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雪”作文(扩展
20xx年的春天迟迟不见到来,大人们传说今年的冬天是千年极寒。春节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这不,天上又是淅淅沥沥的飘下了雪花。
也许是春天的季节实际已经到来,虽然下着雪,但室外的空气并不是很冷,街上依然走着行人。雪花轻轻的从银灰色的天空飘落下来,像一个个小精灵在空中舞蹈飞翔。雪花落到人们的鼻尖上就化了,一股清新冰凉侵透心田。
雪越下越大,随风起伏飘荡,忽上忽下,忽左忽右,像鹅绒,像柳絮,像梨花,漫天飞舞。雪花落到这儿,落到那儿,降到屋檐上,落到树杈间,飘到窗台边,飞到马路旁。路上的行人都躲进了屋里,挤进了公交车里,路上的车一路长龙,慢慢的向前蠕动。
雪一夜未停,第二天出门时眼前已经成了白皑皑的的世界,银装素裹,伸出双手,冰凉的感觉已经透彻全身。
一夜的积雪堆起来可就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快乐的天堂。有的孩子把雪堆起来弄个滑坡,滑着玩儿,有的把雪揉成团,丢来丢去的打雪仗,最清静的是女孩子们,将雪堆起来成为一个白白胖胖的大雪人。
雪依然下着,不过小了许多,似乎快要停了。站在白色的世界中,四周仿佛静了下来,只有我和这个世界,在这儿洁白的世界中,一切都是那么的美丽的,动人的,偶尔还会听见一两声鸟儿的叫声,这是不是就是迎接春天的歌声——春天已经不远了!
虽说已经入春,但这几天的天气似乎还是寒冬。这不,昨天的一场米雪就体现出来了。
中午放学,举着雨伞,走在去辅导班的路上。本想伸手去接一滴雨水,却没有想到是一颗像雪而不是雪的东西,落到了我的手掌心。咦?怎么,这雨是硬的,打到人身上还会有点痛?定睛一看,原来是米雪啊!
我高兴地大喊:“哇,下米雪了!”几个同学听到我的话纷纷放下雨伞,接受着米雪的“洗礼”。对于我们大家来说,南方下一场雪真是难得一见。大家似乎很珍惜这场米雪,在下雪的时候尽情地玩耍。
走进校园,更是有一年级的小朋友用雨伞接米雪,可是米雪一碰到雨伞就融化了。他们天真无邪的举动真是惹人喜爱,不过我很快也加入了这个集体。米雪落在手上冰凉冰凉的,可舒服了。
唦唦唦,只听见米雪落在地上、瓦上、叶子上的声音,像是谁在窗外弹琴。大家的注意力都落在了窗外米雪的身上,还有谁能专心地听课呢?
春天的一场米雪,使人激动,使人兴奋。这场米雪也给我们一个悬念,不知何时会再下一场米雪。
春天还在沉睡,还未苏醒,春天的第一场雪。但是草已泛绿,树的芽儿揉揉朦胧的睡眼,看看这个世界。
春雪代春天先去向大自然报春了。
雪纷纷落落飘下,是那样的纯洁,柔和。一点儿也不让人想起那种狂风大雪的样子。
风夹着晶莹的小雪粒落了下来。没过多久,小雪粒变成了一朵朵小小的“蒲公英”,在天空中轻轻地飘舞。
雪不停地下着,从上午一直下到下午,欢快地下着,不知疲倦地下着,铺天盖地地下着。枯树枝上开出了洁白晶莹的花亮晶晶的雪花飘落在大地上,给麦苗盖上了一层厚厚的被子。盖着被子的麦苗暖洋洋的,做着甜蜜的梦,梦见夏天到了,它们戴着金黄色的帽子唱着丰收的歌。松树柏树穿上了白色花边的绿裙子,房子个个都带上了洁白、晶莹的帽子。
在厚厚的“棉被”下,不知名的小草和花儿们正在顽强地生长着,尤其是院子里那几株迎春花,它们头上虽然顶着厚厚的一层积雪,但在寒风中却仍不怕冷地怒放着,那粉红的颜色像一团正在燃烧的火焰,在白雪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
春雪是一个报春使者,她默默地飘落,不需要任何回报。悄然无息,这就是春天的第一场雪。
雪,就这么轻轻悄悄地来了。
“只有徘徊罢了,只有匆匆罢了……”大家正在朗读课文——《匆匆》。不知是谁,忽然大喊一声:“看哪,下雪了!”朗读声一下子停了,几十双眼睛齐刷刷地望向窗外。
“雪,真的是雪!下雪啦!”教室内瞬间沸腾了,大家不约而同地欢呼起来。
看那雪花,一片一片像雪白的小精灵,轻轻飘下,地上、树上、房顶上、车上……都留下了她们的痕迹。但可惜,雪中混杂着雨,雨水使她们迅即融化,无法留在我们身边,无法将万物染白。
同学们欢呼了一阵,竟安静下来了,大家站在窗前赏雪,我也陷入了沉思。
哎,这雪,来得快,走得也快。我们南方的孩子,多么渴望下雪呀!可一场雪太来之不易了。记得一年级刚入学的那个冬天,不是也下了场雪吗?那场雪还挺大,将操场染白了。我们一个个幼稚、天真的小孩子,手牵手在雪里奔跑、打闹。可这雪,间隔的时间太长,这一别就是五年。如今,我们六年级了,马上要分别了,今春的这雪,是在为我们即将结束的小学生活送别?还是在给我们的这些毕业生一点珍贵的记忆?
正思索着,雪渐渐小了,停了。大家很失落:雪啊,你为什么走得如此匆匆呢?
是啊,美好的瞬间总是留不住,我们的小学生活也如这雪将匆匆地走过去了……
一阵阵的小雪在微风的吹拂下,斜斜的。
在上第三节课——体育课的时候,就下起了雪。一开始非常小,落在身上不几个小雪花,中间的时候,雪就下大了,落在地上,落在头发上,落在衣服上,落在看台上,落在**台上……
出操场的时候,一点雪也没有下,我觉得这次的雪已经停了,可是在数学课下课的时候,我去个厕所,看见外面白茫茫的一片,我感觉这里就是雪的故地,我在上厕所的路上,一踩一个脚印,白白的雪变成了黑黑的雪,现在感觉好爽。雪花落在我们的头上,头上就像带着一顶雪白的帽子,落在万年青上,又给万年青增加了色彩,显得格外娇艳,落在身上,就好像穿上一身雪白雪白的衣服。
这次的雪真大啊!我感觉这次雪下的非常的奇怪,以前都是冬天下雪,这次很意外,这次是春天下雪,春天的雪。
我想到了,在家里跟爸爸妈妈堆雪人的场景,哥哥拿起一个手掌般大小的雪球,一直滚,一直滚,最后滚成了雪人的大肚子,又拿起一个手掌般大小的雪球,一直滚,最后滚成了雪人的头,我拿了一个胡萝卜,当做雪人的鼻子,又拿起两个大豆,当做雪人的眼睛,从远处看,就像一个活着的小雪人。我说了一声:“大功告成。”
这次的雪下的大,下的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