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处不在_ 3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这个世界上,我们身边充满了无数的爱,爱,是无处不在的。
有一天,闹钟“叮叮”地叫醒了我,我一看钟,吓了一跳,心想:完了,完了,这下完了,都六点四十五了。我急忙穿上衣裳,洗漱好,跑到楼下。“乐儿,快来吃早饭啊!”“哦。”我刚下来就被妈妈发现了,我三口两口喝了一碗稀饭,背上书包,向学校奔去。
“啊!今天的空气真清新!”我贪婪地吸吮着空气。走了不一会儿,看见一座桥,那座桥的坡度较大,如果人骑着车,载着很重的东西话,很难爬上这座桥。
恰巧,一位载着一大车蔬菜、年迈的老奶奶上桥。老奶奶使劲往上骑,还一边喊:“帮帮忙!”旁边好几个人经过,都没有帮忙推一下,老奶奶原本憔悴的脸变得更加憔悴了,心里仿佛在想:唉,我这个老太婆到哪儿都有人讨厌啊。老奶奶深深叹了口气。虽然,我要迟到了,但是······
但看到三轮车向下滑时,我什么也没想扔下书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个健步向前跨去,一把抓住三轮车,用力向前一推,三轮车终于上了桥。老奶奶满面笑容地说:“谢谢你,孩子。”“不用谢,老奶奶。”我赶忙掏了掏口袋,发现有一张五块的,折成小块,放进了老奶奶的三轮车里,然后又背上书包,继续向学校跑。
从此以后,我每天上学,看见那位老奶奶在卖菜时,她总对我笑,她的脸上似乎没有了憔悴与忧伤,每次老奶奶对我笑,我总觉得一串温暖的阳光从天空洒下来,每次我心里都美滋滋的。
晚上回家,我躺在床上想:这个世界上好人还是比坏人多的。每当我想起老奶奶慈祥的面孔,想起她变得开心、快乐,我的眼泪都溢满眼眶,我的心,已经被爱融化了。
爱,无处不在,只要我们付出爱与同情,就如巴金爷爷所说,人生的意义在于奉献,而不在于享受。只要我们付出爱,整个世界将会是美好的人间、充满爱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