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 5
至今那抹苦瓜味道还在我舌尖停留。
苦瓜,顾名思义,肯定很苦。也许许多人也和我一样认为苦瓜很苦,很难吃。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爱上了它,可以用痴迷来说,或许是因为她,我喜欢上了苦瓜。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阴沉沉的天空,就像我的心情一样,糟糕透了。望着回家的路,我陷入了沉思……今天下午班级小测验,班级里非常安静。依稀可以听到沙沙的写字声,我正在思考一个题目。突然一张纸条落在了我的桌前,我正感到诧异。抬头就看见我的同桌正在用怜惜的表情看着我,我知道了,原来是他扔过来的。我正准备把纸条收起来,就听到老师高跟鞋“嘀嗒嘀嗒”的响亮声,我赶紧把这个‘不祥之物’收了起来。老师走到我座位上,对我说:“什么东西拿出来?”面对着老师,我的声音哆嗦起来,说道:“没,没,没什么。”我知道,我触犯了老师的底线,看着老师那越来越愤怒的脸,我越发紧张。
“没什么怎么不敢拿出来?”老师的问题步步逼*,我只好把它拿了出来。我在等待着那如‘死讯’般的消息,我知道我完了。果然老师发怒了,“作弊还撒谎,我马上打电话问问你家长是怎么教育孩子的?”我刚准备辩解,但看着老师越走越远的背影,准备说出去的话卡在喉咙里,我只能欲哭无泪。
收回思绪。快到家了,我迟迟不敢回去。但没办法还是要面对。回到家,像以前一样,妈妈喊我吃饭。饭桌上的我一声,心情很糟糕,但同时我很疑惑,为什么妈妈没有发火。“来,吃一片苦瓜。”妈妈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不要,苦瓜很难吃的。”我再三呦不过妈妈,只好夹了一片。放进嘴里,很苦,但是在咽下去的那一刻,很甜。原来苦瓜很甜,我尝到了。
吃完饭我要去写作业了,妈妈叫住了我。我心里想,肯定完了。“来,我们好好聊聊。”我迈着沉重的步伐走了过去。月光下,一切都很美。妈妈先问我了:“今天的事我都听说了,我知道,你不会这样的。说说苦瓜好吃吗?”我顿了一下:“很好吃,其实它不苦。”“对了,我就是想告诉你,遇到挫折不要怕,你懂吗。”那一夜,很难忘,应为你教会了我,不要怕挫折。
是的,苦瓜先苦后甜,我记住了。也谢谢你——妈妈,我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