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拔河比赛作文七:一次难忘的拔河比赛
前几天,我得到了拔河比赛的消息。听到这个消息,我又紧张又害怕,因为我个子小,力气也小,因为我的原因导致我们班输了比赛。
比赛之前,老师说:“因为两个班人数不等,让我参加拉拉队。”其他同学都参加比赛。听到老师这一番话我得心放松了好多。回家时,我还哼着歌呢!不过,我觉得不能参加这次拔河比赛还是有点遗憾的。
比赛时,只见男生使出了全身力气,个个咬紧牙关,不肯放弃。女生也拼命地为他们加油,可是,男生们还是输了,而且是三局都输了。轮到女生上场比赛的时候,竟然三局都赢了。其实女生并不是真的赢了,因为男生悄悄的帮了我们女生一把。我想:我们一班男生并没有输,因为,他们在被二班拉过去一段距离时,还坚持了很长时间,谁也不轻易放弃,我觉得他们是最棒的!比赛结束后我问于金斌:“你在最后为什么不使劲呀?”于金斌回答说:“我使劲了,我把吃奶得劲也使出来了!可是,还是输了。”
女生比赛时,我听到薛泽峰万分痛苦的说:“我的手啊!好痛啊!”我问:“咋弄得啊”他说:“那根绳子太磨手了。”“有那么磨手吗?”我满不在意的说。“当然啦!”比赛结束后,我摸了摸那根绳子,一摸,“天哪!这么磨手。”我想:他们拔得时时候,一定很辛苦。无论结果如何,同学们都是最棒的!
今天下午,我们要举行拔河比赛。大家都很高兴。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午。操场上,一条大粗绳子压在操场中间的两条白线上,绳子中间扎着一块红布条儿。谁能把绳子中间的红布条儿拉过靠自己一头的白线,谁就赢了。老师把全班同学分为两队,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想试试自己的力气。周围围满了观看的学生,连小树也摇摆着手臂,好像在说:“加油!加油!”
“预备!”裁判员大喊一声。双方队员都抓起了绳子。
“嘟——”哨声响了,比赛正式开始。我们双方互不相让,使尽了吃奶的力气向后拉。先看在最后一个的丁丁。他双手紧握绳子,咬紧牙关向后拉。他向个木头人似的,任凭对方怎么拉,脚几乎都不动。再看“加盟”我们队的大力士万天。他涨得满脸通红,右脚顶着前一个同学的脚跟,左脚抵着前一个同学的脚尖,成了一个“弓”字形。红布一会儿向我们这边移,一会儿又向对方一边移。拉拉队“加油”的声音此起彼伏,越喊越响,不把对方拉拉队的声音压下去不罢休。
渐渐地,渐渐地,绳子向对方移动,我们怎么也拉不过来了,我们输了。我们队的同学沮丧地站着,而对方的同学却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交换场地再战。这次我们吸取了上次比赛用力不一致而失败的教训,由汪强喊号子,经过几分钟的战斗,我们赢了。
对方不服,要求再战。由于这项运动体力消耗非常的大,所以我们不再战了。
岁月的浪花冲刷着我的记忆,很多事都在这浪花的拍打下渐渐退去了,然而,那一次拨河儿赛我至今难忘。
那是我们学校组织的学生“三跳比赛”将要结束时,语文组老师和数学组老师的组织的一次拔河比赛。比赛开始的时候,原本热闹的操场就更加热闹非凡,毕竟老师们拨河是个新鲜事,观看的同学们个个瞪大了眼睛,屏息静气地注望着那根粗壮的绳子。
郭老师一声令下,“开始!"许多同学又围了上来,观看比赛的人好多呀!双方老师如同猛虎,用力地向后拉着绳子。
我们班的语文老师,脸红得像个苹果,眼睛瞪得很大很圆,头上渗着好多汗珠。她用力地拽着绳子,身体向后倾斜,不断地发力。她似乎是下了决心,要让她们队获赢。我们班的同学也不甘示弱,加油声盖过了操场的喧闹声。
数学组的老师们跺着脚,恨不得把红布一下子拉到自己那边。可这红布左右摇摆,最终到了语文组老师那边。
数学组的全体老师并不沮丧,勇敢地往回拉,红布终于又回到了数学组的老师们那边,真的是惊喜连连。第一局数学组获胜。
接着又进行了几场激烈的比赛,最后语数组2:2战*,大家都欢呼起来,热闹的笑声飘荡在操场上空。
通过这次拨河比赛,我受益非浅。我明白:胜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后的一蹶不振。所以在困境中一定要坚持再坚持,辉煌的胜利就一定属于你!