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饭店管理系14X班的杨韩之,今天我的演讲主题是我的青春我做主。
青春是什么?有人说青春是年轻时干自己梦想的事,也有人说青春是一段不可磨灭的回忆,还有人说青春要经历刻骨铭心的痛······那么,我想问一下在场的各位,在你们看来青春是挥霍还是奋斗?你们希望多年后回首自己的青春是享受史还是拼搏史?······我很欣赏大家的回答,但是,在座的各位,是否为刚刚你们的回答而去想清楚自己在今后怎样去做呢?
今天我们都是山旅一员,是一名大学生了,在我看来大学是青春肆意的地方,这里有我们太多的幻想。每一只鸟的飞翔都需要一双翅膀,每一艘船的远航都需要一双船桨,每一个青春的理想都需要一个梦工厂,对于现如今的我们而言,大学就是我们眼前的梦工厂。
“不是所有得到结果就成功,也不是没有结果就失败,成功藏在过程里;乐趣肯定不在最后撞线那一下。”青春的路是一生的选择,你在未来也要为今天的选择而负责。无论如何,今天的青春之路,还是需要你自己去抉择。
但是步入大学的我们似乎还没有准备好,刚接受完军训洗礼的我们被接踵而至的社团活动弄得应接不暇。充足的课余时间让刚在高考重压下**的我们不知所措。不过还好的是有热心的学长学姐们引导着我们迎接这大学生活的五彩斑斓。
人生不可以预览,所以我们希望留下处处欢颜。青春是标志大学的符号。没有什么比青春更弥足珍贵。但是青春只有在大学中才能淋漓尽致,否则短暂的青春留下的回忆只能是碌碌无为。有人说,没有大学的人生是不完整的,在这里。我们完全可以将这句话改成“没有大学的青春是不完整的”。
与大家分享一个故事,主人公的名字叫赵铭,1990年考入山东某理工类高校,但周围同学的状态让他非常不满,“他们除了通宵玩游戏,就是看小说,简直就是在浪费生命。”赵铭说,他担心自己有一天也会被周围人影响,于是在一个学期之后,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退学!
赵铭说,他来北京的主要目的就是去北大、清华这两所高校旁听课程。他这种特殊的接受教育的方式,或许很多人都不理解,但他却不以为然。“我知道这样很难、很苦,但我就是想挑战一下自己。”不苦不累,大学无味;不拼不搏,等于白活。
在我看来我们的人生我们的青春是一栋只能建造一次的楼房,我们必须让它精确无比,不能有一厘米差池。来到山旅一个多月了,对山旅也了解了很多,总之,未来在山旅的日子里,我一定会把我的一面展现给所有人,在生活中展现青春风采。
我可以趁着青春,刻苦学*,体会“头悬梁,锥刺股”的忘我境界;我可以趁着青春,走南闯北,感悟“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人生哲理;我可以趁着青春,一展宏图,回味“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深厚情谊······
青春掌握在手中,人生三岔路的方向就会渐渐明晰;青春掌握在手中,命运交响曲的真谛也将浮出水面。人生没有机会重来,没有暂停继续。青春短暂,不要叹老,要时不时的提醒自己,自己在做什么,自己该做什么。给自己一个远大的前程和目标,不顺心的时候多看看天空,也记得看看自己脚下,也许就会有意外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