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美术课 4
今天下午的美术课上,我们利用水彩笔和纸盘来完成一件年年有余的作品。
首先,我拿出一只红色的水彩笔,在纸盘的最外侧画了一条鲤鱼,可没画眼睛,我心想:这样应该会别有一番风趣的吧!可我又不知道应该用向心式或旋转式还是垂直式。我思考了一番后,决定用旋转式,因为在内侧画一个写有“福”字的字条,然后画四条三角鱼分别咬住四个角,这样,应该就可以完成了。
说干就干,我先在外侧画了八条大红色的鲤鱼,然后在内侧里用紫色水彩笔画了四条连接在一起的斜斜的线,组成了一个菱形的图形。我又在菱形里面端端正正地写了一个“福”字。可我不知道三角鱼怎么画,只能用铅笔描绘几次,觉得应该就是这个样子了之后,又用蓝色水彩笔在铅笔淡淡的痕迹上慢慢地描了一遍。正当我兴高采烈地拿着自己的作品给柴老师看时,柴老师温和地对我说:“可以在三角鱼的间隔里再画一些别的东西!”我听了柴老师的建议之后,绞尽脑汁,终于想出来可以画莲花了,我拿了分红和淡绿色,因为淡绿的荷叶衬托着粉红的莲花,别提有多美了!当我再次拿给柴老师看时,她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连声叫好,并叫我敲章。
我觉得这节美术课不仅仅给我带来了许多快乐,还让我懂得了美术方面绘画上的一些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