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作文550字
学 会 生 存
生存是生活在这个地球上的必备条件。《鲁滨孙漂流记》中的主人公------鲁滨孙,就是一个不怕困难,积极乐观,懂得怎样生存的人。
法国拿破仑曾说过:“要生存,只有靠自己”。所以,我们都应该学会怎样生存。生存体现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比如:交通问题。过马路时要先观察信号灯,绿灯亮时才能通行。红灯亮时要自觉等候。各种车辆要各行其道。汽车要走快车道;自行车要走慢车道;行人要走人行道。如果都不遵守交通规则,就会导致事故发生,人的生存就会受到影响。所以,我们学会生存就要遵守交通规则。
我们还应该学会独立。就像种树一样,如果定时定量地给树浇水,树就会养成依赖心理,根无法深入地下,就长不成百年大树。我们应该把自己能做的事情做好。就样,在困难的时候,也能自己照顾自己。
我读过这样一个故事:乌鸦站在树上,整天无所事事,兔子看见了,就问:“我能像你一样,整天什么事都不用干吗?乌鸦说:“当然,有什么不可以呢?”于是,兔子在树下空地中休息。忽然,一只狐狸来了,它抓住兔子,把它吞了下去。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兔子不具备乌鸦那种生存的能力,所以被狐狸吃了。学会生存还要学会生存的能力。
让我们也像鲁滨孙那样,做一个学会生存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