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和学生:
大家好!
“诚实是信仰的基础;为什么没有诚意就信?真诚和信念就是生命。”这句名言一直激励着我老老实实往前走。
记得有一次,数学课,老师布置我们做原作业,让我们上课交,不然中午就不能回家了。这时,我发现我的作业用完了。这时候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这时,同桌小董关切地问我:“没有笔记本吗?我这里还有一份。请先拿去!”听了这句话,我松了口气,心里感激小董,发誓说:“谢谢你,明天我一定把笔记本还给你。”之后我拿着笔记本认真开始写作业。
第二天,我拿着妈妈给我买新书的钱,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如果我不把书还给小董,我就能拿到钱;另一个念头闪过我的脑海,占了上风:如果我不把笔记本还给小董,就会被别人看不起。如果其他同学知道了,那我就再也交不到朋友了。整个上午,我都在思考这个问题。经过一段时间的思想斗争,终于想通了。我一定要把笔记本还给小董,因为诚信是人生最重要的,没有什么能比得上。我把新书还给小董的时候,他接过来,开心地对我说:“海腾,你真老实,一本书不值多少钱。另外,我忘了,但是你记得还给我。谢谢。”听了他的话,我的心比吃蜂蜜还甜。诚实让我快乐,幸福。
让诚实伴随我成长。我想成为一个讲诚信的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