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清明节又来到了,这就等于说我的三天假期也来到了。
清明节又称“三月节”、“踏青节”,也是中华民族的四大传统节日之一。清明节既是扫墓祭祖的节日,也是到处游玩的好节日。这不,我们就来到了生态园,一个花的海洋、花的世界。
河岸边的柳枝一条条垂下来,嫩绿嫩绿的,我仿佛看见了春姑娘的头发。清明节不仅柳绿,还有花红,有娇艳的桃花、怒放的杏花、火红的杜鹃花……各种花儿争相开放、美不胜收!清明节不愧为“三月节”,到处都是鸟语花香,在这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最适合踏青赏花、出来感受春的美丽!
你们知道吗,有一句诗是“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就是来描写清明时节的应景之作了。虽然今年的清明节没下细雨,但我们也看见了它的不一样的美。
美妙的假期开始了,我们high起来吧!
做清明团子啦!做清明团子啦!我和哥哥蹦蹦跳跳地下了楼,发现奶奶和太太正在飞快地做着清明团子。
奶奶做得快,而且很圆很可爱,太太也不赖,做得像个蚕茧,饱胀得马上就要飞出飞蛾来似的。要是我学会了这个绝招,说不定能比奶奶和太太还快呢!想着想着,就不由自主地搓起团子来,起先是慢吞吞地搓着,然后越搓越快,快得连动作也看不清了。过了一会小会儿,就做好了一个圆鼓鼓的团子,奶奶、太太看了都夸我做得好。哥哥看到了,也凑上了热闹,抓起一大把面团就搓。我们越做越起劲,过了一会儿,又做起小动物来,有老鼠、小狗,还有一只小兔子做完之后,我们依依不舍地把自己做的小动物放进锅里,生怕被烧塌了。
现在,我做得越来越快了,一分钟就能做好几个,不信,就拿袋面团来,我展示给你看!
我今天吃到了清明果。
清明果是绿色的,因为加了艾叶,它是圆圆的,扁扁的,像一块色泽漂亮的圆形翡翠。
它摸起来软软的,弹弹的,就像妹妹的小脸蛋。
它闻起来有一股淡淡的青草味,懒羊羊的青草蛋糕应该也是这个味吧?
它吃起来黏黏的,糯糯的,哎呀,它一下子咬住了我的牙齿。
昨天,爸爸妈妈带我和爷爷奶奶去鲸鱼沟玩,想晓得我是怎样玩的吗?那么就往下看吧!
我们离开鲸鱼沟,那里有一个好大的水库,不过是制止游泳的。我们首先爬了山,噗哧噗哧,好高了,累死了,然后坐船到了竹林深处,坐船摇摇摆晃真好玩,妈妈还打趣问我:“这里会不会有大熊猫呢?”接着看到了枯槁的瀑布,无聊,又坐着船原路前往,我都要晕船了!由于从下船的中央到停车场有好远的路,所以我们决议骑马下山,骑马的觉得一颠一颠真风趣!小马真心爱!我还给小马起了名字呢!由于小马是棕色的,所以我叫它午夜,是不是很难听呢!
这回我是体验到了骑马呢!我的蒙族舞应该可以跳得比拟规范了!
我们还吃了大厨小馆,真好吃!
这是我的高兴小长假,你的呢?
清明节放假,我们一起去了万泉湖景区,我们的车从山下绕盘山公路向山顶上爬,看到山路两边有大片的迎春花,在盘山公路上绕圈时,我虽然感觉惊险和害怕,可是从山脚到山顶,大山随着我们的行驶不断发生着变化,有时能看见许多美丽的花,有时看到形状各异的树,美丽极了也奇妙极了,下了车我们开始爬山,台阶又长又陡,累的走不动了,那时我真想能变成一只小鸟,一下子飞到山上去,我不断的对自己说:要坚持,很快就会到的。我终于到了峡谷瀑布,让人感到惊奇的是,瀑布还没有水流,上面挂着一大团的冰雪,春天还没有来到这里,真是太有意思了。
下了山,我还在湖里面捉了许多是小鱼,有褐色的、红色的、白色的,太好玩了,今天玩的真有意思!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我在去扫墓的路上念起了这首诗。马路上人山人海,汽车的喇叭声经常传到我的耳边。在每一个公墓的入口都停满了车子,一辆又一辆大巴缓缓开去。爸爸只好把车停到很远的地方,我们都是走了一大段路才走到了墓地。鞋子上沾满了烂泥。我们是来纪念去世去的爷爷,他的墓正好在一棵香樟树过去一点。大家每人都拿着三根香,站到爷爷的石碑前。低下头,默默地鞠三个躬。轮到我了,我拿起三根香像大家一样闭上眼睛,低下头,只不过在心里对爷爷祝福。大家都拜完了就拿出自己折的一袋银元宝,把银元宝放到一个桶里,用火把它烧掉,爸爸还对我说:“这样,爷爷才能收到。”回家了,那时,我心里在想:清明节有很多人和我们一样,祭奠我们的祖先希望他们在天堂生活地很好,而我们活着的人也会更加努力地学*,工作,生活!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没错,今天是清明节。
今天一大早,奶奶就出门去了,我问她去干嘛?奶奶对我说:“我要去给你外曾祖父扫墓,也就是我爸爸,你在家呆着吧!”我在家里吃过饭,写了一会作业,翻起了手机,手机里有一个热搜主题是“愚人节表白不算啥,清明节表白才是正道。”发一个我喜欢你,对方会发个‘啊’你就说,不好意思,刚才被附体了。
在这一天,我从网上认识了一个朋友,但她家不在郑州,她告诉我,她去扫墓了,墓地里献的菊花形成了一个巨大的阵仗。在家里门口的小孩子都跟着长辈去墓地了,我也去找奶奶了,奶奶在墓前跪着,低声说着什么。我来到墓前叫了奶奶,奶奶叫我跪下,我跪下。她说:“叫外曾祖父,给他说一些小事,让他了解一下你,你出生之前,他就去世了,还没见你一眼。”这一天,我看到了奶奶的另一面,看到了外曾祖父对奶奶的重要。
每年清明节,只有小时候没到坟墓扫墓以外,其他时间都有参与扫墓的活动,清明节大家都不应该只有扫墓,就像我,我清明节时除了扫墓还会还会到家乡看以前的朋友,我会跟他们玩耍、聊天等等。
我们聊天聊完了、玩也玩够了,接着看天气的审判,天气好就去采草莓,天气不好没关系,在姑姑家可以看电视、打电脑还有好吃好喝的食物饮料,两种选择我都想要,但只能选一种,除非我分身,但这种事是不可能发生的,所以我只好期待每年的这个时候快点到来啦!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多么美的诗!每到清明节,再加上回到风景优美的小城故乡,既使是下雨,撑着雨伞,吸收湿答答的空气,那种感觉不是生长在异乡可感受到的!只是时间太短了,放假祭祖就没多少时间去享受田野悠闲的生活!!
赶快长大吧!正所谓的饮水要思源,吃果子要拜树头,爸妈那么疼我,长辈那么爱我,所以我要懂事,不能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就要到了。清明节是纪念烈士和祖先的日子。与往常不同,学校组织我们去烈士陵园扫墓。这是一个期待已久的纪念烈士的日子,也是一个接受革命教育的机会。
早上七点半,我们五年级所有的师生和代表都聚集在操场上。一路走来,同学们改变了以往叽叽喳喳的风格,保持着沉默,仿佛一夜之间长大了,整个团队都很肃穆。
进入烈士陵园,听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学生们在烈士陵园前宣誓,献花,参观烈士纪念馆。烈士们,你们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流下了自己的鲜血,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为了人民更美好的生活,长眠于此。你是人民的英雄,值得我们永远怀念。
走出烈士纪念堂,环顾四周,春暖花开,一串串金花在初春的寒风中出现,如枝头点缀的璀璨金星,给庄烈士陵园带去了许多春天的严肃意味。春花迎接春天和阳光,象征着成长和希望。春天来了,祖国强大了。烈士们,安息吧!为了祖国的未来,我们必须努力学*,不辜负你们的期望!
清明节,我们去烈士陵园。
走进烈士陵园,我立刻感受到那里的肃穆气氛。这里有挺拔的松柏,干净的道路,万里无云的蓝天和步履轻盈的人们。烈士纪念碑是一只巨大而有力的手,高高举起来复枪,让人很容易想起当年士兵英勇战斗的情景。沿着高高的石阶,我来到了烈士陵墓。当时我想到烈士们为我们的生命献出了生命,我感到敬畏。
经过两边栽满青松的小路、血祭轩辕亭和小拱桥,我来到了人工湖。人工湖非常安静,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人工湖的水非常清澈,你可以看到小鱼在湖底游动。人工湖的水是如此的绿,就像完美的玛瑙。接着,我来到了中苏人民血缘友谊馆和中朝人民血缘友谊馆。一些花笔直地站着向两个亭子致敬,而另一些花则向两个亭子微微鞠躬。
我穿过熙熙攘攘的儿童乐园,穿过奇怪的猜字墙,穿过绿树成荫的小公园。我深深地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