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家的小院 7
姥姥家有一个小院,院子虽小,里面种着的东西可多了。有连翘、竹子、石榴、葡萄、柿子、香椿等等,可以说是应有尽有,我在这里度过了许多快乐时光。
春天来了,竹子发芽了,小竹笋钻出来啦,还不到一个星期,就比我还高,连翘也不逊色,瞧,叶子还没长出来,那黄黄的花,一串串,已经爬满了架,多好看呀!闻一闻还有淡淡的清香,它不光好看,果实还能治病呢,说不定你在某种药里见过呢。
葡萄也开始发芽了,一个月后就有像米粒似的绿绿的小嫩葡萄了,夏天渐渐到了,葡萄叶子就象一把把小扇子,搭成了绿色的网;再看石榴树红得像火,红红的花,黄色的托,一团团,一簇簇,多美呀,还不时地引来许多的蜜蜂和蝴蝶。院子里,有这些树木撑起的片片绿荫,显得郁郁葱葱,生机盎然。
秋天到了,葡萄成熟了,像一串串紫色的玛瑙,让人垂涎欲滴,还不时有几只小鸟来光顾;柿子树也挂上了红红的小灯笼;石榴像一个个小宝宝开心的笑脸,张开了小嘴,好像是等着我们去摘它们似的……
冬天,姥姥家的小院全被大雪覆盖,到处是白闪闪的,再看那石榴树上,雪起码有三、四厘米厚,我们站在树下,把树摇一摇,还没等跑远,雪哗的一声就掉在了我们的头上、身上,这时的小院又充满了我们欢快的笑声……
我爱这些四季变换的树木,更爱姥姥家美丽的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