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树14
一颗种子,从生根、发芽、长成苍天大树、一个人,从出生到成年人,到老、经历的是一生的风雨沧桑。
‘弟弟,快来这里,这里的的枣子比那边的又大又红,一点很好吃。’‘我来了,姐,你帮我拿个长一点的棍子好不好?这个太短了,都打不到大的枣子’一幕幕的记忆涌上心头,岁月会改变很多,人、物、但改变不了的是人的亲情。
小时候,奶奶就告诉我说;这棵枣树啊,你爸出身时,它就已经是苍天大树了,它呀!见证了你爸爸上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现在是你和你弟弟了!每一年,爸爸总要念叨着那颗老枣树,对我说;知道你老爸手上的伤是怎么回事吗?小时候,我呀,很调皮,跑到树上摘枣子,那时候、果子没有成熟,结果,被你爷爷发现了,你爷爷一吼,我一惊,就掉了下来,说道这里,老爸居然哈哈大笑起来,要知道,老爸是一个很内向的人。姑姑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我们的后面,‘看什么呢?这枣子还没有成熟呢,回去吧,要不然还会像你爸爸小时候的样子,从树上摔下来’说到这,爸爸不好意识的笑了。
可是,岁月不饶人,那时候,在树下看着一颗颗枣子有没有成熟的少年,如今、已经是一位父亲了,那棵经历沧桑的大树啊,如今依旧是风华正茂,而树下的人儿,早已换了一茬又一茬。
仰望大树,留下的是岁月的沧桑,是一代又一代人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