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体验 3
开学不久就听说要到射阳实践基地去住几天,心里一直非常期待!等到期中测验一结束,这天终于到来了。经过充分地准备,星期三早上,我们坐上了去射阳的大巴。
第一天的体验是从美味的午餐开始的。下午学校安排的活动是排“多米诺骨牌”,就是要把许多长方体骨牌按一定间距排列起来,轻轻碰倒第一枚骨牌,其余的骨牌就会产生连锁反应,依次倒下。所以同学们在排骨牌时都非常小心。我好不容易排到了一半,结果一个指头不小心滑了一下,全部倒下,只得从头再来。我小心了又小心,好像很不走运了,排好牌还是被碰倒了……经过多次反复,全队终于在“胆战心惊”中都排好了。当大家正准备开始体验推牌的感觉时,小组中一个同学的脚尖不小心踢到了一张牌,只见那张牌前后晃了一晃,最终还是倒了下去……前功尽弃。第二天下午是做智力拼图游戏,就是要用所给的四个木块拼出图片上的图形。智力拼图确实考验智力,大多数同学都需要费点周折。我们队有一位“神一样”的队友,他一连几次不费吹灰之力就拼了出来,其中有一个图形,我们不管怎么拼也无法拼好,而他只是把老师给的图片转一转,就立刻拼了出来,太了不起了。晚上,同学们一起包水饺。虽然我以前在家也包过饺子,但家长这不让动、那不让碰,包得很少。这回大家包饺子都很尽兴,“我的地盘我做主!”虽然大家包的水饺外形不怎么好看,但吃到嘴里的时候觉得相当的美味。难道是我们自己亲手包的缘故吗?不是吗?吃过饭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才艺演出,我们看得忘了一切。这一天过得很精彩。晚上回到宿舍,大家都很累了,我倒头就睡,睡得很香。
到了第三天,我们回家的时间就要到了,同学们都依依不舍地说,“真想再体验三天呀!”是啊,真想再体验三天!三天体验活动虽然时间很短,但也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多米诺骨牌”游戏让我明白,一个看似简单的东西真正要做却很难,必须全神贯注、一心一意,还要有团队合作的精神;智力拼图游戏让我明白,一些看似有难度的问题,其实换个角度思考就可以迎刃而解了;包饺子活动让我明白,辛勤劳动换来的成果是那样的香甜美味……我非常感谢这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