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
我可喜欢我的妈妈了。妈妈的朋友非常多,有满头白发的老朋友,也有像我一样大小的小朋友。我当然是妈妈最铁的朋友啦。
妈妈性格开朗,富有同情心,乐于助人,不信你可以问问所有和妈妈打过交道的人。有什么事找妈妈帮忙,妈妈都会乐呵呵的答应。妈妈的性格虽然是大大咧咧的,但妈妈对别人的帮助却是无微不至的,凡是被妈妈帮助过的人都深有感触。
住在八号楼的马奶奶,她年纪大了,身边又无亲人,出门购物很不方便。妈妈常常帮助马奶奶买一些生活必需品,有时还陪马奶奶聊聊天,给她解解闷。
有一次,妈妈和马奶奶聊天时,马奶奶随口说早就想添置一台厨房用的小家电,孩子太忙回不来,自己上了年纪也跑不动了,又不好意思请别人帮忙。妈妈说:“这件事你放心的交给我,我保证让您满意。”妈妈仔细询问了马奶奶所需电器的牌子,型号,颜色,功能及用途。
星期天,妈妈一早就骑车跑到花园商厦,售货员阿姨说:“刚卖完,过一段时间才会有货。”妈妈赶紧骑车到百货大楼,售货员阿姨还是说没有。妈妈差不多跑遍了所有的小家电商场,都没有这样的电器,这可难住了妈妈,怎么办呢?正在这时,有一位买东西的阿姨告诉妈妈,这个型号的电器家电城可能会有,就是路太远了。妈妈说:”只要有卖的,远点儿没关系。”妈妈骑着自行车来到家电城,当走过一个商店的柜台前,一眼就发现了想购买的电器,妈妈高兴极了,总算买到了。
还有一次,我的朋友张咪的爸爸,妈妈同时出差,张咪没人照顾,妈妈二话没说,笑眯眯的领着张咪就来我家。妈妈给张咪做可口的饭菜,用自行车接她上下学,给她检查作业,晚上还帮她洗澡。等他的爸爸妈妈出差回来,接她走时,他还跟他的爸爸妈妈要求在我们家里再住几天呢!
妈妈就是这样一位以帮助他人而感到快乐的人。
我的妈妈是一位典型的农村妇女,非常的淳朴,对人都是善良的,好像都不知道“恶毒”两个字不存在她的世界里面,在她的实际行动中总是透露出善良。
从自己记事开始,自己家真是穷得吃不起饭上不起学的感觉,用一穷二白来形容都不为过的,而爸爸也是一直被贴上“好吃懒做”的标签,爸爸可能是年轻吧,不知道责任两个字如何地写,更不知道如何承担,而我的妈妈呢,从不抱怨,好像就觉得她操劳一切都是应该的,别人都是劝妈妈跟爸爸离婚的,可妈妈却说她不苦,舍不得我们的孩子,而我妈妈就是听我外公的话,觉得一切坚持就会变好的,所以那个时候就总会有一副画面出现在我们的眼中,就是妈妈在田地操劳,爸爸在家闲着,那个时候就发誓长大以后一定要好好孝顺妈妈,要赚很多的钱。
可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的亲戚总是不能识别出妈妈的善良,会认为我妈妈是很傻很傻的那种,认为妈妈不会像别人那样子有一点小心机,不会耍一些小聪明,认为妈妈就是会吃亏的人,可我想对我的亲戚说,如果妈妈会耍心机,会耍小聪明,你们还能得到妈妈的好吗?如果妈妈耍心机,就不会把家里面种的菜给你们,每次到家就会尽心尽力地去招待你们,会帮你们带小孩让你们先吃饭,等你们吃完饭再吃。如果妈妈有心机的话,早就丢下我们,不管我们,你们还能找出如此善良的人吗?
还好,我的妈妈总是能得到我的舅舅还有小姨的照顾,那个时候,小姨和舅舅家只要有什么吃的,都会往我们家里面送的,才会让我们家的日子没有那么难过,而我的姑姑们基本没有什么接济到我们家,所以舅舅家和小姨家对我们家的恩惠,我会永远记一辈子的。
我的妈妈对邻居也是非常的好,邻居都是非常喜欢我妈妈,全村人都说我爸爸娶到了一个好老婆,我就是不能明白为什么我姑姑她们意识不到呢?妈妈手很巧,经常会做一些小吃,做完都是会给邻居她们送去。妈妈也很喜欢小孩,所以领居家的小孩,妈妈总是很愿意去抱,有些领居家的小孩都非常黏我的妈妈。
庆幸的是,爸爸也会长大,我们家的经济情况慢慢变好,该有的也有了。所以,我有如此善良的妈妈,就应该被世界善待的。
即使世界上所有最美丽的词都汇集在一起,我也很难描述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母亲!
我母亲没有快乐的童年。我祖母身体一直不好。自从我奶奶懂事以来,我妈妈一直在照顾她。她六岁开始做饭,七岁时去地里收割水稻。每当爱我母亲的祖母忍不住流泪时,母亲总是用笑声擦去祖母的眼泪。她年轻的脸上充满了喜悦。
尽管我母亲从小就在国内外从事各种工作,但我知道母亲内心深处有着深深的无助!现在,为了家庭和生活,妈妈努力工作。当我妈妈怀我的时候,怀孕的反应很大,她吃的东西都会吐出来。然而,在肚子,为了我,她忍受着间歇性的恶心,强迫自己咽下去,伴随着眼泪。现在姑姑和姑姑们在谈论这个的时候仍然有点害怕。他们问他们的母亲,当你痛苦地哭泣时,为什么你的脸是快乐的?
我知道我妈妈最喜欢的人是我。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为了让妈妈和我睡觉,我故意踢开被子,假装睡着了。不一会儿,妈妈就会蹑手蹑脚地走到我的床前,轻轻地盖上我的被子。这时,我总是突然跳起来,撒娇地拥抱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