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白云山 4
以前听妈妈说有一座山很高,山顶高耸入云,所以人们就叫它白云山。我一直想登上白云山,今天我的悬望终于实现了,因为妈妈带我去白云山玩了。
早晨天刚蒙蒙亮的时候我们就出发了。早晨的空气凉凉的,非常的清新,让人感觉很舒服。我们踏着满是露水的小草往山上爬,裤子都被露水打湿了。等我们爬到半山腰的时候,就看见一条瀑布像银河般从天而降,闪闪发亮,非常的壮观。导游介绍说这条瀑布大约有50米长,传说是由一条白龙撞击到山上形成的,所以就叫白龙瀑布。
凉爽的早晨过去了,炎热的太阳慢慢的爬上了山顶,天气热了起来,快要到中午了。我们吃过了午饭,又在导游的带领下到了休闲区。那这里是休闲的地方,有条小河和一些小池塘,大人们可以坐下来乘凉休息,我们小孩们可以捉小鱼、捉蝌蚪。我们在这里玩了一段时间,还没有尽兴的时候,导游又要带领我们继续往山上爬。但在出发之前她说:“我们马上就要出发登上白云山的山顶啦,在我们的前面还有大约4000米的路程,其中还要爬5806个阶梯。如果谁累了,不想再攀登了,可以在休闲区里玩,我们返回时会来接你们。”我和妈妈选择了继续往上爬。
终于,我们爬上了白云山的山顶。我发现周围并没有传说中的白云。我问妈妈,妈妈说是因为阳光明媚,天气炎热的缘故。我站在山顶往下望去,上山的路变得很细,就像一条白线缠在山腰上,山下的房子就像一个个很小的盒子,我感觉自己变得好高大。妈妈说着就是“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白云山,这是我这个暑假登上的最高的一座山,同时也是我长这么大以来登上的最高的山。那种妈妈说的“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我永远也不回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