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阳光灿烂,天也像刚洗过似的,特别蓝,我们选定今天,去爬山,并寻找秋天。我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大山前,我们的目标就是它,看看都会有什么,还会认识新的小伙伴?
我们一路过来,秋姑姑好像也和我们一起登山,她背上包包,穿上鞋子,和我们一起走。一路上,秋姑姑好像是一位魔术师,还像一位贴心的亲人,当我汗流夹背时,她总会送来凉爽的风,可舒服了。秋姑姑和我们一起走,她摇身一变,把树叶变的金黄金黄的,落了下来,金黄的叶子聚在一起,好像一条金黄的地毯,踩在上面,沙沙地响着,踩下去软软的,舒服极了,让我想起晨诵读的做一片美的叶子的一句话:“秋叶变黄,冬日飘零,回归大树地下的根。”
走着走着,我看见了一只小壁虎,壁虎的前脚是五个趾头,后脚也一模一样;又走啊走,看见了山泉,还听见了哗哗哗的声音,山泉仿佛就是一位音乐家,正在作着优美的曲子,那山泉是清澈见底,冰冰的,我们在那儿泡脚,陈旖说:“这里的水无法用笔墨表达。”
泡了一会儿,我们就下山了。秋姑姑也并不在旁边,她藏在我们的心中,我们找到了美好的秋天。
秋天已经来了,可是我还是没有感觉到,所以我开始寻找秋天。
于是我来到了公园,公园里的小草早已穿上了黄色的“外套”,竹子的杆变黄了,叶子变黄了,可是我还是不满足,所以我接着往前走。我来到岸边的小路上,看见芦苇已经弯下了腰,这时我有点感觉秋天来了。我又来到上一次看芭蕉花的地方,花已经落了,让我很失望,可是我惊奇地发现花心的旁边有几个小果子,大约有五六个吧,远看像灯笼,*看像爱心,摸起来刺刺的,活像一只只小刺猬。芭蕉叶也不例外,有的绿绿的,有的变成了黄色,有的已经变成棕色了,卷卷的,像一个卷头发的阿姨。
我顺着路来到了小湖边,湖水清澈见底,一阵阵凉风吹过,湖面上漾起了一道道波纹。我不由地说到:
“我站在岸边,
像表演的演员,
湖水给我伴舞,
湖水给我鼓掌。”
继续往前走,我又来到了银杏树边,看见许多不同颜色的叶子:青绿的、绿中带黄的、淡黄的、黄中带红的、黄中带绿带红的、红中带绿的、红中带黄、枯黄。多彩的叶子,多彩的秋天。
……
我回到家对姑姑说:“我找到秋天了!”
九月虽然已经进入了秋季,但是天气还是依然炎热,没有一点凉爽的感觉。可是我就不信秋姐姐能把自己藏的那么隐蔽,不留一点蛛丝马迹。
从这时开始,我便用心地去寻找。突然我发现天上的白云浓密了许多。我想大概是星宝宝和月亮婆婆冷了要换一个稍厚一些的被子吧!当我发现后,我对自己寻找秋天这项“工作”更加坚定了信心。“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每天都会发现秋天的变化。
我听到了秋的声音:哈哈,哈哈,这是什么声音?哦!原来是农民伯伯丰收的笑声。哗啦啦,哗啦啦,这不是秋风在树叶中嬉戏吗。刷刷,刷刷,秋雨姐姐正在为落叶宝宝们唱歌呢。听,谁在说话呀,是大雁在对北方说着告别的话语。
我闻到了秋的芳香:菊花的芳香在风的吹拂下显得那样的神秘。累累的果实被风一吹也隐藏不住了它的香味,飘飘扬扬地“飞”了出来。
我感受到了秋风的魅力:他从果园里飘过,从树叶上飞过,从田野里跑过......。
我看到了秋的美丽:五彩缤纷的果园,色彩斑斓的田野......哇!好一派美丽的丰收景象。
虽然秋姐姐藏的那么隐蔽,但是还是被我发现了。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一直拉着秋姐姐的手呢。
秋天多么美啊!天空明净,万里无云。星期天妈妈带我去寻找秋天。
我们吃完早点,来到一个农家小院。农民们把谷子用收谷机吸了进去,只听“嘟”的一声,一大半谷子都进了收谷机。科技的发达,让农民伯伯省了很多苦力。
我们来到菜园,农民伯伯把红彤彤的柿子、绿油油的白菜、紫色的茄子,又圆又大的洋芋,先放到车上,之后运回去存放到自己的库房里。妈妈说,动物过冬存食物了,人也是为过冬储存食物呢。
我们又来到果园,哇!红红的苹果,橘红色的橙子,还有一串串小宝石似的葡萄。我立刻就流口水了,刚抓起一颗葡萄。妈妈拦住了:“不能随便吃人家的东了。”这时,我看到旁边的一辆车放着水果,妈妈说这是运输水果车,原来我们城里买的水果就是在这里产的。我还以为干什么呢,原来是给城市里送水果。我觉得自己增长了见识,原来水果就是农民伯伯辛劳的果实。
回家后我问妈妈:“咱们找了这么久,连秋天的影子都没找到。是吧?妈妈。”她说:“不,我们找到了秋天,丰收就代表秋天,我们找到了丰收,就代表找到了秋天!”“原来如此!”我高兴的说。妈妈又说:“我们找到了秋天,但第一个找到秋天的并不是我们,而是农民伯伯们。”
在我的脑海中秋天是个瓜果飘香、五谷丰登的季节!但是我眼前全是高楼大厦,于是我决定到郊区的奶奶家寻找秋天。
刚到村子边,放眼望去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原来家家户户都在晒玉米晒棉花还有门前种的瓜果。来到了奶奶家的门口,门前一棵柿子树上结满了红红的柿子,谗嘴的我马上摘下了一个,也顾不上洗剥了皮就全塞进了嘴,味道甜甜的,真是美极了。这时奶奶已到了我的跟前,我跟着奶奶进了院子,忽然我看到院墙边放了许许多多的很高的上面还长满了许多像“花骨朵”一样的东西,我好奇的问奶奶:“这是什么呀?”奶奶听了笑呵呵地说:“傻孩子,这是芝麻。”奶奶拔下一个“花骨朵”,往我手上倒了倒,小芝麻就掉出来了,我赶紧放进嘴里尝了尝,真香!院子里还种了茄子、辣椒、西红柿,都结满了果实。楼梯上房顶上全是金灿灿的玉米---仿佛金色的海洋。楼梯的一边则晒满了棉花,让我想起了课文中的句子,“棉花朵朵白”还有那一筐筐的豆子......
看到眼前的一切,我兴奋的喊着:“我找到秋天了!秋天是甜的,一直甜到心里;秋天也是五彩缤纷的,你看那满院的紫的、红的、绿的、金的、白的;秋天还是满嘴溢香的......”
人们最盼望的就是秋天的到来,因为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是欢乐的季节,是果实累累的季节。
秋天的苹果,脸格外的红;秋天的高粱经过风吹雨打,日晒雨淋的煎熬后,疲倦的弯下了腰;秋天的石榴被秋姑娘千变万化的花样给逗笑了,咧开了嘴露出了一颗颗晶莹的牙齿,令人沉醉其中;田中一大片一大片的麦子上结满了一个个颗粒饱满的麦穗令人有一种马上烧了就吃的冲动・・・・・・
我还喜欢秋天的水果,秋天的景色,秋天的凉爽,但我最喜欢的是秋天的色彩: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大雁成群往南行。葡萄紫,柿子红,一串串像灯笼。菊花黄,稻花香,天高云淡天气爽。缤纷的落叶,五彩的菊,五彩缤纷是秋季,令人如痴如醉。
啊!秋天,我爱你,因为你给人们带来美丽的景色和丰收的喜悦。
秋天是什么颜色的?
那一片片、一簇簇枫叶看上去那么可爱!
那么充满生机!就像早晨的太阳,散发出光和热。“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我低声吟诵道。哦,秋天是红色的!
花园里,野菊花在尽情开放,阵阵幽香飘来,使人顿觉神清气爽。行人看到这美景,不由得停下脚步细心观赏,直到依依不舍地离去时,才发现,烦恼早已被抛到九霄云外。哦,秋天是白色的!
来到田野,正是丰收季节,田里的稻谷熟了。沉甸甸的穗子压得稻秆抬不起头,一阵风吹过掀起稻浪起伏……我沉在喜悦当中,哦,秋天是金色的!
下雨了,绵绵的秋雨像一位姑娘在倾吐着自己的心事。我没有躲避,让秋雨尽情润湿我的脸庞。雨停了,我抬头仰望,碧空如洗,蓝得让人心醉。哦,秋天是蓝色的!
面前,是大片大片的草地,小草还未枯黄,当中还盛开着不少野花,亭亭玉立,婀娜多姿,像一大群穿着花花绿绿衣掌的少男少女,在一起欢乐地唱呀,跳呀。
啊!我明白了。秋天是彩色的,它有红、有黄、有蓝……就像是一道彩虹。
我喜欢百花齐放的春天,我喜欢热情奔放的夏天,我喜欢银装素裹的冬天,我更喜欢高天云淡的秋天。舒适的秋天会给我带来美好的心情。
秋天来了,秋雨就悄悄地下起来,它不像春雨那样温暖,也不想夏天的狂欢,它像一个女孩,悄悄地来到我们身边,不让我们知道。
它来了,景色一下就变美了。花草有了变化,变得更好看了,银杏叶变得金黄金黄了,像热了一样,头发还像一只金黄的蝴蝶,落下来的时候,像舞蹈家一样,在空中起舞。菊花的颜色就有很多,淡泽的、雪白的、金黄的每种颜色都像聚在一起的小仙女。
秋天来了,果实也熟了,果园里有红彤彤的柿子,看着就想咬一口。又香又甜的苹果,像一个个红灯笼,喜欢热闹。葡萄园里,一大串紫红的葡萄,像一颗颗大宝石。金灿灿的稻穗,像金色的世界,看着还像金色的地毯,真想爬上去,忘记我的烦恼,快快乐乐地玩个够。
原来,秋天藏在秋雨里,藏在花草树木中,藏在农民的笑
容中。我爱这美丽、丰收的秋天!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是诗人杜牧眼中的秋天。秋天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你瞧,天空蓝蓝的,如同一块纯净的蓝宝石,团团白云像一个个棉花糖,让人忍不住想咬一口尝一尝。这时,有一群大雁飞去。它们排列着整齐的队伍在空中飞行着,一会儿排成“一”字形,一会儿排成“大”字形,一会儿排成“人”字形……雁过留声,不一会儿就只剩下它们“喳喳”叫声的回音在空旷的天上荡来荡去。银杏树的叶子变得金黄金黄了,在微风的摇篮里,像一只只美丽的黄蝴蝶,扇动着翅膀在树上嬉戏。湖水清澈见底,湖底石块色彩斑斓。每当天气晴朗时,蓝天,白云,太阳,树木都倒映在湖水中,犹如一幅五彩缤纷的图画。
听,农作物都成熟了,收割机的声音,人们说笑的声音,孩子们嬉戏的声音混在了一起,成了一曲美妙的交响乐。
闻一闻,空气中有一股香喷喷的桂花的气味,令人心旷神怡,不禁想起桂花糕那美妙的味道。水果也成熟了,争先恐后地挤到叶子的前面,露出一个个笑脸,散发着一股股甜甜的气味,令人垂涎欲滴。;
啊,秋天真是一个丰富多彩的季节,我爱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