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首先我要感谢你们,是你们,给予了我生命;是你们,含辛茹苦把我养大;更是你们,教我怎样做人;是你们陪伴我度过十二个春夏秋冬,十二回风霜秋雨,经历了多少的欢乐忧愁;是你们,我亲爱的爸爸妈妈,跟着我一起分享快乐,陪着我一同分担忧愁,因我的痛而痛苦着,因我的笑而欢笑着。是你们,培养了我的兴趣爱好!
但在今天,我也有一些心里话想对你们说:
其实,有很多时候你们与学校、社会的教育截然不同。就拿最普通的遵守交通规则来说吧!记得一次放学,爸爸来接我,在穿马路口的时候,交通指示还是红灯,爸爸先是在路口张望了会,看车都过去了,便拉着我,径自穿过了马路,没有遵守交通灯的指挥。过了马路后,我便问爸爸,这种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是不应该的,那为什么还要闯红灯呢?当时,爸爸也没有作什么回答,只是对我的问话点点头,喃喃道:这些都是小事,何况又没有车。
之后,那件事情便在我心中扎下了根,那几个问题也一直困扰着我。
然而,今天,我想对爸爸说:爸爸,事情虽小,但它正反映出了每个人的素质与教养。也许还有许多人都这样不遵守交通规则,但在现在这争创和谐社会的时期,每个人都应该懂得并且遵守法律,特别是这些生活中十分常见的并要求遵守的规则。 每个人都应该去维护社会的和谐,争创大家美好、和谐的家园,而不是在一些小事上违背准则。
爸爸妈妈,你们是我的第一老师,你们的言行是我的榜样和坐标。而你们也一直在教导我做一个正直的人、一个诚实的人、一个有责任的人、一个富有爱心的人,也要求我自觉自律,以积极向上的态度笑对人生。
爸爸妈妈,让我们共勉!祝
工作顺利!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