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怎么又下雨啦!爸爸有病不能来接我,这下该淋成落汤鸡啦!”我背着书包心里不停埋怨着,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冲进了“雨帘”。校门外,前来接学生的家长络绎不绝,望着那一张张温馨的笑脸融进那欢乐的伞下,真是羡慕不已。
我,仍继续孤寂地走着,无依无靠,任像牛角、像花针、像细丝的秋雨落在我身上,任那飒飒秋风撩乱我的头发,我却依然的走着……无意间,一个身穿红色上衣、留着长发的形象映入我的眼帘。“妈妈!”我心头微微一振,“是他吗?是他吗?” 心中奄奄一息的火把似乎重新点亮了,柔柔眼睛,“对,是妈妈!”心灵的窗口对我的判断给予了肯定。“妈——妈!妈——妈!”我放开喉咙尽情地呼喊着,尽情地让眼中的泪水流淌着,尽情地让脑中的兴奋因子活跃着,尽情地偎依在妈妈温暖的怀里。在风中,她的脸是那么黑,她的手是那么粗糙,然而,她立在那儿却是那么挺拔,那么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