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白云山 10
我的家乡在一个风景秀丽的地方白云山。一天,我们全家乘车去山上游玩。车在盘旋的山路上行驶,透过车窗向外望去,群山层峦叠嶂、连绵起伏。那些山真高呀,白云围绕着它们,美丽极了!这可能就是白云山名字的由来吧。
不知不觉车已驶到玉皇顶下,我们准备登山,玉皇顶是白云山上最高的山峰,高大雄伟,海拔2200多米。刚开始,我浑身是劲,一路领先,可是过了一会儿,就累得气喘吁吁,忍不住坐下来休息,开始享用事先准备好的美食,突然有了打退堂鼓的念头。这时,妈妈看我不想走了,就告诉我诗人汪国真说过的一句话:“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峰。”我想:对呀,我一定要爬上去。这时,不知从哪里来了一股力量,我一口气冲到半山腰,再往下看,许多景物都远远地被甩在了身后。
过了一个多小时,我们终于登上了玉皇顶,站在玉皇顶上向四周环视,好像在仙境中,真是“白云身边舞,人在画中游”。再看看刚才还觉得高不可攀的山峰,现在都变得非常矮小了。刹那间我领会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句诗的含义。我很自豪,因为我登上白云山最高的山峰玉皇顶。
我们在玉皇顶上尽情地赏景、游玩,不知不觉,几个小时就过去了,夕阳西下,好像在催促着我们下山。可我还没有看够这里的美景,只好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下山了。
这次令我难忘的登山,让我明白一个道理:遇到困难不要轻易放弃,而要勇敢地去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