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我睁开双眼,“做梦了吗?”背靠着树干,仰起头望着秋日的天空,任丝丝秋风吹拂着我的脸庞,漾起心中的秋之回忆。虽说是十月了,可天气却是挺热的,仿佛夏的痕迹依然驻留于此。这,也许就是秋之风之所以夹杂着些许温暖的原因吧。树下,我和外公二人正在下着围棋。棋盘的两边放着两杯冒着热气的绿茶。说起茶,外公对此也别有一番研究。我们品着茶,盘坐在亲手栽植的草坪上,悠闲地执子,落子。棋盘上,零零散散的梨花瓣。今秋的梨花绽放得好美。
是啊,真的好美。一片花瓣在空中翻滚了两圈飘落在了我的茶杯里。那一刻,我的心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也许是一个惊喜吧。一阵暖风吹过……春天是梨树盛开的季节吧,和暖的风吹在身体上,不禁泛起了丝丝倦意。外公靠在树干上,我枕在他的大腿上,静静地躺着,感受着这春之风花的美妙……凉风打断了更远处的记忆。我深吸了一口气,站起身,望着天。或许是深深爱上了天空,心被她的美丽所征服,抑或是受了外公的影响,他曾告诉我,当你迷茫\烦恼或是痛苦的时候,就请仰望天空吧。
假日里,早有打算来着久违了的地方。一直被压抑着的心仿佛在此地才能释怀。物是人非,只有天空,才能聆听我的心语。一次次地仰望,朦胧中,好像明白外公如此钟爱天空的理由了。无论人生如何,美丽之物依旧永存。像苏轼那般洒脱,又何乐而不为呢?我伸出右臂,想要触及天空。这时,一片梨花瓣恰好从掌前飘过,下意识地张手去抓它,然后将手放在胸前,用双手紧紧地握着缓缓地低下了头,尽管知道自己的手里空空如也,可手却越发握得紧。情不自禁地,我居然落泪了。
是内心的压抑得以释怀而泣,还是……一阵大风吹过,吹乱了发丝。我猛地抬起头,泪水打湿的双眼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漫天飞舞的花瓣。这一刻,一切都仿佛凝结了。而心头,涌动着莫名的冲动,众多的感觉交织在了一起……
如果说一切,都像这二次梨花般短暂,那般美丽中夹杂着苍凉,那么,我是应该学会去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哪怕是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