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树15
还记得我家老房子,门口有一颗古老的苹果树。它的树干也变得很脆弱,树的样子已不像当年那莫茂盛。它让我想到了小时候的点点滴滴时光,小时候在它边上嬉戏玩耍。
还记得,那年夏天我去老房子看到了这棵大树,我立马冲上去抱着大树,因为我小时候经常爬上它的树梢,有一次我差点重树上掉下来,还亏那最地下的树枝,自今回想还有那险些摔断骨头。突然我老爷从房间走出来说“我也是和大树一起长大的,这颗苹果树也是我那时候的收入,天天去菜市场去叫卖苹果。”我抬起头,仰望着眼前的大树,看着它那直指苍老的的树枝,想象它经历了多少风雨,坎坷,艰辛才有了这棵令树羡慕的强壮身躯和那用时间才解下的这颗颗苹果。
突然爷爷说“我进屋给你拿苹果,这是我前几天摘下来的苹果。”我想到这里我想起爸爸在树下曾给我摘苹果吃。我想大树有几分神奇,它能活上数百年、逾千年本身就是奇迹,世界还有什么生命能像大树一样历久不衰?看到这颗大树,看到它高高挺拔的。原来我小时候经常那这颗树给它刻上我的名字开头的的字。
回到家,爸爸又和我说起那颗苹果树的往事。还记得我要对它“动土”,可我家的老爷不同意和老爷大吵了一架,最后商量给它移位置。但老爷还是不同意。因为那时要盖水泥房,谁家的茅草屋还没扒了。就这事家人们冷战了十几天。
有一棵大树,永远为你遮风挡雨。是,有一棵永远的大树,在那无私奉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