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棵大树我也不知是什么数只知道他静静地站在那里,在我爸小时候历经岁月到现在还在那里。
那是在我爸老家的一颗大树,每次回去都能看到他挺立在门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次都是在哪儿只不过换上了大自然赐于的衣服罢了。
那实在是一棵不起眼的树!它不是森林的成员点缀高山的清幽;它也不是行道的卫士守护人间的安宁;它更不是花园的盆景倍受世人的呵护。它只是门前一颗快要走到尽头的树。
但它又不是一般的树。我爸在老家的房子早已没有人住,但是你,你在没有人照顾,没有人呵护,甚至已经被遗忘的地方,生长着,每片叶子总是负着沉重的绿硬是努力的向上,那树也行是开心的,你看,那满是皱起的树皮不就是满心的喜悦化成的笑容?我不禁向前走去。往着它就这样望这他,想这很多年以前,在它才是小树,家人都在呵护他的场景。如今已经长成了大树了,我的双手合不拢它的树干。我和我爸一起才勉强把他抱住。我发现它的根已经有一些长在了外面。我终于明白了,这棵种子长成了参天的大树,它不是依靠现成的泥土,它是用自己的根破开地面去自己寻找。不知为何我的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去的时候已是秋天,当落叶落在我的面前时,我才知道这就是一种精神吧,树的精神……
那棵令我景仰的树,是你让我拥有了强大的心灵,你实在是一棵了起的树。望望你在看看我,一笑之后恍然大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