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我们一家人决定大扫除,爸爸妈妈任命我为家务小能手。我负责扫地、拖地、擦桌子。
首先我先擦桌子。我打了一大盆的清水,把抹布放进水里洗干净,然后我开始擦桌子了。我从上到下擦了一擦,先擦桌面,再擦桌腿儿。接着我又把抹布洗了洗,又擦了一遍,最后我把抹布洗干净之后,就把水给倒了,第一个任务擦桌子,就这样完成了。
接下来,我拿来了扫帚开始扫地。我从里往外先扫我的卧室,再扫爸爸妈妈的卧室,最后扫爷爷和奶奶的卧室。我认认真真地扫,学着妈妈的样子,把床下面的、座椅下面的和窗帘后面的灰尘全扫到门口,最后把它们撮进撮子里面,倒进垃圾桶。
这时,我满头大汗。于是我休息了两分钟,喝了一点水就开始拖地了。我学着爸爸的样子,把抹布用水洗一下,放在拖把上,我从卧室的里面往外拖,不一会儿地板就变得一尘不染。
通过这次大扫除,我知道了作为家务小能手,要多分担一点家务,做爸爸妈妈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