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统考,应该很重要吧!就是这么机遇难得的考试,就是这么千钧一发的时刻,我居然忘带尺子!欲哭无泪……老师说了这次数学主要考画三角形的高,我真是未老先衰了!记性比90岁的老奶奶还差。这下怎么办?在慌乱中,我找到几个同学,可他们都不肯借我,我的好朋友原来是这样的人!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最后,我看见了我的救兵——韩卓枚,我带着哭腔问:“枚,你有没有多余的尺子?”枚正在整理草稿,她停下来,忽闪忽闪的大眼睛疑惑的望着我。我不好意思的补充道:“我忘带了!”枚听了,立刻拿出文具盒,将一把新尺子毫不犹豫地扳成两截,把较长的一截送给了我,我感激不尽,只好对她说:“谢谢你!”枚大方的说:“都是朋友嘛!”韩卓枚在我遇难时拔刀相助,他真是一个活雷锋!
大义灭“垃圾”
一次,学校要检查卫生,我们班的任务是将墙和地面变得一尘不染,同学们拿着毛巾,提着水桶,还带着垃圾袋。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大队伍终于出发了大家分成三队,一队为墙“洗澡”,一队整洁地面,剩下的一队就清理垃圾了!我们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瞧!琳用湿毛巾将墙面擦得一干二净,哪怕苍蝇上去也会哧溜直线下降啊!看,袁将垃圾都麻利地扔进了垃圾袋,地面上立即整洁了!通过长时间的努力,校园里焕然一新,大家也累得精疲力尽了,这才回到教室休息。
我们班的小雷锋还有许多呢!我也要向他们学*,做一个真正的小雷锋!
我们六(二)班是实验小学校最有实力的一个班。俗话说的好:“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我们班就是这样的:不但有“四大才子”,而且有“四大才女”;既有调皮捣蛋的,也有淑文典雅的。当然,学雷锋做好事不留名的,也有一大堆。瞧,在我身边,就发生了这样几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