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 7
在我的身边有一个特别的人。他已年过七旬,长着一张瓜子脸,脸上满是皱纹。如麻雀般的雀斑一个劲儿的往他的脸上飞,清瘦的脸上更显现那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而这个人就是——我的爷爷。
他一天到晚都板着一副“苦瓜脸”,好像别人欠了他钱似的。就连过年他都很少笑,当一家人都在乐呵呵的笑时,爷爷总是会冷冰冰的说道:“有什么好笑的。”所以,我称他为“苦瓜爷爷”。
四年级的期末考试结束了,在结业典礼结束后,我欣喜若狂的奔回了家。我冲进家门,妈妈拦住了我:“什么是这么高兴啊?我看你都快疯了!”我没有理会妈妈的话,而是诡异的笑了笑,边从书包里翻出期末考试的考卷递给妈妈。妈妈大叫:“敏敏,你太棒了!你竟然考虑100分!”闻声的爸爸从楼梯上跑下来:“什么?100分?”“是啊,敏敏这次期末考试考了100分!”妈妈答道。听到爸爸妈妈的欢呼声,正在织毛衣的奶奶也放下手中活儿走过来,奶奶夺过试卷看了看,便用双手捂住嘴,摆出一副惊讶的神情。爸爸妈妈和奶奶的称赞声如雨点般一滴滴落到我的身上,我既腼腆有得意洋洋。
我拿着试卷向爷爷扬了扬,心想:这次我考了一百分,爷爷看了一定会大笑的。可人算不如天算,令我出乎意料的是,爷爷没有理睬卷子,只是慢条斯理地答道:“知道了。”奶奶双手放在我肩上,说道:“你爷爷是个老古板。他就是个没插插头的电饭煲——冷冰冰的。”
洗漱后,我早早的躺在了床上。“哈哈哈…哈哈……”一阵笑声传到我的耳边。我被这阵笑声吸引住了。我起了床,隔着墙壁听了听,发现这笑声是从书房传来的。我小心翼翼的走到了书房,悄悄地推开了门,留出一点一点缝隙。穿过缝隙,我看见爷爷正带着那副老花镜,手中拿着我的满分考卷左瞧右看。时常,还理理胡子。突然,我像牛顿发现地球有引力一样,看见爷爷笑了。他的眼睛眯成一条直线,一条条皱纹就像绽放开的菊花一样,多么慈祥,多么亲切。
从那件事以后,我才知道“苦瓜爷爷”也会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