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的作文
雪儿,你知道吗?这里又下雪了!好像你走的那天的雪,也好像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的雪,只是下了一点小小的雪,薄薄的一层,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让你高兴得跳了起来,却让即将和我分开的你泪如雨下。
雪儿,你记得吗?当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穿著一件乳白色的毛衣,白得就像天上下的雪,后来我也有了一件同样的毛衣,白色的,带着淡淡的花纹。那天,在学校的小树林里,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去哪,不过意外地让我在那见到了你,见到了宛如雪中的精灵一样的你。从来都不知道在我的学校里竟然会有这么一个美丽的女孩。我呆呆的站在那,不知道该离开还是该继续待在那,直到一个雪球打到了我的头上的时候,我才发觉我已经站在那里很久了,看着站在雪地里看冲着我微笑的你,我清楚地知道,我已经迷失了自我。自从在树林见到了你,我们的关系迅速地发展着,你常常羡慕我的生日,因为我是在冬天出生的,冬天的时候就会常常下雪的,而雪却是你这个在夏天出生的女孩的最爱。我过生日的时候,你抛下一大队的人,把我一个人拉到了你家,你那个美丽而安静的家,家里因为你的精心首饰而异常的温馨,在那个小小的客厅里有一张小小的桌子,桌子上是一个白色的奶油蛋糕,上面画着一个大大的雪花,还有一行字,“冬天因为雪花而美丽,希望你因为我而幸福”,那天我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到了晚上的时候,我才发觉你的父母并没有回来,问起的时候,你轻轻地说:“他们,现在正在大洋的彼岸呢!因为工作的关系,在上初二的时候,他们一起出国去了美国,因为我不想离开而我的外婆家也正好住在附*,所以就把我一个人留在了国内。现在不是很好吗?我可以自由自在地生活了!”“那……你不会想他们吗?”“想是想了,不过那是在以前了,现在我不是有你了嘛!嘻!真应该感谢他们当初没有把我带出国!”说完,你就抱着那个大大的玩具熊,靠在我的怀里傻笑着……
雪儿,你快乐吗?记得每当下雪的时候!你总是拉着我不顾一切的冲出去,不在乎教室里其他人异样的目光,每当那个时候你总是最开心,我们漫步在学校边上的小树林里,小小的雪花一片片的飘下来的,而你却总是说你就是一片小小的雪花,当天到来的时候,你就要离开这里了,轻轻的,不会留下一丝的痕迹,正如你来的时候。而那时的我却单纯得可笑,并不能完全理解你的话!只是默默靠在树下,呆呆的看着你在漫天的雪花里笑呀笑。有时我们也会坐在那个小小的咖啡屋里,叫一杯咖啡,我们可以在那里坐上一个下午,听着淡淡的音乐,看着路上的人匆忙的奔走,你对我说如果一个人有一个可以让他忙碌的家,一个可以让他忙碌的人,那个人其实是这个世界里最幸福的人。而那时的我,只是静静地听着你说完,轻轻的把你拥在怀里,每当这时你总是会在我的怀里轻轻地抽泣,直到你的眼泪洒满你给我打的那件毛衣,你才会抬起头来,眨着红红的眼睛问我,你是不是很难看,而我却总是微笑着回答:“难看,真的是很难看!不过我就是喜欢看你的样子,这一生都不会再变了,你……能让我在这一生里的每一天早上起来的时候,都能看见你难看的样子吗?”“嗯!一定的”……
雪儿,你忘了吗?当天空再一次下起小雪的时候,你却要违背我们的约定了,仅仅是因为一张护照和一张飞往美国的机票,还有就是你那刚刚从美国回来的父母,我们的约定就要被打破了。你曾经说过,要感谢你的父母当初没有把你带走,现在你应该是恨他们还是感谢他们呢?也许你会问他们:“为什么当初你们不把我带走呢?为什么要等到现在?为什么你们要等到我和他相遇以后才要带我走啊?为什么呀?”你走的那天,我也在机场,就站在的角落里,静静的看着你哭着被你的父母拉进了登机室,我却不敢见你最后一面,也许这一生我们都不会再有见面的机会了。可是,我却清楚地知道,我不能见你,也许和父母在一起是你最大的幸福吧!我这样想着,却也清楚地知道我这是在拿一个牵强的理由来欺骗自己。在机场我并没有流泪,站在机场护栏的外面,我看着载着你的那架飞机腾空飞去,我也没有流泪,不过当我转身的时候,雪又开始下了,看着薄薄的雪花落在你给我打的那件却又被你的眼泪弄得带着点点泪痕的白色的毛衣的时候,我的泪水再也抑制不住的涌了出来,一滴滴地落在毛衣上,落在你留在毛衣上的点点泪痕上。那一天,连天上下的雪都是黑色的。有人说如果连天上的雪都是黑色的,那么这个世界上就再也没有白色的东西了。你相信吗?
雪儿,你醒着吗?我知道美国现在是深夜,也许你正在甜甜地睡着吧!美国的雪也是那样的白吗?我想不会!也许只有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天上的雪才会那样的白吧!那么,在你的梦里也下着雪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