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背着书包,哼着好听的歌儿,迎着吹来的微风,满心欢喜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忽然,一个苹果掉到了我的脚下,我向那苹果掉落的方向望去,只见一位叔叔正向我走来:他十分瘦弱,身上的背心破烂不堪,头发乱得几乎遮住眼部,干透了的嘴唇中流着一丝丝血,显得十分落魄与沧桑。叔叔缓缓地抬起头对我说:“小朋友,你能帮我拉一下车吗?”“好的,没问题!”我爽快地回答。
这位叔叔为什么出来卖水果呢?我带着好奇心走上前去,帮他拉车,问:“您为什么要出来卖水果呢?”叔叔听后将身子对着我,像在哭泣一样。不一会,他转过来了,目光十分黯然。他一边拉车一边说:“都是因为我……阿嚏——”
剧烈的寒风在路上挂着,身上只穿着背心的叔叔坚持不住了,开始打起了喷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