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人的一幕_ 4
那是一个夏天的夜晚,天空中繁星点点。我正在外婆家熟睡。突然,在朦胧中我听到有人大声喊“着火了!着火了!”我一瞬间被惊醒。这时外公推开房门,急忙说:“小坤,承府粮店着火了!”顿时,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穿上衣服,飞奔出去。
到了外面,我看见粮店浓烟滚滚,火光冲天。有许多人在救火,他们很有秩序地传递水桶,好像有谁在无声地指挥。
这时,粮店的许多袋大米还在大火的重重包围之中,火神吐着火,张牙舞爪地扑向大米。情况十分危急,只见一个小伙子不顾一切,冲进了烈焰。不一会儿,他一肩扛着两袋大米,一手还拿着一袋,冲出粮店。刚放下米袋,来不及喘一口气,又冲进粮店,消失在火海之中。不久,一辆消防车赶到,经过大家和消防队员半个小时的奋斗,大火终于被扑灭了。此时,粮店经理握着大伙的手,流下了热泪。
我飞快地跑到楼上,在作文纸上写下“动人的一幕”五个字。我要把刚才的一切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