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体验 2
“什么?让我体验一下当残疾人的感觉?”我惊奇地瞪大了眼睛,不知妈妈的葫芦里又在卖什么药了,我俩刚买完水果回来,来不及休息就玩这样的游戏。妈妈给我的眼睛蒙上厚厚的一层布,我霎时什么也看不见了。妈妈给我这个“盲人”下了一道命令:去大厅里拿桌子上的桔子。我伸出双手摸索着开始行动了,像只无头的苍蝇,凭着记忆寻找大厅的方向。“啪”我的腿真疼呀!原来我不小心把椅子撞翻了。妈妈实在看不下去了,把我扶到了客厅的桌子边,说:“就在旁边,摸吧!”。我伸出手到处乱摸,终于摸到了个圆圆的东西,放在鼻子前闻闻,对,是桔子!我开心极了!一把扯下眼上的黑布,感慨地对妈妈说:“当盲人真是太不容易了!”妈妈还不罢休,又把我手背在后面用绳子绑住。哎,看来是让我演双手残疾的人了!
“你现在把这个桔子吃了。”妈妈又给我一个艰巨的任务。我忙说:“没剥皮的桔子怎么吃呀?难道让我带皮吃了不成?”“自己想办法吧!”妈妈甩下一句话就走了。我看着黄澄澄的桔子,就像面对一颗炸弹,真是无从下嘴。想用嘴啃,但桔子像跟我捉迷藏,滚远了。好不容易啃了一口,但桔皮的苦涩味我嘴巴弄得麻麻的。“妈妈呀,你是想害死你的女儿呀!”我生气地大叫起来,委屈的泪水流了下来。妈妈从厨房出来了,表情严肃地说:“你知道我为什么这样做吗?想想你在水果店里的表现吧!”“水果店?”我一愣。呀,我想起来了。刚才我们在那儿看到一个双腿残疾的老人,拄着双拐,走路一瘸一拐的,像个小丑,我还对他指指点点嘲笑过他呢。那个老人手中的塑料袋漏了,苹果撒了一地,妈妈赶紧帮他捡,而我却只顾自己玩……现在回想起来,哎,真是羞愧不已。这次特殊的体验,让我感受到残疾人非常需要大家的关心和帮助,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残疾人一定会迎来美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