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重阳节作文实用10份(扩展
枫叶红的时候,就是重阳节。过几天就是重阳节了。可能有些同学不知道重阳节的由来。重阳节是农历九月初九。为什么是农历九月初九?古代《易经》中,把“六”指定为负数,把“九”指定为正数。九月初九,日月并日,二九重,故称重阳,亦称九九。九九重阳,因为与“九九”谐音,九九是数中最大的数,有长寿长寿之意,所以秋天也是一年中丰收的黄金季节,寓意深远。重阳节被赋予了新的含义。被国家指定为敬老节,成为人们尊老爱老、助人为乐、孝顺父母、弘扬传统美德的节日。
老师同学们!全世界每一个慈母严父都值得尊敬和爱护。当岁月的痕迹爬上美丽的脸庞,当腰如高山般挺拔,当曾经火红的青春悄然离开,他们无怨无悔。他们无私的奉献和深深的爱,哺育我们成长,包容我们的错误。我们的和*,我们的健康,我们的成功,我们的幸福我们在人生道路上所取得的一点点成就,都蕴含着慈母严父的厚重之爱!然而,我们给了父母什么?我们的父母一生都在毫无保留的付出,却从来没有想过得到什么回报!这个重阳节难道不应该为父母做点什么吗?加油,用最简单的方式给父母一份孝心;拿起笔,写几句感谢的话;举手,背后打父母两下,搓几下腰,洗脚;拿起相机,给父母留下美好的回忆!只要我们真诚地去做,你就能得到一笔宝贵的财富!
老师同学们!我们快走吧!养老从一步开始;孝敬父母,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心里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