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古人劝学海有这样一句名言:“蜀山有勤奋之路,学海无涯作舟。”是的,知识就像一片无尽的海洋。要想渡海,只有用书之船,才能鼓起风帆,到达智慧的彼岸。话虽如此,我从小就不太喜欢读书。每次我妈唠叨着让我多读书,我就烦躁地捂耳朵。那些书充满了单词。有什么好看的?直到五年级,我才意识到阅读的重要性。
五年级的时候,换了一个语文老师。老师的语文课很精彩,作文课更让我们佩服。他为同学写作文,总是阅读和修改。我们认为没什么可写的,但他能把它们描述得很精彩。当我问老师有多神奇时,他一句话就把我愣住了:多读书,作文自然能写好。想想也是。杜甫不是说“读书断,写字如神”吗?我们班哪个小作家写完作业没坐到座位上学*?写作文的时候,别人咬着笔沉思。他们手里的笔像魔法一样,不停地挥舞。不,我想多读书,我想成为一个小魔笔!
我先说童话故事!捡的时候没意识到放不下。我选了《安徒生童话》,每个故事都像磁铁一样吸引着我。丑小鸭那么顽强,国王那么笨。最让我同情的是卖火柴的小女孩。手里拿着一本书,我仿佛看到她穿着一双大拖鞋,在冰冷的雪地里瑟瑟发抖,向路人兜售火柴。拿着火柴的小手冻红了。多可怜的小女孩啊!如果可能的话,我想带她去我家,给她一碗热汤,让她洗个热水澡。小女孩手里的最后一根火柴熄灭时,我忍不住哭了。这样一个善良的小女孩惨死了。
之后真的迷上了书。我不仅看童话,还看小说。我也看文学,科普,历史方面的书。这些书真的把我带入了知识的海洋,让我体会到了读书的快乐!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