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劳动小能手优秀作文(扩展
“好吧,就让你自己待在家里打扫房间吧!”真是破天荒,妈妈竟然愿意让我一个人待在家里,条件是要打扫自己的房间。虽然我没有打扫过房间,但这难不倒我这个劳动小能手!
妈妈出门后,我才猛然发现原来自己的房间这么脏,于是立马卷起袖子,说干就干。“就从墙壁开始打扫吧!”我边给自己打气边拿起鸡毛掸子,轻轻掸着墙壁。我知道,太用力会让灰尘到处飞扬。“咳咳咳……”墙上的钟表灰尘实在太多了,呛得我直咳嗽。这该怎么办?对了!记得上次妈妈教我擦灰尘要斜着擦。于是,我试了试,果真,这样一点灰都没沾到。我突然想起妈妈在生活中总能总结出许多奇方妙法,轻松解决一个个令人头疼的问题,我要向妈妈多学*。
下一个任务是清洁地板,首先当然要先扫地,再拖地,不然,纸屑遇水就沾在地面上,任你怎么使劲,也难把它扫下来。“唰唰——”随着轻微“歌声”我三下五除二就做完了,可布满灰尘的床底真是令人望而止步。突然,我想到了一个办法,那就是将扫把反过来,用手把将垃圾“刮”出来。耶!大功告成!扫完地后,我将拖把浸湿,准备拖地。我发现,湿透了的拖把好重,根本难以提起来。这时,我看到衣架上晒着一块毛巾,于是有了主意,我用湿毛巾将地板抹得干干净净!
“哈,我是俳句小能手!”每当我编好一首俳句时我都会这么夸自己。那么大家一定会有一个疑问:“什么是俳句呀?”嘻嘻,让我告诉你吧。俳句是日本的古典短诗,它由3段组成:第一行5个字,第二行7个字,第三行5个字,也就是全文共17个字。每一段的最后一个字是押韵的,或者任意两行的最后一个字是押韵的。我就常写一些琅琅上口的俳句。
去年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小白兔,小白兔真可爱呀,一身雪白的毛,两颗樱桃般的红眼睛,还有一条短短的小尾巴和一对长长的大耳朵,真是让人爱不释手。我的脑海里一下子蹦出了一首俳句:“小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乖巧又可爱!”在课堂上我念给大家听,老师也表扬我写得好。我听了心里甜滋滋的,嘴里像含着一颗巧克力似的。
有一次去乡下,在池塘边我看到一群小黄鸭“嘎嘎嘎”地跟在鸭妈妈后面玩水嬉戏,别提多有趣了。回到家我编了一首俳句:“有群小黄鸭,妈妈游泳把它带,别提多自在。”还有一次,妈妈带我去森林公园,有一群白天鹅在湖中游来游去,真漂亮!我又编了一首俳句:“身穿白衣裳,张开翅膀飞得高,优雅又漂亮。”妈妈听了连声说好。写俳句其实并不容易,必须要抓住物体的特征或者人物的心理来写,还要有丰富的想象力,再把每一段(或其中两段)的最后一个字变成押韵的,这样的俳句才会完美。有一次我们年级举行俳句展演,我听了后觉得同学们的俳句写得都很好,也从他们那里学到了不少写俳句的方法。我希望以后能够写出更好的俳句,因为写俳句可以提高我们的语文水*,给我们带来快乐,使我们变得聪明。哈哈!我是俳句小能手!
雷锋曾经说过:“劳动最光荣。”因而,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学校里,我都争做一个劳动小能手。
有一次,老师要在班上选几位同学给大家打菜,我听到后,心想:这是我为班级作贡献的时候了。所以我和好几位同学把手高高地举了起来,我在心里想:老师你一定要选我,我一定会好好为同学们服务的。当老师把目光投向我的时候,我有点儿紧张,因为我怕老师又换成别人。可是最后,老师居然把这个宝贵的名额给了我,我特别开心。当中午来临的时候,我拿上勺子,带上菜桶,开始为同学们分菜,有的同学不吃这道菜,只吃那道菜;有的同学要多点儿菜卤,我只好按照每位同学的要求给他们盛,而且经常盛完菜后,我的膀子都是酸酸的,尽管如此,当我看到同学们个个都露出满意的笑容时,我也感到很开心。
在家里,我也是一个热爱劳动的人
一天,我阿婆送我一个洗衣盆,并且对我说:“洪宇,以后你就用这个盆来洗自己的小衣服吧!”我听了,立刻来了精神,叫爸爸、妈妈赶紧把要换洗的脏衣服都拿来让我洗。爸爸和妈妈拿来了一堆脏衣服,我一件一件认真地洗,洗得干干净净:白衣服洗得白白的,其它衣服上的污渍都被我洗掉了。妈妈看到后会心地笑了,说道:“儿子,你真能干。”我听了开心极了。
同学们,你们说我是不是一个爱劳动的小能手啊?
每次家里有打扫卫生,总能看到我小小的身影,因为我是家务“小能手”。
今天,是一个不错的日子,因为我要搬家了,嘻嘻,又可以大干一场了。昨天因为兴奋过度而导致很晚才睡,但今天一早起来我还是精力充沛的。我先把我的课外书整理好后,放进一个袋子,又把课本和本子整理起来。于是我就这样左右手各拎一个袋子,一路吹着口哨,开开心心的往新家挺进。
大约来来**跑了七八趟,家里的东西才被运完。哦,对了,新家经过这么来回折腾,看起来又脏了,必须要打扫一下才行。于是我就问妈妈:“扫地、拖地,我都能行,我应该先做哪样呢?”而妈妈却嘲讽我说:“就凭你,我看你什么也不行。”说完这句话,老妈就头也不回的走了。我被这一句话给“激活”了,“你说我不行,我就不行了吗?我一定要证明给你看。我不仅要把地扫得干干净净,还要把地拖得油光发亮。”我惬意地嘀咕着。于是我便开启了“一尘不染”计划和“洁白如雪”计划。
我拿起扫把,把地面上一些明显的垃圾先扫起来,再去那些边边角角把垃圾一个不留地勾出来,再把所有的垃圾都集中在一起,最后扫入粪斗中。果真是“一尘不染”呀!接着我又拿起我的拖把,执行第二个计划:“洁白如雪”。我把每一块瓷砖来来**仔仔细细地都各拖两遍。艾玛呀,累死宝宝了。好了,地板跟镜子一样透亮。这时,妈妈回来了,看到我把地板拖得这么干净,忍不住夸我:“王翔烨同志,你把地拖的跟溜冰场似的,真心厉害呀。”我“谦虚”地说:“没有,没有,你太夸张了”。
呵呵,我是家务“小能手”,我不仅可以帮妈妈减轻家务负担,还可以培养自己的动手能力,真是一举两得呀。
一年一度的劳动节到了,每年的这一天,我们全家人都会在我们家进行一个大扫除,下面来看一看我们今年的劳动节吧!
一大早,老妈就把全家人叫起来分配任务。开始了,我走进我那惨不忍睹的小房间,对自己大喊了一声:“加油!”,接着便卖力地干起来。
我先把书全拿下来,然后开始擦书柜。真是“不擦不知道,一擦吓一跳”:书柜上落满了灰尘,还布满了水彩笔、蜡笔在上面画的小刀刻的痕迹。除此之外,还有许多零零碎碎的小纸片。可谓是伤痕累累、血迹斑斑哪!我先把上面的纸屑拿出来,右手拿,左手放进饥肠辘辘的垃圾桶,眼睛是不是还寻找着哪儿有“漏网之鱼”。接着,再接了一盆水,用抹布擦书架上的灰尘。灰倒还好擦,但水笔的笔印就不好擦了,只能一点一点的细擦。接着,我又整理了我的床铺,把被子叠成了一个标标准准的正方形。
收拾完房间,再去洗衣服。因家中的洗衣机坏了,我只能用手洗,我先从众多衣物抓出一件上衣。拿起刷子,倒上洗衣粉,开始刷了。不一会儿,衣服上冒出了一些细小的泡沫。我又加了点洗衣粉,继续搓。过了几分钟,这件衣服终于恢复了它原本的样貌,变得“容光焕发”了!
几个小时过去了,大家都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我也一样,整个家变得干净整洁了!我还被妈妈称为了“劳动小标兵”!这真是一样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