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树作文11
大树是地球上不可缺少的植物。在太空中俯视地球,除了蔚蓝色的海洋,剩下的只有绿色植物了,在这些植物当中树木是最具有影响力的了。它那高大的身躯,不得不抬头仰望。
小时候,家中种着一颗槐树,它从不起眼的样子到需要人来抬头仰望,至今那槐树的模样都从不离开我的心。那时,它每一天都陪着我们家的人。春天,初来乍到的温暖让我感到不一样的滋味,它心里也许会有别样的感受吧。夏天,它在那里伫立着,太阳照着它,地面上印出了它的影子,每当夜晚来临时,我的家人拿着一把扇子,拿着躺椅在那老槐树的下面乘凉,而自我懂事起,每逢夏天都会到槐树的下面乘凉,手中边拿着激动享受那凉爽的感觉,时不时抬起头看看那槐树,我看到丁苍苍,它的皮肤破裂了,而它的叶子也少了,但是它那高大的身躯依然保护着我。我经常用我手臂的长度来测量它的“腰围”,一天一天的过去了,它变得高大。如果不是亲眼看着它长大,我还有些不敢认的冲动呢。
它陪伴着我度过了一天又一天,我看着它成长了一天又一天,我抬头仰望,它只是一片绿油油,而在秋天仰望时,它那裸露的臂膀尽情的体现出来。而在我最喜欢的冬天中,它已是一片银装素裹,看不出有什么哪样的暇疵。现在回想起儿时的槐树,还真得有点舍不得呢,说得来说,小时候这颗槐树离不开我的生活。我仰望它时,它那庞的身躯拥抱着我,我又我这渺小的身体来测量它的“经纬度”,抬头一看,它只是显示出它的胸怀,体现了它得“博大精神”。儿时的它依然竖立在那里,不管是乱风,还是下雨,不管是下雪还是风暴,它还是伫立在那里,曾经的曾经,我的脑海里的一幅画:家门口的一颗老槐树,树下面有一个孩子仰着头,像是在看它那“巨人”般的身体,由衷的发出了一声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