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人的一幕_ 5
春天的一个周末,我和妹妹一起去乡下奶奶家村外的小河边玩,我连手来手蹦蹦跳跳像一对 小燕子。
来到河边只见河**是郁郁葱葱的树林,青翠欲滴,鲜花嫩草,香气袭人。突然,我看见清澈见底的小溪里竟躺着与它格格不入的白色垃圾——矿泉水瓶,再看看周围的人,都冷漠地熟视无睹,我想捡起它又觉得危险。当时我想拉起妹妹的手就走,可妹妹却挣脱了我的手对我说:“姐姐我想捡。”我极力阻止,“瓶子离岸边太远了,很危险!”“可我还是想试一试,姐姐。”妹妹固执地说。于是我一只手紧紧地抓住河边的小树,一只手死死地拽着妹妹的手,形成了一个长长的钝角三角形,她极力去探向那个水瓶,脸被憋得彤红,可是那个水瓶却像个淘气的孩子似的,妹妹的手摸到它了,它却调了一个头,怎么也够不着。我的力气都快耗尽了,我喊了一声:“我不行啦。”就爱这时,妹妹惊喜地喊道:“姐姐,我够到了。”
她高兴举起那费劲力气才捡到的战利品,嫩嫩的小脸因为兴奋泛起红晕,长长的眼睛在笑;两片润润的嘴唇在笑;腮上两个动人的酒窝也在笑。她的笑容仿佛就是这世界上最动人,最圣洁的,最灿烂的笑容。此时,青山绿水也成了绝佳的背影。啊!这动人的一幕!
“姐姐,我们是环保小卫士!”她清脆的童音为这一幕配上了动听的话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