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体验 9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来到了聚龙小镇体验种田插秧等活动。
在教官的带领下,我们先进行了第一个环节项目——独轮车运粮。在规定的时间内,每队队员都要参与运粮,全队率先运完粮食的小组获胜。而我们“狼牙队”个个像飞毛腿似的,虽然独轮车刚开始“不听话”,东倒西歪的,但为了团队的荣誉,大家团结一致,互相鼓励。经过队员们的共同努力,时间还没有过半,粮食就成功运完了。从这个项目中我体会到“团结就是力量”只要大家目标一致,齐心协力就能克服所有的困难,那胜利的曙光就不会离我们太远。
接下来,教官布置第二个项目——插秧。这是今天的重头戏,也是我期待许久的事。当我按照教官的方式进行操作时,才发现说跟做根本就不是一回事。首先我的脚卡在土里,无法动弹,其次我把秧苗插得太深了。就在我的耐心快要没有的时候,队友们及时给我鼓励,我也静下心来看别人的插秧方式,工夫不负有心人,最后终于成功压好秧苗。从这个项目中我体会到农民伯伯生活的不易和辛苦的劳作,想起之前对粮食的浪费,我要改变这个缺点,要爱惜现在的生活。
生活需要体验,用心去体验,从中就能学到知识和收获快乐。什么是快乐,这一次的体验就是快乐,无与伦比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