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的时候,爸爸说我们全家要到外婆那里去玩。到了外婆家,外婆就出来迎接我们,我就说:“外婆可不可以到你田里去钓鱼?”外婆说:“可以。”
那是这就是我暑假最难忘的一件事啊!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乐趣,我也不例外,我最喜爱的事就是钓鱼,因为这当中有很大的乐趣,下面就让我给你讲一讲吧!
有一天,爸爸、姥爷说要带我去钓鱼。我们坐上了车,没过一会儿,就到了一个大池塘。现在我们就开始准备工作了。首先,我们拿出钓鱼竿。然后打开鱼竿。再装上鱼饵。最后拿出指甲。我坐到支架上,准备钓鱼。爸爸看见了哈哈大笑说:“支架是放鱼竿的,不是坐的!”我见了水中我坐在支架上的倒影也哈哈大笑。爸爸给我说:“你先看我给你做示范。”我说:“好!”只见爸爸把鱼竿一甩,鱼钩进入了水里,等了一会儿,爸爸就得很重,一提鱼竿,挂上了一只鞋子!我们哈哈大笑!爸爸不好意思地说:“我给你示范过了,能不能钓上鱼就看你啦!”我说:“我一定比你强!”我也学着爸爸的样子吧鱼竿一甩,吧鱼竿放到支架上,等待着鱼儿上钩。过了几分钟,支架开始晃动,我猛的一提,一条小鱼被我提出来了。
我好高兴,吧鱼儿从鱼钩上面取出来。放到了装鱼儿的网袋。我又把鱼饵装到鱼钩上,一甩鱼竿就又甩进水里。我就按照刚才的办法来钓鱼。等到了快要走的啥时候,爸爸他们都在“收工”了。我也准备“收工了”。突然,鱼竿一动,我猛劲儿地拉,那条鱼也在用它的力气跟我斗。最后我把“吃奶”地劲儿都使出来了,还是争不过它。我准备放弃了,可他没停歇,猛的一下,差点把我拉进水里,我怒了,大喊一声:“啊——!”猛劲儿一提,一条非常大的鱼上钩了!正当高兴时,我才发现一个问题——刚才钓的鱼怎么都跑了!奥,原来是网漏了,悲剧呀!不过我还拿着刚钓的大鱼,我也不亏。我们带着“战利品”回家了!到了晚上,我吃上了每位的鱼喝上了可口的鱼汤。
经过这件事我懂了:热爱生活的人,就能感受到生活的乐趣!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去红梅公园玩。今天的天气可真好,走进公园,到处是生机勃勃的景色。花圃中百花齐放,争奇斗艳。草坪上,小草探出嫩绿嫩绿的小脑袋晒着太阳。红梅公园真是万紫千红、风景如画。
我们来到一处水池边这里聚集了很多人,上前一看大为惊讶,原来水池里有好多金鱼呀,大家拿着鱼竿钓鱼呢。我们也租了鱼竿钓了起来,可是怎么也掉不到,看着别人都掉到金鱼了,而我们却一无所获,妈妈有点着急就卷起袖管捞起来鱼,可是小鱼好灵活怎么也捞不到。爸爸问边上的老公公怎么钓的,老公公说:“鱼的嘴巴太小,要把面团做小点,小鱼一下就吸到嘴里了。”我们这才恍然大悟,不一会就钓到好几条鱼了。原来钓鱼也要有技巧的。
一天早上,爸爸把我叫醒,爸爸对我说:“今天要去钓鱼,你还睡的那么晚。”我听了爸爸的话,就冲冲的走进了卫生间。
到了小河边,我对爸爸说:“爸爸,怎么钓鱼呢?”爸爸说:“先把鱼饵挂上去,再把他放到水里,这样就可以了。”我按照爸爸说的一步一步的做,因为天气太热了,没过多久,就满头大汗了。爸爸说:“天气太热了,休息一下吧。”我说:“我不钓到鱼,就誓不罢休。”终于把棒子在一上一下动,我把他拿上来一看,是一条大鱼。爸爸高兴地帮我一起把鱼拉上来,放在桶里,我们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姑姑和妹妹到我家来玩,我们相约去中心公园玩。
9点整,姑姑、妹妹、和我来到了中心公园。在池塘边,我们看到很多小朋友在钓鱼,有红色的金鱼,灰白的喜头鱼和不知名的大肚子小头鱼。看到别人玩得那么开心,我和妹妹都站在原地不走,情不自禁地要姑姑给我们买个钓鱼的网兜。姑姑没办法,只好答应买一个。“太好了”我和妹妹欢呼雀跃!
开始钓鱼了,本来,我想先钓,妹妹也想先来,我俩你争我抢,鱼竿都快要抢断了。姑姑发话了:“石头、剪刀、布谁赢谁先玩”,结果,我输了,我只好让妹妹先玩。
妹妹钓了十多分钟,才钓到一条小金鱼,还是我帮忙捞上来的。我开始钓鱼了,左钓钓,右钓钓,还是一无所获。姑姑亲自出马了,开始示范给我们看,教我们该如何钓鱼,在这个过程中,居然钓了两条。我们也按姑姑的方法,也钓了好多条鱼。
到吃饭时间了,我们心满意足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