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果树作文实用10份(扩展
我的故乡住在黄河的岸边,偎在中条山的山窝里。
故乡的景色十分的迷人。
这里有高大魁梧的大槐树;
还有美丽芬芳的野花;
不仅有翠绿无比的小草;
更有别具一格的大山。
然而,最令我喜爱的——却是故乡的苹果树。就是那些朴实无华、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苹果树。一片片,一棵棵,迎着春风,摇曳着嫩绿的枝叶,象一群孩子正在向你招手。果树的枝头也挂满了一朵朵水灵的花。
在炽热的夏季,果树的叶子便变得有些暗淡了:叶子由那新绿逐渐转为深色。这时,树上的花已经变成了发青的小果子。
飒爽的秋风吹过,叶已落,果已熟。一阵秋风吹来,香味飘过了田野,飘过了园林,飘到了小朋友们的鼻子里。这时,我便拿起竹筐,摘起苹果来。
瑟瑟的冬天,呼呼的北风吹过,苹果树依然挺立着。
家乡的苹果树,我喜欢你!
濮阳是我的家乡,那里人们常常在庭院中种惹人喜爱的苹果树。
春天百花齐放,经历了寒冬的苹果树,开始吐牙抽枝长叶并开满了细小的花朵。随着夏季的到来,天渐渐热了起来,这时候,苹果树上的枝叶慢慢展开,像一把巨大的绿伞挡住阳光,让人们乘凉。我还有时候会把不数的苹果咬一口,轻轻品尝他的味道和香气。
金色的秋天来了,苹果树的叶子变红了,青绿的苹果也变成深绿了。我和几个和我差不多大的朋友跑到树旁,用翠绿的竹子往上一伸,不一会就弄下来几个苹果。深绿的苹果在秋风中摇摇欲坠,在阳光下露出诱人的笑脸,仿佛告诉人们:“快来收获苹果吧。”
冬天来了,梅花开了。可是 苹果却没有了。幸亏妈妈在家里存了几个苹果,要不然就吃不到了。房子外面很冷,大家都在家里看电视。我却在家里吃香喷喷的烤苹果。
苹果是圆的,翠绿的皮上有几分光亮,吃起来软乎乎的。果肉像橙子一样酸甜可口。我喜欢家乡的苹果树!
“故乡的风,故乡的云……”这首家喻户晓的歌曲,让我再一次想起我家乡的苹果树!
春天到了,果树上开了许多白色带点粉色的小花,慢慢的果树上结了青色的小果子,秋天到了果子也由青变红了,也由小变大了,农民伯伯也开始收果子了。如果苹果没有熟透,会非常的酸,有时候都能将牙酸倒了。熟透的苹果又大又红,非常的甜,看着就让人嘴馋。正应如此,邻居家的孩子和我一起在苹果树下围着圈,手摸着树,一直转,一直转。而苹果便会一颗一颗的往下落。他们落下来的时候身着金灿灿的纱裙,有的挂着粉色的风衣,有的裹着红中带绿的和服,还有的披着火红的外衣,在阳光下,她们的衣服闪烁出迷人的光彩,真是千姿百态、美丽动人。
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我搬家了,在我的新家没有苹果树,于是我决定要种下苹果树,过了几十年,苹果树长了个子,虽然他和家乡的苹果树一样但它却没有家乡的红,美,润。
“故乡的风,故乡的云……”这熟悉的旋律又再一次让我想起家乡的苹果树!
我的家乡在三门峡市陕县西张村镇,那里的苹果树一年四季都很美丽。
春天,小树发芽了,苹果树上长满粉白色的小花朵,清香扑鼻。
夏天,苹果树叶是深绿色的,制造氧气,苹果园成为天然氧吧。一个个绿色的小苹果又酸又甜。从远处望去,像圣诞树上挂满的小铃铛。
秋天,鲜红的苹果挂满枝头,从远处看,像一个个红灯笼在向你问好哪!我和小伙伴们在苹果树下玩耍,欢乐的笑声回荡在苹果园。
冬天,苹果树光秃秃的,雪落在在树枝上,像给小树披上了棉衣。
我家乡的苹果香甜可口,你要是秋天来我的家乡,我一定会摘下最甜的苹果给你吃吆!
每个人都会怀念自己的家乡,怀念自己的故土和景物,怀念自己家乡的山河,而我,是怀念我以前小时候最爱的苹果树。
记得我五岁的那年,最喜欢和其他的好伙伴在那颗苹果树下玩耍,那年我五岁,苹果树已经有五年了。我觉得我和它很投缘,便在每一个天都来看望它,要是我走了,便等每年的夏天都到家乡来看望它。那时,是夏天的七月,也是最热的一个月份,我就带着其他的小伙伴在这克苹果树下玩耍,玩得特别开心,那时苹果树也不是很大,也只是比我高了一个头多一半。这棵苹果树是我母亲生下我的时候种下的,所以我多少岁,那棵苹果树也是多大。虽说是一样大,但是树的寿命都比人长得多。
那时,我就和小伙伴在那棵苹果树下玩捉人游戏,每一次我都捉不到,但是看着站立在我面前的那棵苹果树,就像一个和我很要好的朋友一样,在鼓励我,让我有了更大的信心,于是就捉到了他们。
在家乡过秋天的时候,苹果树就会结果子,苹果树虽说是结了果子,但是果子很小,也不是很饱满。那时我有点不是很满意,因为那时我嫌它果实太小,但是当时太过贪吃了,所以不管大小,我就将它摘下来,带回家给爸爸妈妈吃。妈妈看这苹果小的至极,怕它太酸了,所以不愿意吃,我看妈妈不愿意吃的样子,于是我吃了一下,没想到这味道并不是我想象的那么难吃啊。它的味道就像我和伙伴一起玩耍时一样的滋味,非常的酸,但是酸中却带有甜味。
爸爸也咬了一口,酸得眨了眼睛,但是又不酸了,于是对我妈妈说:“嗯,很酸啊。”我爸爸这样说,妈妈就更不敢吃了,于是将苹果放到了一旁。我看妈妈的这个举动,有点不爽,于是对爸爸谁:“难道就美丽一点甜吗?”当我看爸爸的时候,他已经将那个苹果给解决掉了。我吃惊了一下,于是才知道爸爸的用意,我于是说:“爸爸,你骗人吧,我看你是等妈妈不吃的时候,你将妈妈的也吃了吧!”
我说完那话时,妈妈才终于将那苹果咬了一口,于是美滋滋的说:“原来也不是很酸啊,后面竟然还带甜!”于是我们都笑了。
到现在我仍然每年夏天去看那棵苹果树,还是怀念着以前快乐的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