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作文550字
学会生存                    —读《鲁滨孙漂流记》   “啊!多么勇敢的人,多么执卓的精神啊!”我合上书本,可我的心里却还默默赞扬着鲁滨孙。   英国作家笛福笔下刻画的这个勇敢,正直,聪明,执卓的鲁滨孙被上帝“遗忘”在一个荒凉的小岛上。他建房子,造面包,救星期五……后来经历28年终于回到了英国—文明社会的故事。   我们这些小公主,小皇帝难道真得不应该从中获得启示吗?鲁滨孙不顾家人的阻挠,朋友的劝告,一心去航海。虽然这种做法并不提倡,但是,我们会有这种迎难而上的精神吗?不,我们没有,我们遇到困难只会退缩,根本没有一点儿主见。鲁滨孙一人被遗落在荒岛上,却还能生活28年。如果是我们可以吗?不,我们不能,我们连在一个粮食,电器充足的地方也不会自己解决温饱,冷暖,穿着。我们只会一昧地依赖父母,科技,朋友,老师。遇事不会自己解决。鲁滨孙为自己的未来设想得如此周到,以至可以在荒岛上生活28年之久。如果是我们,我们会为自己的未来设想吗?不,我们不会,我们也不敢。我们只会走父母为我们铺好的宽敞,好走的大路,不敢走那处处充满危险,但是也处处充满希望的偏僻小路。我们没有鲁滨孙那种敢于向命运挑战,自立自强的精神。   我们这些愚昧无知的孩子都应该明白,要学会生存,具备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