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难忘的作文(扩展
我们都知道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我也有一段精彩的春节记忆。
记得去年除夕那一天,我和小伙伴们约好了晚上出去玩。到了晚上,我狼吞虎咽地吃完了饭,早早地就去找小伙伴们了。她们和我一样,早就吃完了饭。天完全黑了,像拉上一块大黑布。这时马路上张灯结彩,原来人们都出来了,在路上放鞭炮,放烟花,谈笑风生。
我们几个人在一起玩电光花。张欣悦可是出了名的胆小鬼,连手掌大小的电光花都不敢玩。彤彤买了一个3元钱的烟花,我们都不敢放,最终她鼓起了勇气,点了两下火,着了。只见三个烟花一个接着一个像龙一样飞上了天。彤彤见放烟花很安全,高兴地把烟花的空壳往后一甩,我突然叫了一声,朱同立刻回过神来,问我怎么了。我捂着头说:还怎么了,你兴奋过度砸到我头了,下次注意点儿形象。”听了我的话,她们几个都哈哈大笑起来。
晚上八点钟,我准时回到家看联欢晚会。
这个春节令我非常难忘。
大年初一那天,我们全家出门拜年。去叔叔家的时候,看到了我的小妹妹,她已经两岁了。去年的时候她还走不稳,现在她走得可好了,而且还会跑了,也会背诗了。她看到人总爱笑,不怕生,非常讨人喜欢。
到了晚上我和哥哥还有爸爸都在放烟花,我们先放了一种很像小飞机的鞭炮,把它点燃以后,会先飞起来,再炸开。我们又放了两个礼花,第一个礼花是红色和绿色的,第二个礼花是个小房子,它会从烟囱里喷出来,它有三种喷的方法,第一种是直接喷出烟花,第二种是一边喷出烟花一边放出紫色的鞭炮,第三种是只放绿色鞭炮。好看极了!
这个春节我过得好开心啊!
今年的春节真令人难忘,贴春联、拜年、舞龙……其中最令我难忘的就是放擦炮了。
那次,(时间应与春节有关)我用零花钱买了一大盒擦炮回来,我和兄弟周磊玩了起来。我们摆了礼花八卦阵选了其中一个点燃,五花八门的焰火向四面八方喷射出去,它们掩着紫,露着黄,映着白,撒着耀眼的流星,一层嵌着一层,美丽极了!可是正当我们玩得开心的时候,居然发生了我意想不到了事,周磊的衣服被烫踊了,还被他妈妈骂了一顿。
看着那副可怜的样子,我不禁屿他来,于是对他说:没关系,只要没伤到身体就没事,下次注意点,就行了。要不咱们换个新玩法!他连连对我摇头:我不玩了,我不玩了!这时,我发现身旁有一个铁桶,我心里亮堂起来,我点燃了一个立刻放入桶里。珰的一声震耳欲聋的声音从桶里传了出来,我欢呼起来:成功了,成功了!这下安全了!磊磊也笑了,我们又开始开心地玩了起来。
春节表示一年又过去了,新的春天又来了。
我们家的春节跟往年的不一样,今年只有我们一家三口在家里过春节。虽然有些冷清,但是能和爸爸、妈妈一起准备年夜饭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大年三十晚上,我和爸爸、妈妈端上了我们准备了好久的年夜饭。里面有我最爱吃的糖醋排骨、羊肉冬瓜汤、苦瓜炒牛肉、红烧茄子,还有好多我叫不出名字的菜。闻着香喷喷的年夜饭,我的口水都快流下来了。妈妈对我说:“年夜饭也叫团圆饭,是一年中最丰盛的一餐饭。春节除了吃年夜饭外,晚上还要放鞭炮,是人们庆祝春节的到来。”
我们全家人一边开开心心地吃着年夜饭,一边看着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我最喜欢的就是小品了,尤其是赵本山的小品《捐款》,看得我捧腹大笑,还有那美丽的歌舞,看得我直叫好。晚会结束了我还不愿意去睡。
清晨,我刚睡醒,就发现了两个大大的红包,心里头乐开了花。这是爸爸、妈妈给我的压岁钱。
这真是一个难忘的春节!
今天早上,我一醒来就听见鞭炮声一直响着啪啪啪啪……看来今天真热闹啊!
一起来,我吃完早餐后,我就马上开起电视弥补昨天晚上的春节联欢晚会。最搞笑的就是那个相声了。突然,有两个人跑到舞台上,说:大家好!西游你说一句话我就知道是哪集。一个人说。话音刚落,另一个人就想到了一个办法,说:悟空!这哪一集都有啊!另一个人又说道:猜不出来了吧,再给你猜几个吧,八戒,沙师弟,大师兄二哥,师傅沙师弟和八戒说得对,师傅大师兄和二哥说得对!大师兄师傅被抓走了……我在心里笑个不停。那个人被他讲的晕头转向,另一个人得意洋洋地说:你还是比不过我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春节联欢晚会其他的节目也非常好看。
真是一个难忘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