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了 1
弟弟一听到在个消息,心立刻凉了一大截,如临大敌,他抚了抚他那被雨水分成许多“小支流”的一缕一缕的头发,一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向窗边,抗侵袭似的关紧。再一把扣下窗栓,锁上,脸上绷紧的肌肉松弛下来,拍拍“受惊”的胸脯,松了一口气。好不容易停顿了几秒后,又"闹腾"起来,向窗外瞅瞅,觉得有一些不对劲赶忙拍了拍脑袋,迅速拉上厚厚的窗帘。
相反,身为法官的爸爸就好似一个“身经百战”的战士,一边不紧不慢地看着报纸,一边以专家的口吻不屑地说道:“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台风固然可怕,可也不至于吹倒楼房吧?”他轻轻放下报纸,走到弟弟身边,缓缓拉开窗帘,打开窗户,眯起眼睛,贪婪,陶醉地望窗外深吸一口气。这时候,才刚刚有了一阵阵微风,尽管它比起台风来是沧海一栗,但它还是能将爸爸的头发吹得像一面旗似的随风飘扬。
片刻之后,爸爸微笑着拍拍担心受怕的弟弟的头:“不要担心,咱家的房子‘根深蒂固’,绵延地下十几米,放心地玩吧!”我们都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弟弟长长的眉毛也完全舒展开了,傻笑了一番。
“滴答!”时针敲响了深夜十二点,台风来了,它呼啸着“攻击”着窗户,窗外的树木也被它吹得“摇摇欲断”,不过,我却一点都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