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山西作文(扩展
说到旅游去哪里,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去山西吧!”为什么呢?请听我慢慢道来!
山西的景色和物产都非常有名。历史悠久的晋祠,更是让人听后就会觉得进入了仙境!晋祠有三绝!晋祠的第一绝是周柏唐槐,周柏是北周时代种植的柏树,唐槐是唐代时种植的槐树,至今都还茂盛葱郁。那么悠久的老树都还翠绿,可见树的生命力多么强啊!晋祠的第二绝是宋代彩塑,殿内供奉着四十三尊彩塑。主像是圣母邑姜,其余四十二尊是宦官、女官和侍女。有的伺候饮食,有的负责梳洗,有的专管打扫,眉眼有神,姿态自然,塑工精美,是中国雕塑史上的精品。晋祠的第三绝是难老泉,难老泉是三泉中的主泉,晋水的源头就从这里流出,长年不息。
山西不但景色美,而且物产丰富。山西的面食和陈醋非常有名。山西的面食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从可考算起,已有两千年的历史了。面食的种类很多,如大拉面、刀拨面、拨鱼、剔尖、河捞、猫耳朵、蒸、煎、烤、炒、烩、煨、炸、烂、贴、摊、拌、蘸、烧等多种,名目繁多,让人目不暇接。山西的陈醋更是好:山西老陈醋是中国四大名醋之一,它的生产至今已有3000余年的历史,素有“天下第一醋”的盛誉。山西老陈醋以色、香、醇、浓、酸五大特征著称于世。
怎么样,山西不但景色优美,而且物产丰富,希望大家常来山西旅游,饱览山西名胜!
我的家乡山西复杂多变的地质、地貌、水文、气象条件,造就了许多雄伟壮观、引人入胜的名山大川、溶洞怪石、清泉湖泊、激流瀑布、神奇天象、珍贵生物等自然景观,其自然旅游资源之丰富位列全国前列,山西除了海洋、沙漠以外,几乎拥有所有的自然景观,而盐池、万年冰洞、火山群却是绝大部分省份所没有的。
山西多名山,是全国唯一一个拥有五岳、五镇和四大佛教名山的省份。最著名的有五岳之一的北岳恒山、四大佛教名山之首的五台山、道教名山北武当山、绵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五老峰、全国十佳自然保护区之一的芦芽山、五镇之一的中镇霍山、保存有华北面积最大的原始森林的历山、太行山脉中奇绝险峻的太行大峡谷、王莽岭、黄崖洞,另有灵空山、石膏山、仙堂山、管涔山、庞泉沟等,山色不同,神态各异,分别以险峻、幽雅、秀美而出奇制胜。有的可游览观赏,有的可避酷暑,有的可访古寻幽,有的可供瞻仰。大川首数黄河,是山西、陕西两省的天然分界线,流经山西19个县,流程965公里,先后汇入18条较大的支流和上千条溪流,晋陕黄河峡谷**秀峰林立,形态万千,风陵渡一带的黄河宽达数十里,为黄河最宽处。这些名山大川犹如一幅幅美不胜收的画卷,形成多处风光宝地,成为山西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旅游资源。
山西因气候、土壤结构、生活条件,和土特产品不同,创造出千姿百态的地方风味小吃。并且一个小吃成为一个地方形象的代指。现在这些独特的风味小吃,已日渐从家庭餐桌走向集市摊点。
太谷饼:继承我国传统饼食——“胡饼”的制作技巧,选料精细,工艺独到。以配料、拌面、揉扎、制饼坯、粘芝麻、烘烤等工序精制而成,甜而不腻,软而不皮,香甜湿润,为旅行、探病的绝好佳肴。
过油肉:进了山西人开的饭店,上了山西人的饭桌,过油肉是必备的一道菜,它因选料精、刀工细、配料鲜,制作快、口感酥、味道浓、营养价值高而倍受欢迎。选猪的里脊肉或元宝肉为主料,精切成铜钱厚的肉片,加蛋黄、黄粉、精盐、料酒等抓匀,放入油锅中打散滑熟,加木耳、玉兰片、葱白、菠菜等辅料,烹炒而成,色泽金黄。
油茶:用米面、莜面炒熟,加荆芥五香调料,入锅熬成浅咖啡色糊状,加入葱花、板油渣、五香豆,食之香暖入味,是天寒时的方便饮食,全省普遍食用,以吉县油茶最有名。
我的家乡怎么样?
在我的家乡永济市,有闻名全国的鹳雀楼、普救寺、黄河大铁牛,你或许不知道,这儿还有一座非常美丽的公园———柳园。虽然我经常去玩,但每次去的感觉都不一样。
周末,我又让妈妈带我走进了柳园。迎面是柳宗元的雕像,只见他手握书卷,抬头望着远方,仿佛又在构思一篇文章。碧波荡漾的柳子湖上,小船来来往往;湖边的小径曲曲折折,人们在悠闲地散步。
这时,传来一阵欢笑声,我赶紧朝前面跑去,原来是新开了一个体能乐园,各种各样的训练器械让人眼花缭乱。最引人注目的是“勇攀高峰”———粗粗的绳子编成网状斜坡,从一边斜坡上,从另一边斜坡下,斜坡的最高处离地面足有5米。我兴致勃勃地往上爬,但越往上,我越害怕。后来,我索性趴在绳上不敢动了,妈妈在下面不停地鼓励我,我咬咬牙,勇敢地攀到了“峰顶”。
接下来是“*步青云”———过浮桥。刚开始我走的很稳当,快到中间时浮桥摇晃起来,我吓得蹲在浮桥上,好一会儿才直起身子,往前面挪去……
太阳落山了,走出柳园的大门,我情不自禁地说:“今天玩得真痛快!”
我的家乡在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吕梁有许许多的特产,是土豆之乡、红枣之乡、煤炭之乡,核桃之乡、汾酒之乡、小杂粮之乡……,我最喜欢土豆了,它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美味。
土豆就生长在吕梁,我格外的喜欢它。我经常会催爸爸买一大袋的土豆,给我做各种各样好吃的小菜,有炒土豆丝、土豆片、土豆块、土豆炒肉、土豆焖牛肉,土豆炖菜、炸薯条……各种各样的美味。我最喜欢的当然是那道炸薯条了!我们一家人都非常喜欢这几道菜,都非常喜欢土豆。
土豆的外表并不好看。土豆穿着一件棕色的外衣,有很多小黑点,这儿凹进去,那儿凸出来,全身爬满了尘土,脏兮兮的,里面是白白嫩嫩的身子。
土豆的外表虽然不好看,可内心却很美丽、很友善。土豆给人的贡献很多,而对人们的要求却很少。土豆具有玩强的生命力,它让我们吃,让我们补充体力,健健康康地生活。土豆默默无闻地工作着,我们却没有发现;那些认为土豆外表丑陋的人,那些认为土豆是个无能的物品的人,你们都错了!
土豆被人们称为“地下苹果”,外国人还称土豆为“物体面包”。吕梁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土豆。
土豆还可以制成各种农副产品、美味小吃。有粉条、淀粉、合愣子、擦擦等。
我喜欢土豆,我喜欢家乡的土豆,我喜欢吕梁的土豆。我愿没有吃过土豆的朋友都来我的家乡吃吃土豆,品品土豆的滋味,那滋味可真美呀!
我的家乡在山西省侯马市,那里一年四季风景都很美,听我来讲讲吧!
春天,树木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小草从地下钻出来,草地上全是绿茸茸的一片,草里加着一些,蓝色的,紫色的,鹅黄色的野花。宽阔的公路在公园周围展开。
夏天,柳树的叶子变成了深绿色,公园里的花开的更多了,有杜鹃花,喇叭花和铃兰花,颜色有,红色,黄色,紫色和雪白色。各种各样的花,各种各样的颜色,都是很美,很美。如果把眼前的夏天看作一大幅活的话,那画家的本领,可就大的很呢。
秋天,树木换上了美丽的新装,从树上落下的树叶像一只只蝴蝶在林中飞舞,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这林子中间的一片落叶,穿着金色的衣服,一阵微风吹起来,我就翩翩起舞。
冬天,雪花在空中飞舞,外面一片雪白,雪停了,我和小伙伴在院子里玩,发现树木穿上了雪白的外套,马路被刷成白色的了,到处都是白色的一片。
我爱我这美丽的家乡,我爱我这漂亮的家乡,我爱我这美丽又漂亮的家乡的一年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