手举了起来。老师叫了我的名字,我大声回答:“往水里放盐!”老师微笑着说:“让我们来试试!”,说着她打开盐袋,往杯子里加了四分之一的盐,用尺子搅拌了一会儿,水变浑浊了,我们可以看见盐在慢慢化掉。可鸡蛋依然纹丝不动,这时有人喊:“再放一些!”老师又加了一些盐,继续搅拌一下,鸡蛋还是纹丝不动。老师说:“我们再加一些试试,看看有没有变化。”于是老师又加了一些盐,慢慢搅拌,盐慢慢融化,过了一会儿,鸡蛋像苏醒的石头一样慢慢地浮了上来。
“哇!”全班同学感叹不已。我问老师鸡蛋为什么会浮起来,老师告诉我们:“因为密度不同,盐水比清水密度大,水里盐的含量越大,浮力越强,当盐水的密度大于鸡蛋的密度时,鸡蛋就被“举”起来了。”“噢,原来是这么回事呀!”同学们恍然大悟。
今天的作文课太有趣了,不但学到了知识,课还上得特别生动,希望老师以后经常可以带我们上这样的作文课。
记忆如茂盛的大树,树上的每一片树叶都是美丽的记忆。那片最绿的,是那堂有趣的作文课。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中午,老师让我们准备桔子,我非常疑惑,下午才让我揭开了这个谜团。原来是用于作文课。
首先,老师宣布比赛规则:胳膊不能打弯,吃到桔子者就算赢。老师的话刚落,同学们便议论纷纷,我心想:今天的作文课是玩游戏的啊!太棒了!老师下令开始剥桔子,顿时,教室里香气扑鼻,老师说:“开始吧。”胳膊不弯曲怎么能吃到桔子呢?我是怎么想也想不出来,我把眼睛转向一边,看到同学们把胳膊举起来,头往上抬,桔子从手中落下来,然后用嘴巴接住,我也开始模仿,但是我每次都不成功,我心急如焚。我的第一块瓣桔子已经摔碎,第二块瓣子,嘴巴已经碰到了,但是还没有接住,我急的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不服气,又试了一次,我把胳膊伸的很直,可以用笔直来形容了,我把头抬到可以看到天花板,我不停的用目光测量着,心里胆战心惊,我放手了,在我松手的那一刻,感觉时间好像被凝固了一样,我仿佛看到了时光流逝,看到桔子一寸一寸,一点一点的往下落,最后,我用嘴巴准确无误的接住了那瓣美味可口的桔子。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心里美滋滋的,比吃了蜜还甜。后来找到最佳方法:两人合作,吃对方手里的桔子。原来老师别有用心呀,通过游戏让我们学会合作。同学们恍然大悟,老师让我们把刚才吃桔子的过程写下了,随后,就只听见笔尖摩擦纸张的声音。原来,作文课也可以这样上……
每次抚摸那片绿叶,我都会非常开心,我要好好的珍藏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