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的母爱作文(扩展
有一种爱叫母爱,这份特殊的爱一直陪伴着我们,直到我们长大**,甚至一生。
母爱是伟大的。从母亲忍着巨痛把我们从她肚子里生出来时,就决定了母爱的唯一和伟大。如果把人生比作一条长长的路,那么母亲将踏上人生一段最艰难的路,她把自己全部的心血都用在我们身上,也将把她一生积累的经验全部教给我们,不管别人怎么看她的孩子,在她眼里,她的孩子都是最好的。因为母亲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我们身上了,她教我们走路,教我们说话,把我们养大,供我们上学,给我们报这班那班,其实都是为我们好啊!当我们考好时,母亲会说:“哟!考得不错嘛!”心里乐滋滋的。当我们没考好时,她不会责怪我们,她会说:“没事!没考好下次努力就行了。”更不会向我们发火。
母爱是无私的。母亲给了我们那么多,为我们付出那么多,但却从不求回报。因为“母爱无疆”,母亲可以为我们做得更多,所以我们要尽全力为母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妈妈是船,妈妈是帆。带我们渡过人生的海洋。
母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母爱是那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然纯洁明净。
记得五岁的时候,那一年的冬天特别的冷酷无情,像皮鞭似的抽打着世界,像雄狮一般朝人们怒吼,无尽无休。听,呼——呼——呼,狂风犹如滔滔黄河翻滚咆哮;看路边的树枝猛烈地晃动,到处尘土飞扬,怡似万马 奔腾而过一般。地上的积雪足足有十多厘米厚!这天,妈妈抱着我把鸡赶到鸡舍里,想让鸡回鸡舍取取暖。这时,我吵着要玩雪。妈妈只好把我放到地上,可是不幸的事情发生了,由于地上比较滑,我的脚没站稳,一个趔趄下巴磕到了石头上。瞬间,鲜血犹如山洪暴发似的,止也止不住。妈妈顿时吓坏了,脸色一下子从红润变成了苍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但妈妈很快又冷静下来,赶紧抱起我朝医院的方向奔去。当时因为是冬天,寒风刺骨,而老天爷像要和我们作对一样,竟下起了大雪。妈妈加快脚步奔跑。由于地上很滑,所以妈妈有好几次都重重的摔在了又冷又硬的冰块上。妈妈慈祥的面孔冻得发青;粗糙的手冻得通红;腿也懂得发麻。但是,妈妈不顾寒冷,一口气把我抱到了医院。 到了医院后,妈妈已经是上接不接下气了。经过十几分钟地治疗,我下巴的血终于止住了,妈妈焦急的心暂时得到了放松。此时此刻,虽然外面是冰天雪地,可我心里却是温暖如春。
每当我用镜子看到下巴上的这个疤时,我心里就会涌起一股暖流。
母爱,母亲的爱。母亲的爱,每一个人都汲取过母亲的爱,母亲的爱是什么滋味呢?
我是一个幸福的孩子,我是在母亲爱的蜜罐里长大,一分一秒,一日一年。
从我很小的岁月里,记得母亲给我的一个深情的吻,在我的印象里,母亲的爱是圆滑的,是滋嫩的;在夜深人静的夜晚,我又失眠了,翻来覆去。母亲感到了,给我送来了一杯热乎乎的牛奶,尝一口,在我的印象里,母亲的爱是淳朴的,是温暖的;累得一塌糊涂的我回到家,无精打采的做起功课,这时,母亲给我端来了一杯香浓的咖啡,慢慢品尝,在我的印象里,母亲的爱是浪漫的,是清新的;我伤心时,母亲冷不丁的给我在嘴里塞了一块糖,真甜,在我的印象里,母亲的爱是甜蜜的,是花香的……
我爱母亲,我要给母亲一个比黄金还珍贵的礼物——一个深情的吻,然而,母亲给我了一个温馨的笑容,我看着她,品尝着,酝酿着,此时,我的印象里,母亲的爱是真实的,是神圣的!
妈妈的爱像夏天里的一把扇子。一个夏天的晚,天气又热又闷,我浑身都湿透了,豆大的汗珠在我的额头上做着“广播体操”,讨厌的蚊子在我的身边嗡嗡地唱着“小夜曲”,还有一些爬在我身上“攻击”我,我身上好几处地方都受了“弹伤”,害得我又疼又痒,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觉。妈妈看见了我这副模样,就对我说:“小家伙,你睡吧。”妈妈克服了一天的劳累,用扇子帮我赶走了蚊子,驱散了汗珠。有妈妈在,我很快就进入了梦乡。啊,妈妈的爱像夏天的一把扇子。
母爱像阴雨天里的一把伞。一天,放学后,我正准备回家,突然电闪雷鸣,狂风大作,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雨点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从天空中落下来。不一会儿,就变成了“汪洋大海”,我怎么回家呢?我皱着眉头着急的想着。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向我走来。噢,是妈妈,妈妈冒雨接我来了,看着妈妈“落汤鸡”的模样,我心头一阵温暖。啊,妈妈的爱像阴雨天里的一把伞。
母爱像夏天里的雪糕,冬天里火炉,饥饿时的面包,难过时的安慰。
母爱多么伟大,我只有好好学*,取得优异的成绩,才能报答妈妈对我的爱。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每当我吟诵起这首诗,我就想起您——我的妈妈。
从小,您就给我无微不至的关爱,是您给我按时喂奶,常常抱着我走来走去,给我唱儿歌、讲故事,教我翻身、走路……无论我遇到任何困难,您都不会不闻不问;无论生活多么艰难,我从未听您叫过苦累。您的爱无私而伟大。
有一次,我生病了,连日发高烧,呕吐无数次。您拉着我到了医院,让我坐在凳子上等着,您自己则楼上楼下,跑来跑去,交费、领药……看着您忙碌慌张的身影,我顿时觉得心中酸酸的,眼睛不由得湿润了。过了一会儿,您带着我看完病回家了。我吃完药就睡了,可您还不放心,一直看着我,一会儿一给我量体温,一会伸手轻轻摸摸我的额头……
还有一次,您和我一起逛街。您在一家服装店里发现了一件199块钱的衣服,非常适合您,很漂亮。而您却摇摇头说:“太贵了!”拉着我就走。可当英语培训班要交费的时候,您二话不说就给我交了费,连眼睛都不眨一下。妈妈,您为我什么都舍得。
妈妈,您的爱犹如春风,温暖着我的心灵;您的爱犹如太阳,滋润着我的心田。我爱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