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 8
想必大家都吃过苦瓜吧。对,只要提到苦瓜,我就想到一个字:苦。我可是很怕苦的。可真是怕啥来啥,前天,爸爸去外公家探望外公,外公高兴地不得了——就给了爸爸一袋苦瓜和茄子。我的天哪!这几天我可是“苦”吃了!
苦中有香
“来,吃苦瓜喽。”妈妈从厨房端出一盘苦瓜。“妈,你怎么也不炒一炒呀!”我不禁埋怨道,“你不会打算生吃吧?”妈妈一边吃一边回答:那是当然了,生吃苦瓜会吸收更多的营养。来,你也尝尝,可好吃了。”说着,就夹了一块苦瓜送到我嘴边。我连连摇头。我本来就对苦瓜敬而远之,不仅仅是其苦,而且还有它那不敢恭维的面容:它的脸上密布着皱纹,紧锁着眉头,似乎脸上写满了苦,你就算给我10个狮子胆,我也不敢吃它呀!
“不许挑食,吃!”妈妈厉声说道。唉,母命难违,我只能拼上这一把了。我接过筷子,挑了一块,像吃毒药似的吞下去。啊,这苦瓜肯定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所以憋在心里,要不咋这么苦?妈妈看我这幅模样,说:你再试一下,看看会不会月嚼越香呢?我小心翼翼地挑起苦瓜,细细的吃着。嘿,还别说,真是香呀!
苦中有甜
“什么,苦瓜还有甜味?老妈,你没骗我吧?”妈妈说苦瓜有甜味,我可不信。我接着吃,只是这次我开始慢慢品尝。哇!这苦瓜竟然真的有甜味,我确实低估了它,我怎么能错过这样一番美味呢?预备,开吃!
“妈妈,苦瓜味道还真不一般。”我挺着肚子、打着饱嗝对妈妈说。“孩子,你是不知道,”老妈说,“这苦瓜的功效多着呢!它可以清热、解暑、败火等,还可以抗癌。它也算一味良药。都说‘良药苦口利于病’,别看它苦,苦中也有别样的香甜。”
是呀,苦瓜也是苦尽甘来的一个代表。再苦它也有别样的风采。再说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人的意志,不也是从这种生活的苦里磨炼出来的吗?我相信,在以后的生活里,我要向狂吃苦瓜一样肯吃苦!嘻嘻,如果不信,你就看我的表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