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时光流逝,转眼已渡过了十一个春秋;静思回味,十多年也不过一瞬间,却又那么漫长。我从一棵小苗已经一天天长大成一棵茁壮的小树,而细小的皱纹在不知不觉中悄悄爬上爸爸妈妈的脸庞。亲爱的爸爸妈妈,女儿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正在一点一点学会独立思考,我经常听大人们唠叨,独生子女大多数都娇生惯养,我还从报纸上看到,有些大哥哥大姐姐考上了大学,家长还在学校旁租房子,为他们的生活起居操劳。我想:这些孩子将来走出社会能自强自立吗?……
从家到学校,足足一公里多路,我每天下午都自己走回家。尽管是背着沉重的书包,太阳当头照得我满头大汗,有时我被雨淋湿透了。有时候妈妈说要去带我,但我都宛然拒绝,原因只有一个:我要坚持锻炼,证明我已经长大。
还有,每天中午吃完饭我都主动去洗碗,从杯子到小碗,从大碗到大盘,现在连炒菜的大锅,我是一样一样慢慢学会洗干净的。我还常看你们下米炒菜,多学些家务,为的是分担你们的负担。父母不可能陪伴我一生一世!雏鹰总要独立翱翔。
爸爸妈妈,是你们呵护我走过风风雨雨,是你们把我慢慢养大。世界上有两种爱绝对经得起沧桑的考验,经得起世间万变――那就是父爱和母爱!每当晚饭后,我都熟练操控工夫茶,为你们奉上两杯浓浓醇香的工夫茶,以解你们一天工作的疲劳。
亲爱的爸爸妈妈,在这花开的季节,送上一束最美的鲜花,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但女儿已经长大!”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