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寒假后,我每天盼着过年,因为过年可以穿新衣服,可以到亲戚家里拜年,我觉得很开心。但是我发现过年前的这段时间,爸爸妈妈每天忙忙碌碌,除了上班,还要做家务,采购年货,进行大扫除,看到他们每天都很辛苦,我觉得应该帮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减轻他们的负担。
于是我帮爸爸妈妈扫地擦地,进行年前大扫除。每天饭后也主动收拾餐桌,摆放好洗干净的餐具。为了增添节日气氛,我把窗花贴在玻璃上,还把鲜花剪好插在花瓶里,鲜花香气扑鼻,家里顿时看起来喜气洋洋。我还制作了一幅虎年年画送给爸爸妈妈,他们非常开心,直夸我长大了。
通过这段时间帮爸爸妈妈做家务,我更加感受到了他们的辛苦。以后我要经常帮他们做一些家务,这也是对自己的锻炼。春节马上就要到了,家里干净明亮,节日气氛满满,这其中也有我自己的一份功劳,我特别的自豪、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