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门前有许多的大树,它们有的是常青的,而有的却是到了秋天要落叶的。在这些树中,我最喜欢的要数那一棵松树了。它长得郁郁葱葱。
当春暖花开的春季到来时,它便继续抽出新的嫩绿的枝条。一阵风吹过,枝条随风飘荡,仿佛表演着优美的舞蹈,使人看了赏心悦目。
又过了一段时间,炎热的夏季即将来临。它的枝叶变的翠绿起来就像在告诉我们:瞧我们不怕那炎炎夏日。当夏日的脚步悄悄来临时,它又变成深绿色的。炎炎的太阳照着大地时,别的树,都枯萎了,有的甚至晒焦了,而它却仍然傲然挺立着。
转眼见,秋天来了,整个世界都被金黄色包围了。许多树的叶子开始飘落,而它则还是那样苍翠。“呼——”又是一阵送爽的秋风刮过,其它树上金黄的叶子随风飘荡,但松树上的叶子仍是那样翠绿,那样牢牢地长在枝杆上。
“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严寒的冬季又不知不觉地来到了。这时,有的树已经变得光秃秃的,只剩下几根稀稀拉拉的枝杆。而它却仍挺立着。“呼——”一阵北风吹过,伴随着豆大般的雪花纷纷扬扬地下了一天一夜,许多树的树枝都轧断了。但令你意想不到的是,它居然还是傲然挺立着。
我喜欢松树,不仅是因为它外观美丽,还有就是因为它有朴素、简洁、坚强、不屈不挠的好品质。
松树在冬天会“开花”,因为雪落到松针上,松针像一只手,把雪托在“手”上。“开花”后你把松树上的雪洒下来,“雪白的小花”不见了。
山丁子树和白桦树有一个特点,并且这个特点和松树是恰好相反的。这个特点是:雪落在松树上,会堆积成小山,雪落在山丁子树和白桦树上,风一吹,雪都掉下来。
冬天的松树会“开花”,而山丁子树和白桦树上落了雪,不像开花的那样子。
冬天的松树,和山丁子树以及白桦树都有不同的特点,请大家自己去探索里面的奥秘吧!
家后一座山,山上全是松。
在冬天,绿是常有的。特别是那种特翠、特亮的绿。春天,你也许不觉得,可是冬天,你会觉得它们很有生命力,十分的可爱。
雪姑娘来了,她把花篮里的雪花慢慢地撒落了下来。雪花轻轻地落在松上。好像也不让它冻着,给它轻轻地戴上顶帽子。连棉被都不舍得盖。生怕把那可爱的绿给遮住了。
冬天,降过一场大雪,北风一刮,马路上结着厚厚的冰凌,路旁的树木缀满了银花,建筑物像琼楼玉宇似的闪耀的银辉。可松呢?依然青翠挺立,好像挺横的一小伙子。与大雪说;“来呀!我就不怕你!”松啊,还真硬朗。雪越大,他越不怕。越绿,越亮。要较量到底似的。
可它到底是较不过寒风的。一刮起寒风阵阵,寒冷刺骨,把它们刮得东倒西歪,甚至是扯断它们的枝条抛进山谷。可是,寒风一过,松儿们又挺立起来,又更翠了。它们是没有失败的,再说了:“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松,正因为经历了风雨才会如此绿,如此坚强,又如此可爱。
古代画家爱画松、兰、竹、梅,因为它们都有一股正义之气在身,从不忘记自己担负的责任:任凭风吹雨打,就是不倒的精神。
我喜欢春天的柳树,因为柳树有绿色长长的头发;我喜欢夏天的桃树,因为桃树能结出甜甜的果实;我喜欢秋天的枫树,因为枫树有红红的叶子;但我更喜欢冬天的小松树,因为冬天里的小松树苍翠挺拔。
冬天的雪花落在了柳树上,好像给柳树披上了白色的裙纱;冬天的雪花落在了桃树上,好像给桃树穿上了银色的棉衣;冬天的雪花落在了枫树上,好像给枫树挂上了洁白的丝绸;冬天的雪花落在了小松树上,好像无数只银色的小蝴蝶在小松树上栖息。北风吹来了,小松树不拍寒冷挺立在风雪中,就像边防军叔叔站立在冰雪中保卫着我们伟大的祖国。
冬天的小松树,在池塘边站立着;冬天的小松树,在公园里站立着;冬天的小松树,在道路两旁站立着;冬天的小松树,在山岗上站立着。小松树郁郁葱葱,松针尖尖的,远看毛茸茸的十分可爱,但是如果你用手去触摸它,松针会扎得你手很疼呢!白雪覆盖在小松树的身上,又好像给小松树穿上了白色的铠甲,小松树一副俨然不可侵犯的姿态。
冬天的小松树,你身上落满了鹅毛般的白雪,是那样的美丽;冬天的小松树,你在万物冬眠的季节里,蓬蓬勃勃地生长,我爱你冬天的小松树。
在家乡的丹崖山上,长着许多松树,连悬崖上的石缝里也有松树,它的生命力非常的顽强。
松树的根很特别。它的根常常钻出地面盘卧着,有的像龙、有的像蛇,还有的像老人的手苍劲有力。 松树的技杆看上去伤痕累累。松树有直的、斜的、还有弯弯的。天气很热的时候枝干上会流出松脂,小虫子一不小心就会被它包住,说不定很久很久以后就会变成琥珀呢!
松叶喜欢长在树枝的顶瑞,松叶很奇怪,它像一根根针,许许多多的针 在一块就成了一束叶子。 初夏,松树开花了。松花的花心像一枝手指,手指 周边布满了花粉。秋天松树结果了,果实里面有我们爱吃的松子。这时候,无数只小松鼠在树林里跳来跳去,忙着采松子呢。
冬天其它树的叶子都掉了,只有那松树的叶子还是绿绿的,挺立在风雪中。我每次看到那松树,就不由的想起一首诗: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 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
松林里有一棵矮小的小松树,它长的干干瘪瘪的,可它的伙伴都长得十分健壮,比它高出几个头来呢!为什么呢?原来呀,这棵小松树太怕阳光把它晒坏了,怕大雨把它冲跨了,怕大风把它吹倒了,所以,它总是躲藏在松树妈妈的手臂下,不出来接受大自然的考验,当然长得瘦瘦的啰!大家都劝它,可小松树说什么也不肯出来……
有一天,松林来了几头毛毛虫,这些毛毛虫几天几夜没吃树皮了,它们正在寻找目标,有一只毛毛虫爬到一棵大松树上,因为大松树抵抗力很强,树皮很硬,毛毛虫咬不动,被大松树一手打到了地上,摔死了,其它的毛毛虫绝望了,这时,有一只毛毛虫突然看见小松树在那发抖,其它毛毛虫便一窝蜂地涌上小松树的身体,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毛毛虫们边吃边说:“抵抗力差的松树就是美味呀,树皮就是软,不像其它的松树硬皮老肉的,一吃连毛孔都坚起来,这小松树细皮嫩肉的,太好吃了。”毛毛虫在津津有味地吃着……
一天过去了,小松树已遍体鳞伤了, 毛毛虫在小松树身上做了许多小窝,小松树痛得呱呱大叫,松树妈妈赶紧为小松树除虫,可不管用, 毛毛虫在小松树身上生儿育女,培育后代。松树妈妈心急如焚,立马去找啄木鸟,啄木鸟飞到小松树身上,不停地啄虫,小松树说:“轻点,轻点,别把我柔软的皮肤啄伤了,啄伤了你得赔。”啄木鸟回话说:“不经过考验的孩子是没有抵抗力的,烈日是必要的,大雨是必要的,大风也是必要的,它能激活身体里所有的潜能。”
小松树听了,明白了其中的含义。在以后的日子里,不管是烈日当空,还是狂风暴雨,小松树不再躲在妈妈的怀里,它像小伙伴们一样,不怕折磨,不怕大自然对它的威胁,终于茁壮成长,现在的小松树已经挺拔无比,茂盛的叶子像一张大绿伞,小松树跟它的小伙伴们都长得十分健壮,抵抗力也增强了,再也没有虫子能伤害它了。
在树林不远处的山坡上,有一座小房子,房子里住着一个上男孩,他聪明活泼,讨人喜欢。小男孩有一颗松树种子,他准备把这颗种子种到森林里。
这天,小男孩走到森林口,看看一望无际的森林,树木密密麻麻,一点儿空位都没有的样子。他想了想,有了一个办法。他把种子种到森林边上,正好有太阳可以晒到它。小男孩每天都起得很早,去帮小松树浇水施肥。慢慢地种发芽了,长大了,长成了一棵大松树。奇怪的是,这棵松树不胆会说话,还会像妈妈一样疼爱小男孩。
一天,小男孩像往常一样去给松树浇水施肥。他急急忙忙赶到松树下,突然遇到了一只大灰狼。大灰狼一口咬碎了小男孩的水壶,小男孩急得要命。大灰狼用他尖尖爪子抓住了小男孩的衣服,小男孩害怕地大哭起来。正在这时,松树用他长长的枝条用力地拍打大灰狼,终于把它赶走了。小男孩感激地上前一把抱住了大松树,他们又过上了以前那样幸福安宁的日子。
哎,我是一棵松树,住在大森林里的我原本玉树临风,可现在却被人类弄成了“鬼”样子,这还得从那天说起……
一天,我正与小鸟妹妹嬉闹时,突然来了一大批人类。他们个个不是拿斧头就是拿枪。我见情况不妙,赶紧叫小鸟妹妹逃走。可是,哪里还来的急!他们拿着枪就向小鸟妹妹对准。我亲眼看见自己的朋友被杀死却无可奈何!那时候,我的心都快碎了!可人类竟然还不罢休。其中一个高大的中年男子拿着斧头就向我冲来。“咔嚓”几声,我的几根粗树枝就落在了地上。我痛苦不已,可又不能喊“救命”,真难受啊!那个中年男子好像是接到了什么命令似的,拿着斧头就往我身上狂砍。十几分钟后,我已经变得伤痕累累了,完全都不是一个树样了。再看看自己,不是吧!我这玉树临风的样子竟然被那人砍成了一个“鬼”,连我自己都被自己吓到了。原来他们是大城市里的游乐园开发商,正打算把我砍下当鬼屋里的“鬼”呢。我看着自己这“鬼”样子,苦笑起来……
人类啊,你们不要再乱砍树木,破坏大自然了!因为是大自然给了你们生存的机会。要是没有大自然,你们就不能生存下去。所谓“浪子回头金不换”,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啊!人类们,你们快点醒悟吧!
我爱松林,我爱松树,我更爱松林四季的绿,松树坚强不屈的精神。
春天,柔柔的春风吹拂着松林,幼苗随着春风的脚步,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它正踏着成长的道路,凝聚着无穷的力量。
一转眼,冬天来临了,寒风凛凛。风雪,吹打着万物,无情的冬天夺去了树木的绿衣,光秃秃的枝干中闪耀着绿色的光芒,那就是松林。无数的松树在寒风中挺直了身子,保卫着祖国的山岭。无论是严寒酷暑,还是狂风骤雨,松树总是直着身子,披着绿装,它不摇不动,永远挺立在山间。仿佛一个个卫兵站立在祖国的疆土上,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默默奉献。
啊!多么顽强的松树呀!它披着绿茵茵的叶子,火速般地生长,它那一身顽强的毅力,犹如坚硬的钢铁,谁也无法挡住它坚强不屈的精神。
松树,你是多么的坚强啊!你迎着狂风,迎着风雪坚守在山岭之上,万物都敬佩你,瞻仰你。你那无穷的力量,坚强的毅力不禁使我想起一首歌“它不摇,也不动,永远挺立在山岭,革命的人永远是年轻,它好比大松树冬夏常青,它不怕风吹雨打,它不怕……”
啊!可爱的松林,可爱的松树,我由衷地赞美你!
松树没有春天的桃树之美,没有夏天梧桐的巨叶,没有秋天银杏树的金毛。冬天只是一棵披着素绿外衣的松树。我常常想:杨柳婀娜多姿,桃李艳丽明亮,但只是给人一个好看的印象,并不能给人力量。松树不一样。它们也许没有杨柳李子好看,但却给人灵感,给人深思,给人勇气,尤其是想到它的高远格调。
松树的树干和树枝是好木材,可以造纸;松树的脂肪液可用作松香和松节油松树不像月季花那么香,不像牡丹花那么艳丽,不像桂花那么小巧玲珑,但即使被压成碎片,对人类也毫无怨言。每次看到松树,想到松树的巍峨风格,就想到***风格。
我觉得,所谓***作风,应该是要求少,给人多的作风;所谓***作风,应该是不怕为了人民的利益和事业作出任何牺牲的作风。
啊!可爱的松林,可爱的松树,我由衷的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