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去观看校园里的花,校园里的花多极了!有月季花、有翠竹,然而我更爱那美丽的菊花.
菊花的品种齐全:有大而纯的美容菊,有艳丽的桃花菊,还有黄灿灿的金丝菊、翡翠般的绿菊、似玉般的蜡光菊、黄白相间的万寿菊。这些菊花还真会打扮自己,个个发型都很特别,有的似“板寸”,显得精神抖擞;有的似“披肩式”,显得很幽雅;有的似“爆炸式”,还真时髦呢!
我最喜欢金黄的菊花,这种菊花的茎又绿又粗壮,长着碧绿碧绿的叶子,边缘像锯齿状,还有些波纹,可好看啦!瞧,它的花瓣是一层一层、一条一条的,足有碗口那么大,中间的花瓣向里卷曲,就像鹰爪一样,四周的花瓣向外舒展,稍有些弯曲,如同外国女郎的一头卷发,又好像金黄色的瀑布直泻而下。菊花再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鲜艳夺目,美丽大方。
闻一闻,香气腹郁,如同琼山仙阁显现,在这里落下一片丹霞。真是“姹紫嫣红扑面来,群芳摇曳送清香。”
在五彩缤纷的花海中,菊花并不特别引人注目,可在深秋的寒风中,高傲的牡丹早已凋谢,鲜艳的玫瑰也躲进花房,只有菊花开满庭院,昂首怒放,高洁清雅,给冬天大地增添了勃勃生机。
啊!菊花我赞美你!你把清香奉献给人们,把美丽带给人间。
看见雁群向东而逝,百花凋零,我就想起了元稹的诗句:“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是啊,无数鲜花被寒冷折磨得低下了头,只有菊花迎着风霜怒放着,菊花赋予了秋天生命!
走进院子,寒风在耳边呼呼地吹着,一片枯枝烂叶的凄凉景象。忽然眼前一亮,感到好生奇怪:秋天把满园夏意一扫而空,为什么惟独留下了看似弱不禁风的菊花呢?宝塔菊像一个小太阳,挂在院子里,绽放出耀眼的光芒;悬崖菊丝毫不怕寒冷的西北风,在枯叶被风卷得漫天飞舞的时候,悬崖菊把风当梳子,在梳理自己美丽的头发;蟹爪菊挥舞着自己的大“爪子”,在不停地向秋天挑衅着。
我望着菊花:几片不大的叶子,一根外表弱而无端的、很坚硬的杆子,顶着一个五彩球,在秋风中灿烂着。我忽然间闪过一个答案:并不是秋天放过了它,而是它战胜了秋天!在别的花俯首称臣的时候,它却在和风霜搏斗!在别的花被吹得面部全非的时候,它却鲜艳依旧。就算菊花被冷酷的寒风打败了,可它还是“菊残犹有傲霜枝”!它的精神犹存!它把寒冷当作过路之风,把寒冷当作池中之蚁!风越是大,它越是美丽。它告诉寒风:“你别想战胜我!!”绝望的人看见它,想:“要像菊花一样屹立不倒!”失明的人闻到味道,就会想:“我要像菊花一样自信!”它像灯塔一样让人看到光明!
人如能像菊花一样知难而进,不怕寒冷,那么,人生的道路就会无比灿烂。
经过学校的层层选拔,我终于获得去梁丰生态园来看菊花展的资格,就在今天下午,我走进了风景如画的梁丰生态园。
一进入公园,就像到了一个童话世界。品种多样、颜色鲜艳的菊花,宛如一位位美丽的姑娘整齐地排列在大门口,像是在迎接我的到来。菊花的品种不一样,所以形态也就不一样,有的花瓣像一个个伸出来的小手,大家叫它“千手观音”;有的像螃蟹那样张牙舞爪,被人们称为“蟹菊”;有的小如米粒,含苞待放;还有的大如手掌,美若天仙……
继续往前走,菊的主题更为丰富,随处可见数不胜数的精品,有的花枝招展,好像在恭迎四面八方的文人雅士;有的还未开放,仿佛即将出嫁的姑娘,害羞得不敢露出真面目。主办方用菊花的不同颜色拼搭出各种形状,有心形、文字、笑脸、各种动物,真是精彩纷呈。
走进森林树屋,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七色菊。远远看去,仿佛一朵朵七彩祥云,过往的人们都驻足欣赏,似乎要沾沾这“祥云”的吉利。*看,每一朵花都伸展出不同颜色的花瓣,让人觉得那就是童话故事里能实现七个愿望的七色花,真是叫人浮想联翩。
“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在这个万物凋零的季节,其它鲜花都忍受不了秋日的清寒而纷纷凋谢,只有菊花默默无言地开放,为秋日增添了不少绚丽的色彩。我想,这也是古时文人喜爱菊花,把它比作“四君子”之一的缘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