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最喜欢去外婆家的院子里和姐姐玩。
春天,外婆早早的在院子里种上了许许多多的花草树木:有桃花、迎春花、铁树、柳树……我和姐姐天天被花“包围”着,不时想将花编个花环戴在头上,外婆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用那些迎春花为我俩编织了个花环,花环上的花都是松松的,只要身子转个圈儿,头上的花瓣就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像下起了花雨。外婆家的院子里有个小鱼池,很大,春天一来,鱼就又开始活蹦乱跳了,我和姐姐便在上面撒点花瓣,让鱼池变得更美了。
夏天,院子里的树叶马上就变得郁郁葱葱的,绿意更浓了,有时在夏天的夜晚,树上还不时传来知了的声音;晚上,舅舅就会在树上“搜索”知了,我和姐姐便在一旁目不转睛地盯着。只见舅舅发现知了后,先不动声色地慢慢接*,然后迅速地用小网兜给捕起来了,我和姐姐就会高兴地拍手甜甜地笑着。鱼池里的荷花也开了,不时飘来缕缕幽香,鱼儿在水中自在地穿梭,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秋天,是我和姐姐最高兴的时候,因为那时外婆家的橘子成熟了,把熟了的橘子摘下来用网“捞下来”,“捞”可需要技巧了,因为如果网口对不准,橘子“捞不到”, 橘子掉下来,就会掉到你脸上,那就惨了。不过,我运气很好,每次都能吃到橘子。
冬天,有时下大雪,我和姐姐就会很高兴,因为可以打雪仗,雪球飞来飞去,掉到哪儿,哪儿就有嬉笑声,披上银装的树木是那么宁静,那么祥和……
我爱外婆家的院子,那儿实在是太美丽无比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