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美术课 5
星期四的下午,美术课上老师教我们做盾牌。马老师用简练的语言给我们讲了盾牌的制作过程。
老师讲完,我拿着一张4K的大卡纸,让马老师帮我剪成盾牌的形状。只见,马老师拿起剪刀,麻利地在卡纸上剪来剪去,不一会儿,盾牌的形状就剪出来了。
我拿着剪好的卡纸开始忙活了起来。我先从蓝色纸上剪下两个比较大的圆片,又从绿色的卡纸上剪下两个较小的圆片,接着用双面胶把这两个小圆片分别贴在两个大圆片上,并把它们贴在盾牌中间位置上,这样盾牌的眼睛就做好了。然后,我从淡蓝色的卡纸上剪出像小鸟翅膀一样的羽翼,把它们贴在眼睛的下方,然后用橙色卡纸剪出弯弯的眉毛,红色卡纸剪出尖尖的嘴巴,莹光浅粉色卡纸剪出像桃子一样的鼻子,黑色的卡纸剪出细细的手臂。最后,在马老师的指导下分别贴在盾牌的相应位置。一个栩栩如生的盾牌诞生了!
做完盾牌,我又拿出灰色的卡纸剪了一个菱形和很小的长方形,用黑色的卡纸剪了一个又细又长的长方形,再用双面胶把剪出的卡纸连接起来,一个攻击性的武器——长矛也大功告成了。
看到早已做完作品的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找老师拍照留念,我也情不自禁地拿起了我的作品。可是,下课铃声响了,哎,真可惜,差一点就可以拍照了!
这节课不仅提高了我们的动手、动脑能力,也让我们了解了盾牌的功能和特点,真是一节有趣的美术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