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家的小院 4
暑假,我来到姥姥家。姥姥家的小院虽然不怎么大,但是却布置得整整齐齐,而且院子里还种了许多小菜。
姥姥家大致把院子分成了四部分。东北角是一块小菜地,种的是韭菜和香菜。韭菜和香菜都长得绿油油的,远远的望去就像一片绿草地,既可以观赏又可以食用。
院子的东南角种的是臭菜和蒲公英,还有许多小菜。我和妈妈经常到那里去摘一些来吃。
在这两个菜地的中间是过道。接着是走廊,小孩们都在那里看书、下棋,大人们则在那里乘凉、闲谈。
走过走廊是一个葡萄架,上面接着许多水晶晶的葡萄。那儿的葡萄特别好吃,紫紫的小果实,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鲜艳,好看极了!
院子的西面种着大葱和茴香。爷爷和姥爷都喜欢吃茴香。可是,我却偏偏不喜欢吃。天气晴朗的时侯,一些蝴蝶和蜜蜂都在茴香叶子上面来玩耍。
我喜欢姥姥家的小院,小院不仅给姥姥家增添了一些生机,还给我带来了一些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