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家的小院 1
姥姥家的小院虽然不大,但一年四季都很美。
春天来了,小院里的小草俏皮地探出脑袋,苹果树长出嫩芽。葡萄架上挂着许多刚刚长出来的绿油油的葡萄叶,有的像我的小手一样乖巧可爱,有的像爸爸的手掌一样宽大厚实,呵护着中间那些闪闪发亮的小黄花,就像 ?呵护自己的小宝宝一样,温暖和睦。
夏天到了,金色的阳光洒在葡萄架上,架上一串串像珍珠一样的绿色小葡萄高兴地摇晃着,好像在跳舞。我和姥姥坐在院子里乘凉。我问姥姥:“姥姥,葡萄不应该是紫色的吗?”姥姥笑呵呵地说:“你看它像不像你小时候的样子呀?长大后就成熟了!”我趴在姥姥腿上,大声说:“哦,我明白了!”姥姥轻轻拍着我的头,慈祥的脸上露出笑意。
秋高气爽,五谷丰登,我惊奇地发现葡萄架上那些绿葡萄都变成了紫色,像成熟的贵妇人一样透着珠光宝气;苹果树上也挂满了红苹果。晚上,我们全家在小院里乘凉,妈妈端来洗好的苹果和葡萄,好温馨呀!
隆冬时节,大雪纷飞,苹果枝上落了些雪花,恰似娇艳的梅花傲然开放,正应了那一首小诗:“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多有意境呀!
姥姥家的小院就像一个小小的世界,一年四季都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