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家的小院 6
姥姥个子比较矮,脸色红润。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的头发由黑变白。常年干活,使她的手变得很粗糙,但身体非常硬朗,*日里把院子打理的井井有条,充满生机,给我带来了欢乐。
姥姥是个勤劳的人,小院里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菜。走廊西边园里,种的是生菜,油菜、香菜,臭菜,绿油油的,远远望去像绿地毯。
走廊东边园里,西红柿像一个个胖娃娃的红脸蛋;紫色的茄子光彩夺目,像一位尊贵的小姐在化妆;碧绿的黄瓜挂在架上,悠闲的随风荡秋千……让人目不暇接。我们家一年四季都能吃到新鲜的蔬菜,真是既可以观赏又可以食用。
院里还有一个鱼缸,里面的大乌龟和小乌龟非常有趣。大乌龟和小乌龟在一起,经常争夺食物,小乌龟见到食物后,准备要吃,大乌龟会以飞快的速度夺走食物,小乌龟眼见手里的美食丢掉,只好去找大乌龟要,大乌龟不给,连续好几次,它们谁都不理谁了。我每次到姥姥家就把它俩放出来,溜达溜达,观赏菜园的美景,可它们俩谁都不理谁,我看后真想劝架,可我的话它们又听不懂。
吃晚饭的时候,姥姥会把饭桌搬到小院的空地上,和外公、我们一家一起天高地阔地吃饭。天边的月亮,向晚的微风,头上飞过归巢的鸟儿,边吃边聊的亲人们,汇成了一幅自然和谐的小院风景画。
姥姥的小院,不论什么时候,不论什么季节,都是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