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它们的样子不仅可爱,而且还散发出诱人的香味,让人看着都馋涎欲滴,因此,我最喜欢的水果就是苹果了,而我的故乡就盛产这美味的苹果。
故乡的苹果又大又甜。阳春三月,细雨如丝,当你走进苹果园里,就会看到一棵棵苹果树贪婪地允吸着大自然赐给它的甘露,伸展着嫩绿的枝条,一片片椭圆形的叶子,在雨雾中欢乐地跳着舞。一棵棵树像一把把撑开的绿色大伞。过了几天,许多苹果树都开满了粉红色的小花,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不久,树上的小花逐渐变成白色,花瓣像宫墙,花蕊像一个个小公主,在里面贪婪地睡着。一阵风吹过,花瓣随风飘落,天上下起了花雨,地上铺起了地毯,那花白的似雪,粉的似霞,仿佛置身在花的海洋,那是多么的美丽呀!
到了十月上旬,大批的苹果都熟了。粉红的苹果,变成了红玛瑙,硕果累累的挂满了枝头,放眼望去,如一片红色的海洋。闻一闻,香气扑鼻而来让人垂涎欲滴。剥开皮,就能看到乳白色的果肉;咬一口,脆生生、甜津津;嚼一嚼,汁水满口流,让人感到清爽无比。秋风一阵阵吹过来,把这些苹果吹的左摇右摆。它们赶紧对风儿说:我熟了,快去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农民伯伯,让他们赶忙过来摘!风儿笑着点点头,然后吧这个消息带给了千家万户。农民伯伯听到了这个消息后,开车的开车,拿筐的拿筐。一个个兴高才烈的去田间采苹果。到了苹果园,农民伯伯看见丰收的苹果一个个笑的合不拢嘴了。哇,苹果园可真热闹呀!看,大人们从树上摘苹果,小朋友们在地上拣果。苹果装了一筐又一筐,汽车来了一辆又一辆。红红的苹果像一个个小太阳,照在人们的脸上,大人们的笑容更灿烂了,小朋友变的更可爱了。看来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我爱故乡的苹果,更爱我那可爱的故乡!
我的家乡有许多苹果树。春季到了,果树开始发芽,可不幸被羊把树皮啃了一圈。
常言道:人活脸树活皮。树皮被啃了,还能活吗?
可是书还是活了,而且结了果。这就奇怪了。我带着这个疑问去问爸爸。爸爸走到苹果树旁想了想,说:“你看,羊虽然把皮啃了,可啃得不深,里面还留着一层薄薄的皮,这就叫形成层。要吸收的水分养料可以通过它传到上面,而树上面的养分却不会分薄到下面去。这样,果树往往减不了产,还能丰收,更不会死亡。到了明年,这“形成层”就成树皮了。”
啊,树没死。这都是“形成层”的功劳。
不信,你们也去观察一下。
我家乡有两棵苹果树。
春天到了,苹果树上长出了嫩嫩的叶子。
夏天到了,苹果上开花了,开出了红润润的小花。我来到一棵小苹果树的旁边,想观察它到底长出好了多少片叶子。时间一分分过去了,我终于看见它到底长出了多少片叶子了,是6片。我高兴极了,连忙跑去告诉妈妈,妈妈说:“你真棒!”
光阴似箭,一转眼就到了美丽的秋天。苹果树结果了,结出又大又可口的苹果。我和爸爸,还有表弟表妹拿梯子爬上树上摘果子。果子摘下来了,我们把它洗干净,然后分给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他们吃。哇,这些苹果可真甜啊!我们边吃边笑,真开心啊!
冬天来了,苹果树的叶子落了,黄黄的叶子很美丽。如果把眼前的景色当作一幅活的画哪,画家可真了不起!
我喜欢我的家乡,我更爱家乡的苹果树。
我的家乡是松树镇,这里因生产各种苹果而出名。松树产苹果最多的地方是朝阳村。每年那里都会有许多客商去收购苹果。朝阳的苹果树,也是家乡的摇钱树。
春天,树上花朵是含苞待放,几天后,一簇簇花朵竞相开放。淡淡的花香,引来了许多蜜蜂蝴蝶上下飞舞。农民伯伯也忙着给美丽的苹果花授粉。要不了几天,花期一过,树上的叶子就渐渐萌发出来,不久树上就长满了翠绿的叶子。远远看去,绿得那么鲜艳,那么诱人。那小小花蕾下面,也长出了一个个小苹果,慢慢地苹果逐渐长大,农民伯伯又开始忙着给“红星”、“乔那金”、“富士”、“黄元帅”等价格较高的苹果套纸套,有了这漂亮的外套,苹果会长得更加诱人。夏天到了,为了能让苹果树结出上等的果子,勤劳的家乡还要打药,烈日炎炎,汗水湿透了农民伯伯的衣背。可为了那枝头诱人的苹果,他们都毫无怨言。秋天,农民伯伯们忙着摘纸套、打叶、铺反光膜,目的是为了让红星、富士和一些需要颜色的苹果更加诱人。收苹果时,人们忙着摘苹果,三轮车呀,独轮车呀,都忙着往山下拉苹果呐!在果场,老的少的都在排着队选苹果过称。看着苹果换来的钞票,虽然很辛苦,但也乐得合不拢嘴。苹果之乡的秋天是忙碌的秋天,也是香甜的秋天。
我喜欢家乡又大又圆的苹果,更喜欢家乡勤劳的人们!
我的家乡宝鸡是一个美丽的小山城,这里盛产好吃又有营养的水果,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红富士大苹果。
苹果“出生”在苹果树的枝条上,未成熟的苹果是翠绿色的,一天天过去,翠绿色的苹果变得红通通了。我想:苹果为什么会变红了?是不是苹果被太阳晒得有点热,所以就变红了。
一天,我和爸爸跑到苹果树下开始观察。爸爸说:“成熟的苹果大多数都已变红,外形像一个个红色的小气球,但大小却不一样,味道更是酸甜可口。”
我和爸爸跑回家拿上工具,又来到果园摘苹果,爸爸马上爬到苹果树上开始摘,我在树下捡。不一会儿,我们就摘了满满两大筐苹果。我忍不住尝了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脆脆甜甜的,真好吃啊!
爸爸还告诉我,小孩子吃苹果可以变得更聪明,还可以增强记忆力。所以人们还称它为“智慧果、记忆果。”我想我以后一定要多吃苹果。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红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