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我是四年级一班的尹。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在校园》。
“有一首歌,我们每天都唱;有一首歌,就像一年四季花开。这首歌的名字叫“礼仪”。
当你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校园,你会看到那些手里拿着扫帚,埋头扫地的学生吗?当你在一个干净的校园里开心玩耍的时候,你有没有注意到角落里那个默默收拾垃圾的老人?
在这样一个美丽的校园里,学生们,我们怎么能忽视到处飞舞的果皮纸屑,怎么能在干净的墙上留下字迹和脚印,怎么能和同学朋友吵闹呢?为什么不能和同学互相理解,互相帮助?同学们,校园之美不仅在于环境,还在于你们的文明礼貌!
说到文明礼仪,我想到了一个小故事。有一次,列宁同志下楼,在楼梯狭窄的过道里,遇到一个女职工提着一盆水上楼。女工一看到列宁,就要回去让路。列宁拦住她说:“你不用这样。你已经带着你的东西走了一半,我却两手空空。请先走!”他大声而亲切地说出了“请”这个词。然后他把自己压在墙上,让那个女人上楼,他才下楼。这不也是良好文明礼仪的体现吗?
也许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错觉,文明礼仪只有伟人和名人才具备,而我们普通人做不到。其实讲文明讲礼仪很简单。在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把文具借给同学,帮助倒下的孩子这些都是文明的举止,爱心的奉献!
文明是风,它可以吹拂每一位同学的心;文明是花,它能将校园装扮得更加美丽。同学们,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引领文明风气、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学生!相信自己,我们一定能行!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