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开心,今天一早就和我的豆子一起来到学校,开始我一天的义工生活。
我来到了德育室,和蔼可亲的老师们热忱地欢迎了我,给我介绍工作内容。操场上响起了动感好听的音乐,啊!是小朋友们开始晨练了,大家围着操场,孩子和老师们在一起开心地跑步。我的心情也一下子闪亮起来。
福山给我的感觉很美好,孩子们见到我都会笑容灿烂地向我问候:“老师好!”我受宠若惊:“哦!好,小朋友你好!”哈哈,感觉好幸福。
学校真的好漂亮,小花园里美丽的小花尽相开放,充满童趣的小动物们在花丛中,草丛里探出身子相互眺望。多么可爱的童话世界。
中午我很快就用完餐,其实肚子早已饿得咕咕叫。*日里可是从未有过如此的饥饿感。哈哈,这主要是归功于我们的办公室就在餐厅旁边,学校厨房里散发出来的香味让我无法抵御。
用完餐我赶紧跑到豆子班上,想着帮助班主任张老师看小朋友吃饭。来到教室,发现是王老师值班,小朋友们正在享用美餐,真是人多吃饭香,吃得好的小朋友胃口可真是好,加汤,加饭。王老师给小朋友们分完饭,后自己吃上几口,小朋友需要添饭,加汤,她就必须忙个不停,最后还要分发水果。然后看好小朋友排好队,有序地放置餐具。我估计等王老师吃她的饭时,饭菜已经是凉的了。哦!以前,豆子会回来讲老师分饭分汤看小朋友吃饭很辛苦,今天是真有体会。
老师要快速地吃完饭,等小朋友们整理好餐桌,休息好,就开始中午的故事阅读时间,老师们就要接着上课。
我也回到了我的工作岗位,小朋友们是多么可爱哦,每次进门都会轻声地敲门,非常有礼貌地问:“May I come in?”得到允许后才笑眯眯地进来:“老师好!”
一天很短暂,给我的感觉很充实。非常好,福山正达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