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作文550字
那天中午,表姐像往常一样,来我家做作业。我们抵抗不住玩的诱惑,一起来到外面嬉戏玩耍。可谁能想到,老妈出门前烧的开水还在沸腾
过了好久,我们两个大汗淋漓地回到家里。一开门,扑面而来的便是一股呛人的焦味。那滚滚浓烟毫不留情地将矛头指向厨房,伴随着浓烟的,还有那水烧干的滋滋声响。呀!我一声惊呼,冲向了厨房,咳咳咳,咳咳咳我和表姐都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快打电话给你爸妈,快。表姐一边说一边扑向电话。不行我一把夺过电话,煤气泄漏后不能在室内打电话,否则会引起火花,甚至还能引起爆炸。说着,我跑进卫生间,拿起一块湿毛巾,捂住口鼻,冲向厨房想把煤气的总阀门关闭,可总阀门在哪呢?我闭起被烟熏得泪水连连的眼睛小心翼翼地摸索着。哈!终于找到了,我不假思索地捏紧阀门。然后我又把厨房的所有窗户全部打开。做完这一切,我稍微松了一口气。表姐这时已经把水壶处理好了。过了几分钟后,浓烟渐渐散去了。爸爸妈妈也赶回了家里。
现在回想起来,我还感到心有余悸。也不知道我当时哪来的勇气和智慧。如果那时我稍有处理不当,后果就不可想象。看来,生存的技巧在我们的生活中式必不可少的。而我们就要学会用这种常识、技巧来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