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处不在_ 2
爱,是无形的,但它时时刻刻就在我们身边。每当你做了好事,别人向你投来感激的眼光时,你会发现爱就在你身边;每当你做了错事,有人语重心长地教育你的时候,你会发现爱就在你身边……
生活中,爱无处不在,不论是邻居之间,还是同学之间,都有着无尽的爱。
记得那是去年寒冬的一个上午,北风呼啸,雪花飘扬,我冒着刺骨的寒风拿着5元钱出去买早点。忽然我看见一位年过八旬的老奶奶,身穿一件破毛衣,坐在一个角落里乞讨,冻得发紫的手上拿着一只破铁罐。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着什么。看着老奶奶那个可怜的样子,我心想:把钱给那位老奶,不行,我还要买早点,怎么办呢?正当我左右为难时,一位戴红领巾,穿校服的小女孩一蹦一跳地来到那位老奶奶面前,她大概只读一年级吧!只见她笑着说:“老奶奶,这是我的一元钱,您拿去买吃的吧!”说完就开心地走了。而老奶奶连连道谢。看着小女孩那远去的背影,我心想:连这位一年级的小女孩都懂得关爱,我要向她学*。于是我慢慢地把那张被我捏得热乎乎的钱放到老奶奶手上,老奶奶连忙道谢,我心中不由得无比开心、快乐。
有一次,邻居家的叔叔买了一车煤,由于拉煤的叔叔还有好几家的煤没有送,所以没有把煤放在指定地方就就匆匆离去了。这一下叔叔可犯难了,这么一大堆没课怎么搬进去呀?再说现在还下着蒙蒙细雨,在楼院玩的我见此情形便走过去问:“叔叔,需要我帮忙吗?”叔叔不好意思的点点头,说罢,我就抱起四个煤往他家的地下室走去,我和叔叔搬了十几次才搬掉一小半。雨越下越大,可是煤还有一大半呢,这是李叔叔从楼上下来,见我们累的气喘吁吁,便也加入到了我们的‘战斗行列’当中来了,不一会儿,一大堆煤就被我们搬完了,我们会心的笑了笑便离开了。
还有一次,我刚下课就觉得胸口很闷,想呕吐,便急忙跑向厕所,没想到跑到半路就‘发作’了,这时有一个人来了,一边帮我把身上的赃物擦干净,还一边讲笑话,让我破涕为笑。
像这样人们互相关心的是还有许多,这就说明了‘爱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