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越来越严重,每天一打开手机,确诊的人数不断增加,令人非常担忧。
我爸爸过年回了老家,正月初一就收到了单位的消息,初二就要上班,于是他立马买了票回深圳。正月初三凌晨他到了深圳,休息了片刻便直接赶去上班。他每天帮助企业恢复生产,协调企业生产中存在的原料、员工、资金等困难……就这样,他每日早出晚归,连周末都没得休息,特别辛苦!
疫情期间,战斗在前线的医务人员非常辛苦,他们每天竭尽所能的挽救人们的生命。他们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脸上被压出了一条条痕迹;他们为了节省时间,不浪费防护服,垫上了纸尿裤;他们每天只能睡几个小时,困了,就坐在一个角落或躺在地上打个盹,便赶紧起来继续救人!他们正在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书写祖国的安宁!我们向他们致敬!
希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早点结束!在这里我要向所有抗战在这场病毒战役前线的所有“战士”致敬!有他们作为我们坚强的后盾,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希望大家健健康康、**安安!
今年的春节跟去年很不一样,因为去年是家家户户团聚在一起非常热闹。而今年出现了一个厉害的病毒叫新型冠状病毒,它的到来让我们不能走亲访友,只能待在家里。
我的妈妈是个街道干部,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她坚守岗位天天上班。她要去排查有没有湖北的游客入住;要检查工作人员有没有戴口罩;要去小区路口站岗,还要给从外地回来隔离的人送东西。今天,妈妈遇到了刚从杭州回来的一对老人,老爷爷患有精神疾病但他的药吃光了急需要买药。可是老爷爷自己已经不能出门买药了,妈妈就赶紧问清楚老爷爷需要买什么药得找哪个医生。第一时间就赶去人民医院帮助老爷爷配到了药。
我的妈妈每天早出晚归,有时候早上我朦朦胧胧看到妈妈离去的背影,有时候睡着了她都没有回家。爸爸告诉我,有很多像妈妈一样的叔叔阿姨、医生们、志愿者们都在努力抗击这个新型冠状病毒,保护着我们不受病毒的侵害,我们要做的就是好好待在家里不要出门。我对爸爸说:“我一定会乖乖在家,保证听话。”
春天已经悄悄的来了,希望新型冠状病毒早点消失,我们也能早点出门。加油,长兴!
妈妈在过年前买了20个口罩。我们全家人很少外出,但是外婆偶尔要出门买菜,爸爸偶尔要去单位值班,他们需要口罩。眼见着口罩日益减少,市场上也很难买到,这可怎么办呢?难道出门不戴口罩?不行,我们都不敢冒这个风险,也不能冒这个风险,因为——人人做好防护措施是对自己、对他人应负的责任。
外婆提议,根据医生制作口罩的视频,我们自己来做。说干就干,外婆拿出干净的棉布、医用纱布、保鲜膜、针、线和橡皮筋。只见外婆洗干净手,把材料放到一张铺着一次性台布的桌子上,先铺一块棉布,接着放一张保鲜膜,再铺一层纱布,然后用线把这叠起来的三层材料缝制起来,最后在两边缝上橡皮筋。这样,一个简易的口罩就做好了。我直夸外婆的手艺巧。
“居家隔离不外出,自制口罩应急用。把药房买来的口罩留着给最需要的人。”妈妈说,生命重于泰山,虽然我们不用上前线去帮忙,但我们每个人做到不出门,不聚会,就是不给社会添乱,就是切断病毒传播的最有效途径。
窗外阳光灿烂,我想,这场疫情一定会马上过去的。
今年的春节没有了以往的热闹,在这个时候每座城市的“逆行者”纷纷冲向最前线,不停地抢救病人,在此我想献给“逆行者”一枝花,因为他们是这个时期最可爱的人。
我想送给你们一朵感恩的花。你们为我们的祖国付出了太多,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眼镜,对自己的行动也造成了不便,当你们取下眼镜的那一刻,眼镜在你们的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记。这些困难并没有让你们退缩,你们不计个人得失,奔赴第一线艰苦奋斗、冲锋陷阵,为的就是换来更多人的健康,你们辛苦了!
我想送给你们一朵可爱的花。你们勇敢地去面对病毒,不惧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幸福带给他人,让病人痊愈。你们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用超凡力量与病毒作斗争,你们的行为深深震撼着我,每当我在电视中看到你们的身影,我就立志以后也要像你们一样做一名救死扶伤的医务工作者,你们是我的榜样,是最可爱的人!
“逆行者”,你们辛苦了,我们会永远为你们加油,你们是最值得我们敬佩的人!
“武汉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人数累计……”。
电视新闻实时报道着关于疫情的消息,作为医务人员的爸爸妈妈告诉我这是一种“新型病毒”,这种病毒会传染,一传十,十传百,看着武汉及全国各地感染的人数成百上千地增加,我又心急又害怕,希望病毒早点控制。
因为疫情,整个春节假期,爸爸妈妈都在医院加班抗击病毒。今天,妈妈回家告诉我,她医院的同事要去支援武汉抗击病毒了。武汉那可是疫情最严重最危险的地方啊,妈妈给我看这位姐姐的照片,告诉我,她叫贺梅洁,圆圆的脸蛋,大大的眼睛,梳着一根马尾辫,我一下子惊呆了,看上去很普通的姐姐竟然这么勇敢,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妈妈说这位姐姐听说武汉疫情严重,缺少医护人员,主动写请战书要求去武汉支援,那份请战书更是让我感动:我志愿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应急梯队,义无反顾,奔赴一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战争是残酷的,但是白衣天使不会退缩,我志愿坚定地当一名“逆行者”,不计报酬,不论生死!
疫情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病毒很可怕,疫情很可怕,但是有很多像贺梅洁姐姐一样的英雄在,有很多像我爸爸妈妈这样坚守岗位的医务工作者在,疫情一定会被打败的,我相信雨后终会出现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