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想你 1
“我好想你,好想你,却欺骗自己。我好想你,好想你,就当做秘密,我好想你,好想你,就深藏在心。”苏打绿的这首《我好想你》歌词深入人心,每当我听到吴青峰那凄迷的歌声时总是会潸然泪下,那种强大的力量会将我带到另一个境界,想逃也逃不掉。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一种感受——本来心情十分明朗,但当一听到某首歌时便立刻转换了态度,甚至会低声啜泣。如果有,那只能证明这首歌是绝对有气场的,在音乐中你就像一块磁铁碰上了一块钢料,强大的吸引使你不得不上前倾听。其实那是再好不过的了,因为生活中很少有这样的歌曲令人如此着迷。
初次听到这首歌时,我惊呆了,在副歌部分我便忍不住热泪盈眶。我承认我泪点很低,很容易就会被感动,但那是我第一次对一首歌如此动情,我相信没有人会否决这个事实的。
那时正值深夏,夜深时分,我经常难以入睡,只得起身,窗外月光如水,蝉的叫声一浪高过一浪。偶尔下雨,雨点毫无节奏感地拍打着窗面,像一场没有了指挥家的合奏。戴上耳机,熟悉婉转的音乐便萦绕在耳边,不知不觉间便已泪流满面,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感受。
只是,我好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