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难忘的一课》
从小到大,我上了无数节课。有的课幽默风趣,有的课热闹非凡,但让我最难忘的是那堂让我铭记在心的一节课。
那天,风和日丽,也是一年一次的端午节。我和弟弟妹妹在街道上玩。这时,我提出一个建议:弟弟和妹妹来抓我。他们听后都同意了。比赛开始,我奋力地往前冲,在马路上跑着。这时,妈妈回来了。看见我在马路上跑,气愤地把我叫了过来,对我生气地大叫:“你不知道在马路上跑不安全吗?你不可以在家里玩一些有益的活动吗?你写完作业了吗?”我羞愧地低下了头,妈妈说完就进去了,我也怏怏不乐地跟在妈妈的后面,回家写作业了。
今天我又高兴又难过,高兴是因为妈妈教会了我一个道理:为了安全请不要在马路上玩耍。难过是因为妈妈批评了我。啊,妈妈,谢谢你给我上了终生难忘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