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苦瓜 4
爸爸爱吃苦瓜,并要求我也吃苦瓜,但我受不了苦瓜的味道,尝试了两次,都失败了,为此,我还和爸爸闹了别扭。
第一次尝试吃苦瓜时,爸爸给我夹了一点儿苦瓜,爸爸对我说:“吃吧。初吃苦瓜会觉得苦,但是吃多了就觉得甘的。”我半信半疑地咬了一口,觉得那个味道很怪,令我难以下咽,我立刻就把苦瓜吐了出来。
爸爸见我这样,说道:“怎么了?苦瓜对我们的身体有益,还能明目,可以清热解毒。”可是我却无法接受这个味道。
过了一个月左右,爸爸又叫我尝试吃苦瓜了。这是第二次尝试了。这一次,爸爸给我夹的苦瓜比上一次更多了!我心想:这可怎么办?我都不想吃苦瓜了,可是不吃就得挨打呀!
爸爸好像看透我的心思似的,又来一番大道理:“苦瓜不仅是一种食物,更代表了一种精神,能吃苦的人,才能收获成功!有句话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哪!”而我还是把苦瓜吐了出来,因为我受不了那种味道,更不屑于爸爸的说法。
第三次吃苦瓜,是在我参加完学校运动会的绕杆接力跑,班级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赛后,我倒食堂吃饭,菜里有苦瓜,我尝了一口,觉得甜丝丝的。这时,同学们都说:“这苦瓜好苦啊!”而我却想起了爸爸说的:苦瓜代表了一种精神,能吃苦的人,才能收获成功!想到这里,我不由得说出一句话:“有句话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从第一次尝试吃苦瓜,直到运动会结束之后的那一天,我才真正领悟到爸爸所说的两番话是什么意思啊!
三次吃苦瓜,我懂得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意思,这句话才是令我最受感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