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亲爱的游客
大家好,我是你们今天的导游:刘堃阳,大家可以叫我刘导。今天我带大家游览的这个地方,想必大家都知道,那就是——巨龙般的万里长城。
万里长城是我国的重点文物,在1987年12月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也是中国人的自豪和骄傲。
远看长城,它就像一条长龙,在崇山峻岭之间蜿蜒盘旋。从西头的山海关到东头的嘉峪关一共有21196.18千米长。
我给大家讲一个关于长城的传说吧:这个传说的名字叫孟姜女哭长城。从前,秦国有一位姑娘叫孟姜女,她的丈夫叫范喜良,就在他们成亲之日,闯进了几个衙役,一拥之下,把丈夫范喜良抓走了。原来,秦始皇正在全国各地抽调大批农夫修筑长城。转眼间一年过去了,范喜良毫无音讯。姜女吃不下饭,睡不着觉,一急之下做好棉衣,千里迢迢,修长城的地方。可是孟姜女到了那里才知道自己丈夫早已死去。于是她放声大哭起来,一哭就是三天三夜。她的哭声惊天动地,长城被她的哭声震得的足足塌了800里长。随后,孟姜女面对波涛汹涌的大海从身一跃,跳海自尽了。游客朋友们,这是一个多么动人的故事啊!万里长城真是凝结了千千万万劳动人民的血汗!
各位游客朋友们,你们知道吗:我们现在踩在脚下的条石一块就有两三斤重,那时候没有火车、汽车,没有起重机,你们知道这些条石是怎么搬上来的吗?那就是靠着无数的肩膀无数的手一步一步抬上这陡峭的山岭的。游客朋友们,长城很美很美,说也说不尽,接下来请大家细细游赏。好,现在解散!一小时候后这里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