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家的小院 3
姥姥家有一个美丽的小院。
姥姥家小院的东南角有一棵柿子树,那棵柿子树有我小时候的美好回忆。这不,前不久我才吃了柿子。小院的西南角还有菜园,那里都是姥姥辛苦的证明。小院的每个角落还有着守护菜园的小卫士小草,它们给小院增添了一份绿色。
那棵柿子树是高大的,那里面记载着我小时候的故事。小时候,每当柿子成熟时,我都偷偷地用棍子打柿子,一天打了许多个,姥姥去察看时,都会发出疑问:咦?柿子怎么少了?不会被鸟啄走了吧?柿子这么重,鸟儿也不可能叼起来呀?不会是被人偷走了吧,地上也没有叶子呀?其实,我打完柿子后,都把叶子收拾得干干净净,不可能被发现。
在菜园里到处是姥姥辛苦的身影。每当春天来到菜园,菜园里就会出现一个常客姥姥,她每天都会来这里给菜园松土,浇水,以便它们成长。夏天,菜园里生机勃勃,有又精又长的黄瓜,可爱的小番茄等等,这些都是姥姥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
还记得在姥姥家的夜晚是安静的,在皎洁的月光下,姥姥用她长满老茧的手,一边扇着扇子,一边给我讲村里一些老掉牙的故事。在我记忆中,姥姥的故事总是没有结尾,因为在姥姥讲到重要情节时,我已经睡着了。
每当我再次回到姥姥家,她都会用温和的声音说:回来了!我喜欢这声音,因为这声音是姥姥对我爱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