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有些话当着你们的面我说不出来,于是我便决定写一封信给你们。
爸爸妈妈,在我看来,我们家是很特别的。因为别人家大多都是严父慈母,而我们家却是严母慈父。是的,妈妈对我很严,爸爸对我较为柔和;妈妈是急性子,爸爸是慢性子。但是,我喜欢这个家,我爱这个家,我更爱支撑着这个家的你们。
爸爸,在我看来你是慈祥的。从幼儿园到初中,从1岁到13岁,从懵懂无知到现在的渐渐懂事,你从来没有打过我。每次我犯了什么错误,你都是耐心的听我讲完事情的经过后带我一步步分析我错在哪里,好让我明白为什么不能这样做以及这样做的后果是什么,然后再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一个又一个道理。从小到大,我记不清自己做过多少件错事,但我却记住了你每一次告诉我的道理。
爸爸,在我看来你还是可爱的。你的可爱很独特,主要表现在你与我讨论题目的时候。每当遇到你我都比较纠结的题目时,我们就会展开一场激烈的讨论,而讨论结束后往往会出现两种情况。一,你答案是对的,你为我讲解一遍,然后让我自己再做一遍;二,你的答案错了,你便迅速找来纸和笔埋头认真计算起来。小嘴随着笔的舞动一张一合,眉头也跟着纸的抖动一紧一松。那认真的样子,别提有多可爱了。
妈妈,在我看来你是严厉的。你对待我的错误与爸爸的方式不同。每当我犯错之后,你会根据错误的严重性来确定对我的处罚方式。如果相对较轻,你便会说我两句后让我写一份检讨书;如若情节较为严重,你便会开始责骂我、吼我、甚至打我。小时候,我不懂事,还在心中讨厌你,渐渐长大后,才明白你的严厉都是想让我优秀些、更优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