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树6
人生最美好的时候,莫过于童年。在我记忆最深处总觉得有一棵大树陪伴着我的童年。它出生在我的小学,死去也在我的小学。它在我们学校的正中间,但是没有人会注意到它,我也不怎么留心它,可如果没有它,我们的校园就像少了点什么,我们的童年少了点什么。
它是一棵很大的松树,从我到小学的第一天就看到了,在我的记忆中它一年四季都是深绿色的,它的叶子表面看起来就像是很尖锐的刺,可事实上如果你亲手触摸它会感觉其实它的叶子很软,每当下课,我们就在树下玩耍、摘树上的叶子来捉弄同学。
夏天的时候,天气很炎热,教室里也没有风扇,我们下课就到树下乘凉、闲聊,那时的我们好像忘了是夏天,我们竟然围着松树打闹嬉戏。要是到了冬天,我们就很少去了,寒冬腊月、大雪飘落,白茫茫的学校;白茫茫的房屋;白茫茫的草地;白茫茫的松树;同学们都在教室里,我也会时常看看那棵孤独的影子。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春天到了,夏天还会远吗?就当夏天要来临时,一场“意外”发生了。学校里要修建水泥路和花坛,这本来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好事,可是因为我们的好玩伴——大松树占了道路,所以学校就决定把他砍掉,这件事并没有英气很大轰动,可当我们再也看不到它了时;当我们再也不能和它玩耍时;当我们再也不能与它分享喜悦和忧愁时;我竟会有些失落,没想到我会对一棵松树有了感情。它见证了我们的成长,从稚嫩到青涩,从害怕到勇敢,它无时无刻不在给我们树立榜样,它就是这样的一棵树。
我现在的初中学校也会有很多松树,只是没有像我儿时的那棵松树大。每当我仰望它们我就会不由自主的想起我以前学校的松树。
由此我想说:请珍惜你身边的好朋友吧,不要当他不在你身边时,才想起以前你当时为什么不好好珍惜和他相处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