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虫子和蚂蚁在寻找食物的时候发现了半个鸡蛋壳。小虫子说:“蚂蚁,我们用鸡蛋壳做一个翘翘板吧!”“好啊!”蚂蚁高兴地回答。他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从草丛里搬出了一根小树枝,放到了鸡蛋壳上,漂亮的翘翘板做好了。小虫子和蚂蚁坐上翘翘版一上一下玩得不亦乐乎,它们得笑声引来了一只火红色的蝴蝶,蝴蝶在旁边为它们加油。
过了一会儿,蚂蚁说:“我玩腻了翘翘板要不我们做一个热气球吧!”小蝴蝶和蚂蚁都很赞同。它们分头寻找材料,蚂蚁找来了几根蜘蛛丝,小虫子和小蝴蝶找来了一小块布料。它们三个把材料拼装在一起,风娃娃来了把热气球吹上了天。过了一会,风渐渐小了,热气球慢慢降落了下来。
这时,天空中下起了大雨,蚂蚁赶紧把热气球收了起来,小虫子提议:“我们把鸡蛋壳当雨棚吧!”它们把鸡蛋壳翻了过来,蚂蚁说:“我力气大,我来把鸡蛋壳抬起来一点,这样你们就可以进蛋壳了。”
过了不久,天黑了,雨也停了,小虫子说:“我们把鸡蛋壳做成小床吧!”它们把鸡蛋壳翻过来,小蝴蝶找来了一片枯叶放在鸡蛋壳上。它们爬上鸡蛋壳,盖上枯叶被子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早上,小虫子、小蚂蚁和小蝴蝶在一块葱绿的草坪上发现了一个大大的蛋壳。小蚂蚁拿来一根碧绿的藤条、一根坚硬的木板和蛋壳做成一个翘翘板。你看小虫子和小蚂蚁玩得多开心呀。蝴蝶看见了,都在为他们加油啊。
过了一会儿,小蚂蚁又拿来一个空袋子和四条又细又长的绳子,用绳子把空袋子和蛋壳做成了一个完美的热气球,风娃娃一吹,把热气球吹飞了。小虫子、小蚂蚁和小蝴蝶在空中手舞足蹈起来。
到了下午,下起了蒙蒙的细雨,小蝴蝶飞不起来了,小虫子和小蚂蚁马上把蛋壳翻了个面。他们对小蝴蝶说:“小蝴蝶,你也来这里躲雨吧。”说完,小蝴蝶赶紧一起到蛋壳下躲雨了。
天黑了,小虫子、小蝴蝶和小蚂蚁三个好朋友在用蛋壳做的小床上安安静静地睡着了,他们做了一个香甜的梦。
一天早上,小虫子、蚂蚁和蝴蝶一起去森林里散步,这时小虫子捉到了一个洁白的东西,小虫子好奇的摸了一摸,原来是一个又圆又大又光滑的鸡蛋壳。
小虫子对蚂蚁和蝴蝶说:“你们看,我找到了半个鸡蛋壳。”
蚂蚁说:“是吗,我想可以用它来做一个翘翘板。”
说完他捡了一块木板,小心翼翼地把木板放到了鸡蛋壳上,用树藤绑了起来,翘翘板做好了,小伙伴们玩得真开心啊。
过了一会儿,三个小伙伴吃饱了饭又去找蛋壳玩儿了,小蝴蝶想了一个好办法说:“我们来做一个热气球吧,可以用蛋壳做底座。”
说完又拿来了藤蔓和一块布,他们把藤蔓绑在蛋壳上,又把布绑在藤蔓上,这样一个热气球就做完了。小伙伴们坐着热气球一会儿飞高,一会儿飞低,玩得好开心啊。
到了下午,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三个小伙伴无处可逃,这时小蚂蚁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他拿起蛋壳往伙伴们身上一遮,就和没下雨一样啦。小伙伴们在蛋壳里聊天,等雨停了再出来,可是等雨停已经是天黑了。
三个小伙伴们想:晚上在哪里睡觉呢?
小虫子想了想兴奋得说:“我们可以用蛋壳做床。”
他拿来了一片大大的叶子当作被子,三个小伙伴兴奋地爬进了小“床”里,很快就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今天真是有趣的一天啊。
早上醒来,小虫子、小蚂蚁和小蝴蝶发现半个鸡蛋壳在他们的身边。蝴蝶说:“我们把鸡蛋壳做成跷跷板玩吧!”小虫子和小蚂蚁同意了它的提议。于是它们忙了起来,不一会儿,跷跷板做好了。它们开心地玩了起来。
它们玩了很长时间,蝴蝶和蚂蚁想:鸡蛋壳还可以做成什么呢?小虫子说:“可以做热气球。”说干就干,没一会儿热气球就做好了,小蚂蚁和小虫子兴高采烈地上了热气球,蝴蝶跟随着热气球飞了起来。到了下午,天空中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蝴蝶焦急的说:“我的翅膀不能淋雨。”它们想到了一个好办法——用鸡蛋壳避雨。于是它们一起合作把鸡蛋壳翻了过来,然后躲在蛋壳下面避雨。
雨停了,天也黑了,小蚂蚁、小虫子和小蝴蝶都玩累了。它们便把蛋壳当做床,树叶当做被,躺在里面很快就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一天早上,蝴蝶姐姐、小青虫和小蚂蚁,一起野外散步。他们很意外的发现了一个鸡蛋壳,小青虫打量了一下鸡蛋壳对伙伴们说:"要不我们把它做成跷跷板吧!"大家双手赞成。
过了一会儿跷跷板完成了,一人做一头,一翘一翘真好玩。玩着玩着他们觉得没劲了。
蝴蝶姐姐说:"要不要来天上玩呢"听到这里小青虫和小蚂蚁使劲地点头。说干就干,他们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把蛋壳翻了过来。蝴蝶姐姐向好姐妹蜜蜂要了点蜂糖浆,小青虫找了四跟又细又长的小绳子,蚂蚁也找了一块布。小绳子绑在布上用蜂糖浆粘在蛋壳上一阵风吹来热气球起飞了,蝴蝶姐姐在一旁保护他们。
到了下午,乌云密布像是要下雨了,他们又急急忙忙把热气球降下来,果然他们刚刚落地,大豆般的雨点从天而降,蚂蚁又把蛋壳翻了过来,来遮挡雨。
雨过天晴,也到了晚上他们累的筋疲力尽。就躺在蛋壳里进入了梦乡。
早上,阳光明媚。小青虫、小蚂蚁和小蝴蝶一起带来一片绿茵茵的草地上。它们在草地上找到了一个蛋壳。小青虫建议:“我们找一块木板来,做一个跷跷板怎么样?”小蚂蚁和小蝴蝶欣然答应。于是,它们找来一块木板放到了蛋壳上。小青虫和小蚂蚁坐在跷跷板的两端,小蝴蝶来当裁判。忽然,小青虫用力往下压了一下,差点把小青虫弹飞,把小蝴蝶裁判逗得哈哈大笑。
过了一会儿,小蝴蝶又提议说:“我有点玩腻了,要不我们一起玩热气球吧,我来当导游。”于是它们找来一块布和一些蜘蛛丝连了起来,然后它们就坐了进去。它们欢快地聊着天,飞过了大山,越过了沙漠,来到了大海……不知不觉就又回到了那片草地。
到了下午,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它们赶紧躲到蛋壳下避雨,一边避雨,一边聊着早上发生的趣事。
天黑了,月亮出来了。它们找来一些小草当枕头,找来一片树叶当被子,躺在蛋壳里安静地进入了梦乡。
啊!三个小伙伴的旅行可真丰富啊!
一天早上,碧空如洗,万里无云。小虫子、蚂蚁和蝴蝶三个好朋友在草地上发现了一个鸡蛋壳。三个小伙伴想拿这个鸡蛋壳来玩,可不知道有什么玩法。过了一会儿,小虫子想出了几种玩法。
小虫子说:“我们把鸡蛋壳翻过来,拿一块木板搭在上面,就可以做成跷跷板了。做好跷跷板,蚂蚁和小虫子就坐上去,玩得可开心了。小蝴蝶也开心的翩翩飞舞。
过了一会儿,小虫子说:“别急,还有更好玩的。”他们又用鸡蛋壳做了一个大热气球。小虫子和蚂蚁钻进热气球,随热气球飞走了,蝴蝶也立即跟了上去。
到了下午,突然,乌云密布,下起了磅礴大雨。三个好朋友异口同声地说:“该怎么办啊”!蚂蚁说“要不用鸡蛋壳来躲一下雨吧”,两个伙伴都很赞赏蚂蚁的意见,他们美滋滋地躲进了鸡蛋壳做的雨伞里。
天黑了,雨停了,三个伙伴把鸡蛋壳当做床,拿一片叶子当做被子,就这样舒舒服服的睡觉了。
真是美好的一天啊!
一天早上,小虫子、小蚂蚁和小蝴蝶发现了一半鸡蛋壳,他们很快发现了鸡蛋壳的用处。它们找来了一块小木条,绑在了鸡蛋壳上,小虫子和小蚂蚁一起愉快地玩起了跷跷板。
过了一会儿,小蚂蚁和小虫子对小蝴蝶说:“我们也想到天上去看看。”小蝴蝶说:“那我们做一个热气球吧。”然后小蝴蝶就飞出去,找回了一些布和绳子。他们三个开始制作热气球,过了一会儿,它们的热气球就做好了。它们三个乘热气球飞上了天空,小蚂蚁和小虫子说:“我们终于会飞了。”
到了下午,它们正准备吃饭,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它们躲进了鸡蛋壳里,这时候鸡蛋壳就像一把大雨伞一样撑着,不让它们淋着雨。
天黑了,弯弯的月亮升起来了,它们三个都困了。小蚂蚁去找了一片树叶当暖暖的大棉被,它们三个都盖着暖暖的大棉被,甜蜜地入睡了,这个时候它们在甜蜜的梦乡里,都梦见了“鸡蛋壳和它们玩耍的经历。”
一天早上,毛毛虫、小蚂蚁和小蝴蝶在森林里散步,它们走着走着发现了半个鸡蛋壳。小蚂蚁说:"我们把它做成跷跷板玩儿吧!"于是,它们找来了一根树枝架在蛋壳上做成了一个跷跷板,它们开心地玩儿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它们玩腻了跷跷板,毛毛虫说:"我们用它来做一个热气球吧!"于是它们找来了一块红色的布和几根绳子,拴在蛋壳上做成了热气球。小蚂蚁和毛毛虫坐着热气球,随着风飞向天空,小蝴蝶为她们指引方向。
到了下午,天空突然下起雨来,它们赶紧把蛋壳翻了过来顶在头上,蛋壳变成了一把巨大的雨伞,为它们遮风挡雨。它们听着雨点滴滴答答的落在蛋壳上,就好像在演奏一首好听的歌曲。
慢慢的天黑了,月亮悄悄爬了上来,它们把蛋壳翻了过来,蛋壳又变成了一个摇篮,它们玩了一天都累坏了,于是都舒服地躺进了摇篮里。这时一阵微风吹过,一片树叶飘了下来,正好落在了它们身上,成为了它们的被子,它们甜甜地进入了梦乡。
早上,小蚂蚁和小虫子很早就起来了。他们总想玩点什么?他们找到一个鸡蛋壳。一片长木片和一罐胶水。他们用这些材料做了一个跷跷板,玩得很开心。他们的笑声引来了一只蝴蝶。
过了一会儿,他们想试试在空中飞是什么感觉?三个小伙伴用另外一个鸡蛋壳。半个气球和几根蜘蛛丝做了个热气球。他们飞了起来,好开心啊!
到了下午,天下起了大雨。他们三个就躲在鸡蛋壳里躲雨。
天黑了,蝴蝶飞回了家,他们两个爬得慢,没法回家。便用鸡蛋壳当床,找来一片树叶当被子,在鸡蛋壳里美美地睡了一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