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叔叔要带我去钓鱼,我高兴的一蹦三尺。
大家乘上了头班车出发了,一路上凉风**,绿树成阴。太阳升起的时候大家来到郊外的一条小河边。一阵风出来,岸边茂盛的草儿向大家频频点头,好像在欢迎大家。河面上荡起粼粼的波纹,“扑通!”鱼儿偶尔跳出水面,又钻进水里,那小圆就一圈圈荡漾而去。
叔叔帮我选了一段鱼最多的河面,接过鱼竿,拉长鱼线,穿上诱饵,投下水去,叫我坐在岸边静静的等着。他站在离我几米远的地方钓鱼。我看见对岸有个农家孩子也在钓鱼,年纪和我差不多。隔不一会功夫就见他提起鱼竿,一条大鱼在鱼勾上使劲的挣扎,多有趣呀!他是那样从容不迫,我羡慕极了。我便学着他的样子,眼睛睁着大大的,注视着河面。这是我第一次钓鱼,不由得想起《小猫钓鱼》的故事,心想:我千万不能像小猫那样三心二意,一定要专心致志。我耐心的等着。过了不久,突然浮标抖动了一下就往下沉,叔叔喊了一声:“提,快提。”我心里一阵紧张,迟疑了一下才把鱼竿提起来,鱼和鱼饵早已无影无踪了。我像泄了气的皮球似的,一下子没劲了。哎,想不到钓鱼竟也这么不容易啊!叔叔走过来,拍着我的肩膀笑了笑说:“不要紧,别泄气,你要仔细观察浮标,沉下去就提。”我点点头,重新穿上诱饵,抛下去,等待鱼儿上钩。过了不多时浮标沉下去了,我心中暗暗一喜迅速用力地一提。沉甸甸的。啊,一条水淋的鲫鱼正挂在鱼钩上甩着尾巴呢。我把它放在水桶里,那鱼儿的鳃一张一合,摆着尾巴游上窜下,活蹦乱跳的,可真有趣呀!
我总算尝到了第一次钓鱼的甜头和乐趣!
钓鱼,大家都玩过吧!作文课上,老师带着我们过了一把钓鱼瘾。你可别理解错了,可不是真的在水里钓鱼,而是一个游戏。
游戏前:
用多个废水瓶子,在瓶盖上钻个小孔,再用铁丝挂成一个环形,这样就可以钩起来了,这便是一条条假鱼。
竹杆前端系上一条长长的绳子(大约150厘米),再在绳子前方做一个小钩子,一个模拟的鱼钩就做好啦。
游戏规则:以小组为单位,各组组长第一个出场,哪个小组先把八条“鱼”钓“回家”,一人只能钓一次,钓到者不能二次钓,没钓到的可重钓,哪个小组用的时间越短即可获胜。
游戏中:
一组组长任家欣,二组长杨子涵,三组长王铨霖,这些组长看来是准备完毕。看看一个个胜券在握的表情与姿势。
一根长长的鱼钩,长长的线条在空中摇摇晃晃,静止都很难,更别说钓到瓶子上小小的圆环。
……嗒嗒,时间过去了两分钟,杨子涵很快就钓到了一个,同学们也出啧啧的赞叹,她们的组员更是兴奋不已。
一个接一个的“鱼”也渐渐被钓了上来。唯有任家欣迟迟没有钓到,旁观都也不住发出自己的心声:“这个,钓这个,这个圈大。”“哎呀,就差一点你都钓上了,怎么不钓起来,真可惜。”“向左,向右一点,钓。”
……时间已经过去十几分钟了,每个组也快钓完了,第一组也算是后来居上啦!旁边看得人也是心急如焚,恨不得用手给它挂到钩子上。第二组胜利啦!
游戏后,
站队,**室,同学们也恋恋不舍的交了“钓鱼钩”和“鱼”,慢慢地走回了教室。
今天,钓到了不只是胜利或失败,而是乐趣。
我家住在梅林村,不远处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河里有许多鱼,一到夏天,这个村里的孩子都喜欢到小河去钓鱼,我自然也是其中的一员了!
一天, 哥哥去钓鱼,我好奇地跟去了,来到河边,哥哥取出虫子,安好鱼钓,然后向深水处抛去,我看着鱼竿,开始没有动静,后来鱼竿猛地向下一沉,又弹了起来。哥哥往上一拉,啊,两条鱼!我感到非常惊奇,一个鱼钩怎么能钓上两条鱼来呢?我仔细一看,原来哥哥用的是双钩,“真是有心人!”我心中暗自赞叹。
哥哥把鱼取下来,重新安上诱饵,又向深水处抛去。我也想试一下,跟哥哥说了好多取悦他的话,他才答应给我机会。我接过鱼竿,将鱼钩垂到水里,不时地提起来瞧瞧,鱼就是不上钩,我焦急地问:“怎么办?”哥哥说:“钓鱼要有耐心,鱼竿要撑稳,要耐得住,不能总是动。”于是,我按哥哥的方法去做,不一会儿,鱼竿猛地一抖,鱼线在水中飞转,哥哥高兴地叫着:“鱼上钩了!”我赶忙提起鱼竿,果然钓上来一条鱼,我简直兴奋极了。
太阳西斜了,大家共钓了20多条小鱼,估摸得有三斤多重。
回到家里,大家在妈妈的指导下,做了煎鱼、炸鱼、炒鱼……全家人一起共用晚餐。也许是我第一次尝到自己钓到的鱼,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
钓鱼真有趣!
天空中的鱼肚白刚刚泛起红光,老爸就早早地起了床,在他刚买的东西中找来找去,突然,老爸大叫一声:“我的鱼竿终于找到了!”我和妈妈一下被爸爸的叫声给吵醒,我和妈妈起床后爸爸又说,“今天是周末,我们全家去后边河里钓鱼。”我和妈妈听了,高兴地双手赞同。
爸爸把钓鱼的东西都放到了汽车里,妈妈把烤架和木炭装到了车上,准备现钓现烤。要出发了,爸爸再一次把自己的“武器”检查了一遍之后,我们就上车奔向河边。
到了河边以后,爸爸把自己的鱼竿架了起来,爸爸也把我的钓竿架了起来,妈妈把她珍藏已久的烤架架了起来,等待着我和爸爸的战利品。
我和爸爸静静的等待着鱼儿上钩,过了一会儿,突然爸爸的浮动了一下,他沉着地往上一拎,一条鱼挣扎着被捞出水面带上了岸。我的心情有一些急,怕小鱼儿不咬我的钩,又过了一小会儿,老爸又钓上了一条两斤左右的大肥鱼。顿时我的心情彻底急了,像水烧开了一样一直在冒烟。
就在我的耐心已经降到冰点的时候,突然我的鱼竿居然也有鱼上钩了,我的心又提了起来,我赶忙跑到鱼竿边小心地把鱼弄了上来,这条鱼虽然有一些小,但这是我自己钓上来的,心里开心极了。
后来妈妈把三条鱼直接烤了烤,我吃了一口,那香气传遍了我的身体的每一个部位。原来只有自己的辛苦劳动才能换来真正的美味。
一天早上,爸爸把我叫醒,爸爸对我说:“今天要去钓鱼,你还睡的那么晚。”我听了爸爸的话,就冲冲的走进了卫生间。
到了小河边,我对爸爸说:“爸爸,怎么钓鱼呢?”爸爸说:“先把鱼饵挂上去,再把他放到水里,这样就可以了。”我按照爸爸说的一步一步的做,因为天气太热了,没过多久,就满头大汗了。爸爸说:“天气太热了,休息一下吧。”我说:“我不钓到鱼,就誓不罢休。”终于把棒子在一上一下动,我把他拿上来一看,是一条大鱼。爸爸高兴地帮我一起把鱼拉上来,放在桶里,大家高高兴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