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树12
小时候,每当望着大树时,都会觉得,哇!大树好高,对于年幼无知的我来说,大树是那样的高不可攀。长大了,再次望着大树时,不知不觉产生了一种敬仰和渺小感。
这不禁让我想起,小时候我学走路时。开始并不会走也不敢走,姥爷便在我面前放了几张百元大钞,我看着花花绿绿觉得好玩,抵不住诱惑便挣脱妈妈的怀抱,东倒西歪往前走去。姥爷边走边放,我呢,跟喝醉酒似的,边走边捡,虽然途中摔了几次,甚至胳膊都磕青了,但依旧爬起来,再走,直到学会走路为止。
大树也是这样,雨露和阳光激励着它,这才使大树越长越高。想到这,我不禁又感到惭愧。上学时,几次成绩考差了,便消极了。而大树呢,它们遭受那么多的挫折,反而愈挫愈勇。它们凭借着坚韧不拔的信念与毅力凌风傲雪,不管风雪雷电在它们身上留下多少伤痕,它们毫无畏惧。只凭心中的那个信念,顽强生长,才逐渐长成了参天大树。
仰望大树,真让我收获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