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沙包作文(扩展
我们的课间生活丰富多彩,有跳绳、跑步,其中我最喜欢的就要数丢沙包了。
我们来到了操场上,操场的人可真多呀!我们找了个空地停了下来,我和陈妍等10人是躲包的,冷晔和邹子俊等10人是丢包的。游戏开始了,我们躲包的人站在中间,丢包的人站在两边。一个个沙包雨点般的向我们投来,我们左蹦右跳躲过沙包场上只剩下我一个人了,这时一个沙包从我前面飞来我猛地一抓住,突然后面飞来了一个沙包,我眼疾手快,灵巧的一转身,来了个海底捞月。真当我得意洋洋的时候,一个人趁势一丢我看了把腿一抬,沙包一瞬间“嗖”的从我裤脚下飞过。虽然我眼疾手快,但我终应寡不敌人。最终丢沙包的人获得了胜利。
丢沙包既丰富了我的课外生活,又锻炼了我的身体。
今天,因为停电,我在家里呆着无聊,我就到刘炜家跟刘炜还有张睿、蒋宇方一起玩丢沙包。
游戏规则是四个人分成两组,两人一组丢沙包的,还有两个人在中间躲沙包,只要丢沙包的人丢中了中间其中一个,那么被打中的人就下场,等待队友救助,如果队友用手接住了沙包,那么被丢中沙包的人就救活了,如果两个人都被打中了,则躲沙包与丢沙包的人就进行交换。谁躲过沙包的次数越多,谁的实力就越强大。这就是游戏的规则。
接下来是分组,我和刘炜一组,蒋宇方和张睿一组,他们当丢包,我们则站在中间躲包。开始了,蒋宇方往后退了几步,然后向前猛的丢了出去,我们正要躲的时候,那沙包好像会转弯似的快速的传到张睿手中,原来是他们的调包计,沙包到张睿手里后,没等我们回过神来沙包就朝我们飞了过来。眼看就要打中我了,0.5米、0.4米……这时刘炜眼急手快,一个鲤鱼打挺伸手抓住了沙包,这样我们既没有下场,还给我们赢得了一次救命符。看看那边,蒋宇方的脸涨得通红,看样子很不甘心。就这样,你来我躲,两个小时过去了,我们一次都未被丢中,心里乐开了花,可张睿和蒋宇方却愁眉不展,因为他们没有机会上场,这也难怪,谁要我们技术比他们好呢!今天,我们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友谊,玩得真开心!
童年时期,最爱玩的游戏无疑是。“丢沙包“——沙包我们从不用布做,用废纸和胶布,用废纸揉成一个大球,然后用胶布一圈圈围起来,一个实用的“沙包”就这样做好了!
丢“沙包”的人站于前后约5米左右的地方,那躲闪的人站在中间一带。扔时,那丢的人用九牛二虎之力才向我扔去,我一跳,那沙包从我右边飞了过去,又来一个时,我一闪,那沙包丛我身旁悻悻地滚了过去。别人用诈,欲前后夹击,吾"乾坤挪移”,反将一军。
有几次万分惊险,那人“攻其不备”向我击去,我身子在那时是无法动弹的,下意识地“回眸一笑”,想着:何等小人,趁人之危耶?那沙包如“离弦之箭“,欲落于我身,也不过是“差之毫厘”,但是这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那人懊悔不已。他当时定想“事无三不成”,他再使一招“声东击西”,我用一招“白鹤亮翅”,他使一招“瞒天过海”,我使一招“龙腾虎跃“。另一人也是十分着急,结果使打”沙包“变成了“武术沙包”。只见另一个人,他用了百米助跑,脸变得通红,汗滴在跑道上——莫不是失传很久的“双龙出海”?这可是“要命”的“武术”,当时吓得我差点“尿裤子”。我只好使出失传的“武术”——“凌波微步”,只见那沙包“迅如奔雷”,欲夺我“性命”,我从容不迫,只轻轻一跳,便躲一回——当时那沙包跟裆部擦身而过,令我后怕。但是别人看了直发笑。
不过“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轮到我的时候,我扔得不是“地上跑”,不是“水里游”,而是“天上飞”。有时还有“精准定位,自带导航”功能,拥有计算机,完美定位在我同伴的脸部正中,“当”的一声,那人倒于地上,惨不忍睹。别人目瞪口呆,我大笑不已。
天上飞的不是沙包,地上滚的也不是“沙包”,而是那永远快乐的童年。
一个秋天的夜晚,一阵笑声划破天际,原来是我、思宁、舒扬等几个小伙伴在玩丢沙包。
我们用石头剪刀布的方式,决定了今天的“倒霉蛋”——舒扬的玩偶。规则是每人三条“命”,选两个人在两旁,其他人在他们中间躲沙包,被砸中三次后出局,如果中间的人全部出局,则两边的人胜出,如果5分钟后,中间还有人,则中间的人胜出。
游戏开始了,我和思宁站在两旁,煜淇他们站在中间。我用力把沙包向他们扔去,谁知,他们都很轻松地躲开了,我和思宁对视了一下,表示:出绝招吧!
思宁使出他的绝招“天马流星锤”,他飞快地上下舞动双臂,还跳来跳去,迷惑对方。这时,舒扬心痛得差点叫了出来,这可是她心爱的玩偶啊!思宁做了“右”的手势,我马上明白了,也配合他往右走,煜淇他们往左边边跑去,我心想:哈哈,你们中计了。果然,思宁把玩偶往左一扔,他们立即就牺牲了两名大将。
而我也不甘人后,做了一个假动作——先把玩偶举到左上方,假装要飞出去,然后猛得一下抬腿,把玩偶从我的跨下扔出去,玩偶在他们眼中就像一个手榴弹,他们没反应过来,又折损了两名大将。
又过了一会儿,他们差点全军覆没,只剩一人了,我以为胜券在握,结果她绝地反杀,硬撑到了5分钟。
这时“戏精”上线,她被沙包砸中后,躺在地上,一边抱住脚,一边极其夸张地叫:“好痛啊!”我们也非常配合,问:“要不要打120呢?”她急忙站了起来,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这个简单的游戏也让我明白:不到最后一刻都不要放松,不然就会功亏一篑!
暑假里,我在几个哥哥在门前空地上玩儿丢沙包的游戏。
丢沙包的规则是两个人分别站在两边,朝着站中间的三个人扔沙包进行“攻击”。中间的人“防守”,要躲避沙包的攻击,如果接住沙包,就加一分;被沙包击中,就会减掉一分。两边“攻击”的人还可以在扔沙包时喊“定”,要是中间防守的人动了就输了。
第一局开始了,我站中间防守。只见一个沙包像一条恶狼朝我扑了过来,我左躲右闪,敏捷地躲了过去。紧接着两边的人你来我去,丢的速度更快了,沙包就像一条更凶猛的恶狼一次次朝我进攻。我瞅准一个机会,双手往前一伸一搂,哈哈!沙包被我接住了!
第二局,我成了进攻的一方。我拿起沙包刚要朝中间的人扔过去,队友朝我眨了眨眼,我立刻心神领会。我抓住沙包扬起手,眼睛瞄向最左边的人,做了个假动作,手上的沙包却冲着中间的人丢去。中间的人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我打中了。我朝队友伸出了剪刀手——“声东击西计”成功。接着我又举起沙包丢向对方,对方本能地躲闪,这时候队友大喊一声“定!”对方措手不及。一下子没“刹住车”,又丢了一分。我们队大获全胜,我和队友开心地击掌欢呼,为我们的胜利,也为我们的默契配合。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好久,可这段场景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久久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