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 10
“身体长,个不大,全身长满了疙瘩,有人见了邹眉头,有人见了乐开花。”嘻嘻,你能猜出这是什么东西吗?没错,它就是苦中之王-苦瓜。
苦瓜通体翠绿,翠绿的,嫩嫩的,仿佛轻轻一掐,就能掐出水来。苦瓜全身布满了小疙瘩,摸起来,就如同你赤着脚踩在那圆溜溜的,光滑的鹅卵石上,感觉是那么的舒服,那么的享受!
我认识苦瓜,大概是在一个烈日炎炎的夏天吧。当时我还小,不知道苦瓜是甜的还是苦的。这时,妈妈从厨房里走了出来,手里托着个盘子,神秘兮兮地对我说:“宝贝儿,吃东子了。”我三步并作两步走到妈妈跟前,一手抓起一片盘中绿绿的东西,想都没想,直接往嘴里塞,可是我刚咀嚼到一半时:“呸呸呸,怎么这么苦啊,这是什么呀,好难吃啊!”我生气地叫着。
对于我的反应,妈妈一点都不觉得惊奇。反而笑着说:“傻孩子,那是苦瓜,在夏天吃苦瓜,能解暑的。”“可是,能解暑,也不要那么苦嘛!冰棍也能解暑啊,它都是甜甜的。”我还是不满地说。
这时候,奶奶走了过来,意味深长地对我说:“你开始吃的时候,可能是苦的,可是等你渐渐熟悉这个味道后,再吃起来怎么都是甘甜的。”“是啊,这就是苦尽甘来啊!”妈妈接茬道。“真的吗?”我睁大眼睛接着问。“当然是真的呀,保证不骗你。”
看着妈妈和奶奶一副认真的样子,我又拿起一片苦瓜,吃了起来,吃着,吃着,苦味慢慢淡了之后,一丝甘甜在我嘴里环绕开来。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哦!原来这就是“苦尽甘来”的滋味啊……
哎,苦瓜呀苦瓜,你什么时候才能让我不对你又爱又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