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我在家里想做一个实验,我从妈妈的手机里看到一个叫悬浮鸡蛋的小实验,听到这个名字,我很好奇鸡蛋怎么能浮起来能带着疑问,我走进了实验。
做这个实验的材料很简单,只需要一个圆柱形的杯子、一个鸡蛋和一袋盐,我拿出一个纸杯。不行,不透明!“这个玻璃杯可以”,我发现了一个不大不小高高的圆柱形杯子,找到杯子后,我又去厨房拿了一个鸡蛋和一袋盐,准备就绪,开始实验!
首先我把玻璃杯装满自来水,然后将鸡蛋轻轻的放入水中,鸡蛋一下子就沉入杯底了,我想就靠这一袋盐,也能把这大鸡蛋托起来,于是我往水里撒了第一勺盐,用筷子搅拌了几下,但纹丝不动,躺在底部睡觉,我开始怀疑了第二勺鸡蛋翻了个身,稍有起伏,激动了一下,第三勺鸡蛋站了起来,又上升了一点。第四勺至第六勺鸡蛋持续上升,直到第七勺鸡蛋露出了头,正在和我打招呼呢,我兴奋地跳了起来,没想到小小的盐有这么大的威力呀,但这是为什么呢?
我查阅了资料,水里面增加了盐,提高了水的密度,进一步增加了水的浮力,当水的浮力大于鸡蛋的重力时,鸡蛋就会浮上来了,我想,如果我把自来水换成温热水或者开水,会不会结果是一样的呢?大家不妨去试一试哟。
“这个方法好。”“我觉得那个方法更好一点。”我们的教室里像炸开了锅一样,你知道我们在干什么吗?一起来看一看吧!
准备材料
今天老师带来了两枚小鸡蛋,这两枚小鸡蛋真是可爱呢,椭圆椭圆的,只有我一个拳头那么大,而且十分圆润、光滑。
老师说:“今天就要用两枚小鸡蛋,和教室里已有的东西做一个小实验。”同学们七嘴八舌的讨论起来,到底是什么小实验呢?
第一枚小鸡蛋
“你们知道一个七分熟的鸡蛋,从两米高空抛下来会发生什么吗?”老师一边说着一边把约高50厘米的椅子搬到了讲台处,并请上来了一位150厘米的同学,他手高举鸡蛋,吓得同学们连忙躲到墙角处,只听“啪”的一声,鸡蛋已经躺在地上,虽然“尸首”还算完整,但是鸡蛋壳已经四分五裂了,身体和地上也留下了黄色的血液,同学们不禁感慨:可怜的小鸡蛋。
讨论
“那么利用教室里的道具?”老师问道:“如何让小鸡蛋从两米处落下,又不会摔破呢?”同学们七嘴八舌的讨论起来。
“我知道!”我第一个举起手来。“先把水灌进袋子里,撒上盐,再放入鸡蛋,盐会使鸡蛋上浮,水能使冲力变小,这样鸡蛋就摔不碎了。”
同学们都很同意这个想法,可是老师双手一摊,遗憾地说道:“我们唯一的袋子已经破了。”
“那……”我继续说道:“先将鸡蛋放进醋里,泡上几天,这样鸡蛋壳会变软,就不会摔碎啦!”
“那得等上好几天呢!”同学们说道。
正在同学们发愁时,一位同学说:“用口罩当降落伞,再绑上鸡蛋不就好了!”同学们,你看我,我看你,都表示同意。
第二枚鸡蛋
大家不仅给鸡蛋绑上了降落伞,还在下面绑了包纸巾呢。我也跑到讲台旁,打算落地时把鸡蛋接住。准备好了之后,最激动的时候到了。有的同学紧盯着鸡蛋,不想错过一分一秒;有的同学四处乱跑,激动的像一只想飞上天的小鸟;还有的同学攥紧拳头为鸡蛋捏了一把汗。整个气氛都凝固了,“啪”的一声鸡蛋又掉在了地上,我的手接住了鸡蛋,可是它又滚下去了,大家连忙跑来看鸡蛋。
“还好还好,只裂了一点点。”
鸡蛋虽然壳裂了,但至少把命保住了。可是不知谁喊了一声:“把这个鸡蛋吃了吧!”那这个鸡蛋……
今天下午,妈妈让我帮她洗八个鸡蛋,我答应了。当我把鸡蛋从冰箱里拿出来放到水盆里,就开始洗了。洗一个就放到碗里,没想到洗鸡蛋这么容易。当我洗到第七个的时候,不幸的是发生了。因为我的指甲太长,猛一用劲,鸡蛋当场裂了个大洞。我赶紧喊妈妈:"妈妈,鸡蛋烂了。"妈妈看了看鸡蛋,问我:"其它的鸡蛋呢?"我说:"不知道。"妈妈又问:"烂了的鸡蛋到哪去了?"我说:"我看见有东西流出来,以为是水呢。"我说完,妈妈就让我去写日记了。
洗鸡蛋这么容易,我还把鸡蛋洗烂了。看来,做事一定要一心一意,不然,事情就会搞砸。
童年生活是一副流光溢彩的画页,它记录着我的点点滴滴,如今回想起来仍是一种乐趣!
那天,我和妈妈来到乡下的农场。我决定亲自去鸡房捡一回鸡蛋。
我们刚走进农场,“咯咯咯……嘎嘎嘎……汪汪汪……”只听叫声一片,真是好不热闹啊!我急步飞奔过去,哇!鸡在鸡房里树丛里悠闲地度步,鸭子在小河里互相嬉戏,小狗见了生人急得狂吠不止,好一场动物交响乐啊!我从没见到过如此令人兴奋地场景,太有趣了!
我随农场主人直奔鸡房,只见那个叔叔提来了一个大大的竹篮。刚进鸡房只见里面有着许许多多大小各异的鸡,有的卧在鸡窝里,有的高高的跳上墙头,有的侧在争抢着吃食。可是我刚进鸡房,除了那些正在下蛋的母鸡坚守阵地外,其他的鸡都高声叫着,一窝蜂地冲出了鸡房,可能是被我这客人吓跑了。
我们来到一个鸡窝旁,鸡窝里正有一只下蛋的老母鸡。母鸡瞪着黑豆般的小眼睛,高高地昂起头,脖子上的羽毛瞬间炸了开来,翅膀巨力地拍动着,又用爪子将蛋往它的肚皮底下拨了拨,然后肚子很小心地盖住蛋。我想它一定是生怕我们抢了它的蛋宝宝们。看样子不给它一个下马威,我是收不到蛋了。可是我又不敢将鸡赶走,只好和鸡大眼瞪小眼。那位叔叔看见了我的窘状,走过来就大手一挥,抓起老母鸡的翅膀,就将它扔出了鸡窝。那只鸡灰溜溜地跑出了鸡房,只见那个鸡窝上有着十多个鸡蛋,我连忙弯下腰将热乎乎的鸡蛋一枚枚地拾起,轻轻地放进了篮子里。这一刻我捡起鸡蛋来比吃鸡蛋还过瘾。经过几次与鸡的战斗,我们收获颇丰。其它的无论是公鸡还是母鸡都被咱们的气势给吓破了胆,纷纷逃离了鸡房。于是,我们的拾蛋速度越来越快了。突然,我发现在一个角落,有五六只母鸡,正蹲身下蛋。我兴奋地跑过去,狠狠地朝他们又是跺脚又是狂乱地挥舞手臂,这才将母鸡们赶出了房外。回头一看,哇!这么多鸡蛋!我又像小鸡啄米似的将蛋一枚枚的拾起。忽然,我手中一松,一个鸡蛋掉下来了,只听“咔哒”一声,鸡蛋在地上摔得粉身碎骨,望着那金色的蛋黄,我的心啊,好像被割了似的,唉,真是太可惜了!
这天,我一共捡了两百多个鸡蛋,妈妈便将这些鸡蛋统统买下了。我望着这些可爱的小东西,真是心满意足啊!
*时,我在家里可是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但今天,戴老师却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作业——煎蛋。这对我来讲,可是个艰难的任务,但师命难违,我只能试试。
吃早饭的时间到了,我趁着这个好机会,准备动手。我小心翼翼地从冰箱里取出一个蛋,在墙角上一磕,鸡蛋洁白无瑕的“皮肤”上一下子多了一条裂缝。接着,我用力掰动鸡蛋,蛋清和蛋黄立刻向瀑布一样流到了碗里,可蛋黄却已经变成了两半儿,我比较喜欢吃辣,所以加了很多辣酱。然后打开煤气灶,把油慢慢地往里倒。等了几秒钟,油就热了。我赶紧将蛋搅和了几下,倒了进去。顿时,锅里像炸开了花会似的,发出“劈里啪啦”的声响,我刚想把它翻一个面,一滴油点溅到了我的手上,我手一松,锅铲也掉了下去,此时我的手都已经冒泡了,但我并没有气馁,拿起锅铲想翻面,可这片蛋饼好像受到了惊吓,贴在锅底,不上来,“看来我只能用杀手锏了!”我一边讲,一边发出阴险的笑声。筷子闪亮登场。我双手拿着两根筷子,一起向同一个地方叉去,哈哈,一个蛋饼就这样被我插着翻了个面。不一会儿,厨房里便传出了一股微带刺鼻的香味——我的煎蛋做好了!我将煎盛了起来,控控油,然后扣到了盘子里,那煎蛋煎成了“8”字形,多难看。
我立刻拿起筷子,夹了一点儿吃,刚才开开心心的我一下子愣住了,紧接着,嘴几乎要喷火了。但我还是装着一副开心样,把它端给爸妈吃,他们被辣的说不出话来,看来,这蛋只有东北人能吃得下了。
这次我虽然做失败了,但我还是很开心,因为我在失败中得到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