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树4
或许有许多人无视它,瞧不起它,但他们却那样顽强地生长在路旁。田间期望着待到春天的到来,你会偶然发现。那些树苗已长的英姿飒爽,倾国倾城……
仰望大树有时会陶醉于这绿荫之中,有时会生出一种莫名的感动。或许还会有对大树的敬畏和沧桑感。
仰望大树,我还会想到当今社会上。也有像大树这样渺小却需要仰视的人,
刘丽,一个洗脚妹,她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却像大树那样,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她就是最美丽的洗脚妹─刘丽,那是一个怎样瘦弱却顽强的姑娘。她是姐姐,却因家庭贫困,只念了五年级就辍学,挣钱供弟弟妹妹
上学。还将自己的全部积蓄无偿地资助给了贫困的孩子,让他们得以上学,她成为了孩子们心中那最美丽的大姐姐。是什么让这位大姐姐如此圣洁,我想是她内心的那份善良促使的吧。
生活中,还有很多像大树一样的人。他就是雷锋传人─郭明义,他只是一个普通的铁矿管理员。却有着一个被称为“郭菩萨”的好心肠,他总是替别人着急想别人所想。那几十本献血证见证着一个怎样的传奇!郭明义只是矿山最普通的一名工人,他用自己真诚的热血浇灌出了一颗怒放的生命,内心的无私让他满溢出满腔的热血。
朋友啊,回头望一望,那路边不起眼的大树,也会做出伟大的奉献,他们在用一生来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